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出售EVAP工厂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1127           证券简称:小康股份     公告编号:2021-077

  转债代码:113016           转债简称:小康转债

  转股代码:191016           转股简称:小康转股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事项概述

  2021年3月24日,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出售EVAP工厂并签署协议的议案》,公司控股子公司SF MOTORS, INC.(以下简称“SF MOTORS”)与ELECTRIC LAST MILE, INC.(以下简称“ELM”)签署《买卖协议》,拟将其位于美国印第安纳州的EVAP工厂出售给ELM。本次出售EVAP工厂的交易对价为14,500万美元:其中,不动产(土地、土地上的建筑物及其他附属物)对价金额为9,000万美元,不动产之外的资产(EVAP工厂内使用的设备、机器等)对价金额为5,500万美元。上述金额将采取分期支付的方式,首付款3,000万美元, 剩余金额将分为23个月/期付清。此外,若ELM成功完成收购合并美国上市公司FORUM MERGER III CORPORATION(以下简称“FORUM”),则ELM承诺将向SF MOTORS发行FORUM 500万股普通股股权。本次交易项下的标的资产移交需满足ELM和FORUM完成合并上市等先决条件后方可实施。详见公司于2021年3月25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1)。上述事项于2021年4月9日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二、事项进展

  近日,公司收到控股子公司SF MOTORS通知,上述交易标的资产移交的先决条件已满足。截至目前,本次出售EVAP工厂事项的进展如下:

  1、ELM和FORUM公司已完成合并,合并后的上市公司简称为ELMS。

  2、SF MOTORS已收到转让资产的首付款3,000万美元的现金,剩余11,500万美元将分为23个月/期付清。

  3、SF MOTORS已收到金额为4,362.07万美元的本票及不可撤销的备用信用证作为担保。

  4、ELMS已向SF MOTORS发行 500万股普通股股票。

  5、交易标的EVAP工厂移交买方使用,EVAP工厂不动产所有权目前仍归属SF MOTORS,并将在SF MOTORS收到交易全部款项后完成资产过户交割。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标的资产的移交将会给公司带来一定的收益,公司将在收到相关款项并完成交割之后根据会计准则进行会计处理,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及具体会计处理以后续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意见为准。

  本次交易对公司现有业务不会造成影响,符合公司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风险提示

  1、本次标的资产移交买方使用后,余款以分期付款的方式履行,从不动产资产移交到全部款项支付完毕并完成交割的时间较长,能否顺利完成本次交易并实现交割存在不确定性。

  2、SF MOTORS持有的ELMS 500万股普通股存在限售期,且股票价格受二级市场的影响,收益存在不确定性。

  3、标的资产出售的后续尾款以美元支付,可能因汇率波动较大产生汇兑损失风险。

  特此公告。

  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6月2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