稿件搜索

百洋产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在子公司之间调剂担保额度 及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696        证券简称:百洋股份          公告编号:2021-036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百洋产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21年4月27日、2021年5月19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和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为满足公司日常经营需求,根据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的需要,在未来连续12个月内,公司和全资或控股子公司拟为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全资或控股子公司的融资和日常经营所需事项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总额度不超过61,200万元,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信用担保、资产抵押、质押等,担保额度有效期自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12个月内。担保额度可在公司和全资或控股公司之间分别按照实际情况调剂使用(含授权期限内新设立或纳入合并范围的全资或控股子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长或经营管理层根据实际情况在上述担保额度内,办理担保相关事宜并签署相关各项法律文件。

  二、关于担保额度的调剂

  为满足子公司业务发展及实际经营需要,公司在不改变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总额度的前提下,将全资子公司广西百跃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跃农牧”)未使用的担保额度1,000万元调剂至全资子公司海南百洋饲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百洋”)。本次调剂的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0.75%。上述担保额度内部调剂完成后,公司为百跃农牧提供的担保额度由31,500万元调减为30,500万元,公司为海南百洋提供担保额度为1,000万元。

  本次全资子公司担保额度调剂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人民币)

  

  三、本次担保额度内部调剂的条件、目的及担保进展

  本次担保额度的调剂是在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总额度内进行的,调剂事项符合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调剂原则;担保额度调出方百跃农牧及获调剂方海南百洋均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获调剂方的单笔担保额度未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获调剂方资产负债率未超过70%且不存在逾期未偿还负债等情况。

  本次担保额度内部调剂是为满足子公司实际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而进行的,有利于获调剂的被担保方降低融资成本,从而有效支持和促进子公司的业务发展。

  2021年6月28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南百洋因日常经营流动资金需要,向海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口海甸支行(以下简称“海南银行海甸支行”)申请金额为1,000万元人民币的流动资金贷款,期限为1年。由公司为上述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四、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海南百洋饲料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海南省文昌市文城镇文清大道276号

  法定代表人:胡建锋

  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3年3月22日

  主营业务:饲料生产、销售。

  公司持有海南百洋100%的股权。

  海南百洋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状况如下:

  单位:元(人民币)

  

  或有事项:无。

  海南百洋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五、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2021年6月28日,公司与海南银行海甸支行签订了《保证合同》。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海南百洋在主合同项下发生的全部债权(债权本金金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整)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范围包括主合同项下的主债权、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为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公证费、税金、财产保全费、律师费、差旅费、案件调查费、执行费、评估费、拍卖费、送达费、公告费、鉴定费、勘验费、测绘费、翻译费、滞纳金、保管费、提存费、其他申请费等)和其他所有应付的费用。保证期间为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六、管理层意见

  本次担保额度内部调剂事项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符合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本次担保调剂事项完成后新增被担保方海南百洋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可通过对其实施有效管理,控制相关风险。此外,海南百洋管理规范,经营状况良好,具备实际债务偿还能力,担保风险可控。海南百洋未就上述担保提供反担保,不会影响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公司提供担保事项符合相关规定,决策程序合法、有效,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七、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实际担保余额为16,836.66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2020年12月31日)的12.58%;其中对合并报表外主体提供担保余额为1,481.53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2020年12月31日)的1.11%。被担保方海南百洋在本次担保前后担保余额和可用担保额度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人民币)

  

  连同与上述担保同日发生的为全资子公司海南佳德信食品有限公司提供担保事项后,公司及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剩余可用担保额度为55,200万元。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额度总金额为77,200万元(包括公司及其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内主体提供担保61,200万元,公司及其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主体提供担保16,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2020年12月31日)的57.69%。

  除前述担保外,公司无其他对外担保事项;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亦无逾期对外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等事项。

  八、备查文件

  公司与海南银行海甸支行签订的《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百洋产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六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696        证券简称:百洋股份          公告编号:2021-035

  百洋产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百洋产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21年4月27日、2021年5月19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和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为满足公司日常经营需求,根据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的需要,在未来连续12个月内,公司和全资或控股子公司拟为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全资或控股子公司的融资和日常经营所需事项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总额度不超过61,200万元,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信用担保、资产抵押、质押等,担保额度有效期自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12个月内。

  2021年6月28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南佳德信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佳德信”)因日常经营流动资金需要,向海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口海甸支行(以下简称“海南银行海甸支行”)申请金额为1,000万元人民币的流动资金贷款,期限为1年。由公司为上述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以上担保金额在公司已履行审批程序的担保额度以内,无需履行其他审批程序。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海南佳德信食品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海口市美兰区琼山大道10号

  法定代表人:徐金鋐

  注册资本:7,035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2002年12月03日

  主营业务:食品生产、饲料生产、货物进出口、水产品收购、水产品零售、非食用鱼油及制品销售、食用农产品初加工、农副产品销售。

  公司持有海南佳德信100%的股权。

  海南佳德信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状况如下:

  单位:元(人民币)

  

  或有事项:无。

  海南佳德信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2021年6月28日,公司与海南银行海甸支行签订了《保证合同》,为全资子公司海南佳德信在主合同项下发生的全部债权(债权本金金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整)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范围包括主合同项下的主债权、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为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公证费、税金、财产保全费、律师费、差旅费、案件调查费、执行费、评估费、拍卖费、送达费、公告费、鉴定费、勘验费、测绘费、翻译费、滞纳金、保管费、提存费、其他申请费等)和其他所有应付的费用。保证期间为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四、董事会意见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和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担保事项在上述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批的担保额度范围内。

  海南佳德信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为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有利于海南佳德信业务的正常开展。海南佳德信资产优良,具备较为充足的债务偿还能力,公司对其在经营管理、财务、投资、融资等方面均能有效控制,财务风险处于公司有效的控制范围内。海南佳德信未就上述担保提供反担保,不会影响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公司提供担保事项符合相关规定,决策程序合法、有效,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实际担保余额为16,836.66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2020年12月31日)的12.58%;其中对合并报表外主体提供担保余额为1,481.53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2020年12月31日)的1.11%。被担保方海南佳德信在本次担保前后担保余额和可用担保额度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人民币)

  

  连同与上述担保同日发生的为全资子公司海南百洋饲料有限公司提供担保事项后,公司及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剩余可用担保额度为55,200万元。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额度总金额为77,200万元(包括公司及其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内主体提供担保61,200万元,公司及其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主体提供担保16,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2020年12月31日)的57.69%。

  除前述担保外,公司无其他对外担保事项;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亦无逾期对外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等事项。

  六、备查文件

  公司与海南银行海甸支行签订的《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百洋产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一年六月二十八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