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多家湘企驰援河南 助力抗洪救灾

  

  本报记者 何文英

  近日,全国上下心系河南汛情,湖南上市公司火速行动。

  湖南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王靖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还是此次河南汛情,湖南上市公司都表现出了敢为人先的担当,通过自发捐款捐物、就近调配公司资源赶赴受灾现场开展救援等方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记者从中联重科了解到,公司与客户河南崛起公司第一时间派出汽车起重机,在郑开大道京港澳高速下口积极开展驰援。据介绍,此处是从京港澳高速进入郑州的主要通道之一,有许多小车司机因大水受困于此。因底盘较高,极光绿汽车起重机来回穿梭在积水较深的区域接送疏散被困人群。

  在前线客户积极参与救援的同时,中联重科也出台相关政策扫除其后顾之忧。中联重科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联重科高机公司为河南客户提供“免费检修”服务,技术部门制定专门的设备检查维护方案,第一时间将设备维护检查信息传递给每一个客户、用户,并组织周边省份的服务人员,为河南客户免费解决设备检查、维护问题,第一时间帮客户恢复使用。

  此外,克明面业在河南新乡延津县和驻马店遂平县的两个生产基地及郑州办事处遭遇了暴雨侵袭。据了解,克明面业一边组织员工自救,一边紧急组织上述两个生产基地的救灾指挥队伍分头行动,一方面由两分公司厂长组织人员盘点仓库库存及品种,一方面通过市、县政府对接郑州市政府、应急管理局,仓储部负责联系物流车辆并组织力量装车,按照红十字会的要求将公司的面条、自热米饭、方便面等物资送到灾情最严重的荥阳、巩义、登封和新密等四个地区。

  据最新消息,由上述两个生产基地发出的总计价值70余万元的救援物资已经抵达灾区。

  除了直接参与一线救援外,还有不少湘企以捐钱捐物、灾后赔付等方式助力河南抗洪救灾。

  7月21日午间,爱尔眼科公告称,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河南省红十字会、郑州市红十字会定向捐赠人民币500万元,用于抢险救灾工作。爱尔眼科董秘吴士君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睹灾情令人揪心,伸出援手刻不容缓。公司关注到河南汛情的新闻,20日晚间连夜决定捐款。”

  蓝思科技也发布公告称,决定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2000万元驰援河南省抢险救灾工作。公告显示,本次对外捐赠是公司继2020年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之后的另一项重要捐赠,是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捐赠资金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对公司当期及未来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也不会对投资者利益构成重大影响。

  记者从圣湘生物获悉,公司联合湖南省减灾委办公室向湖南省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人民币、700万元抗疫医疗物资、300万元生活物资支援河南防汛救灾。圣湘生物董事长戴立忠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是圣湘生物的担当使命,此次捐赠将用于支援河南灾区群众救助、疫情防控和现有医疗机构受损后能力建设。

  除上市公司带头践行社会责任外,一些非上市湘企也积极参与到此次驰援行动中来。

  据了解,茶颜悦色已筹集到10万元救灾紧急物资、90万元救灾急需消杀物资,并筹措200万元定向捐款支持受灾地区重建工作。

  主营辣条产品的湖南省翻天娃食品有限公司于7月21日向河南客户发出公函并郑重承诺,因水灾造成的货物损失,还能继续销售的产品免费更换外箱,损坏严重无法继续销售的产品,全部由湖南省翻天娃食品有限公司承担损失。

  此外,对于灾后赔付和减损,湖南省金融资本平台财信金控旗下的财信人寿,第一时间启动重大事故理赔应急预案并推出多项紧急理赔服务举措。财信人寿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开通了绿色理赔通道和24小时服务专线,并派人上门主动排查主动服务,对于因本次灾害导致的医治,取消了就诊医院等级要求并对出险客户简化理赔手续,希望河南人民的损失能够降到最低。”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