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多家在京上市公司支援河南抢险

  

  本报记者 李乔宇

  近日,河南省遭遇罕见强降雨,郑州及周边地区内涝严重,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受损。汛情就是命令!中国电信、三峡能源、中石化等多家上市央企第一时间积极响应,驰援河南进行基础设施抢险保供工作。

  《证券日报》记者从中国电信方面获悉,罕见强降雨让通信基础设施面临严峻考验,部分基站退服、光缆损毁、网络中断,影响相关区域群众的通信网络使用。其中,郑州巩义市上联市到县光缆中断,造成巩义15个乡镇业务阻断,影响移动用户、固网用户近7.5万户,亚达机房传输电路中断,影响全省IPTV用户正常使用。

  中国电信河南公司第一时间成立应急指挥小组,快速组织通信抢修队伍前往受灾区域抢修通信,力保通信畅通。截至7月22日12时,已累计出动抢修人员1252人、抢修车辆362台、油机267台、400KW油机15台、卫星电话301部,发送公益短信877万条。

  “截至7月21日上午,中国电信在河南全省基站累计断站9764个,当前断站已恢复2570个,其他断站的抢修正在紧张进行中。”中国电信方面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此外,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及中国铁塔等,也一同参与了通信服务保障工作。

  电力方面,三峡能源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三峡能源在河南所属5座发电场站装机规模近50万千瓦,每日可提供清洁电能超200万千瓦时。接到暴雨信息后,三峡能源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部署相关工作,同时启动应急响应,确保区域内人员及财产安全,全力做好设备保供工作。风电场全体员工严阵以待,多措并举,按照应急预案部署全力迎战极端天气。

  在全力保障防汛抢险用油方面,中国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启动关键区域保供站,在郑州城区东南西北和中心城区选取5座保供加油站,在做好加油站自救、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向社会公布抗洪抢险保供加油站名单、地址和联系方式,为应急中心、武警支队、医院、银行等关键单位和广大群众提供用油保障。

  河南省水利厅应急指挥中心担负着全省防汛抗洪的指挥调度工作,责任重大。在接到应急指挥中心发电用油告急的求助电话后,中国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迅速制定“小批次先送补充,大罐车跟进保供”的方案,克服重重困难,连夜调动为指挥中心保供送油,保证其稳定运转。

  据悉,截至7月22日10时,河南省各保供站点市场有序,其中郑州区域116座站点资源充足,保供正常。此外,中国石化决定,委托中国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5000万元,用于郑州市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

  据国资委消息,截至7月22日12时,第一批59家中央企业已安排现金捐赠6.86亿元。

  据记者统计,除中国电信、三峡能源、中石化、中国电建、中国铁建、中国建材等多家央企第一时间积极参与抢险保供工作外,中科金财等多家北京地区上市公司也发挥各自优势紧急驰援河南,小米、滴滴出行、百度、字节跳动等一众互联网企业纷纷捐款,积极参与当地救援工作、提供相应物资。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