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国旅联合股份有限公司 涉及诉讼中止公告

  证券代码:600358        证券简称:国旅联合      公告编号:2021-临060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一审阶段

  ●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原告

  ● 诉讼请求的涉案金额:21,927,764元

  ● 对上市公司利润的影响:本次公告的诉讼进展不会对上市公司利润产生影响。

  近日,国旅联合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旅联合”或“公司”)收到北京市密云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密云法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2020)京0118民初8190号],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诉讼的基本情况

  (一)诉讼各方当事人

  原告:国旅联合股份有限公司

  被告:厦门当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当代资管”)

  第三人:中农国联冷链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农冷链”)

  (二)诉讼的基本情况

  2020年10月20日,公司作为原告,就中农冷链股权转让协议事宜,对被告当代资管、第三人中农冷链提起诉讼。公司向法院提起如下诉讼请求:(1)请求判令被告立即向原告支付股权转让款2,000万元;(2)请求判令被告立即向原告赔偿因逾期支付股权转让款产生的资金占用费1,910,764元(资金占用费以500万元、1,500万元为基数,分别对应自2018年7月16日、2018年9月24日起至2019年8月19日前(含当日)按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同类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计算;自2019年8月20日起按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4.25%)暂计算至2020年10月15日,实际计算至被告清偿全部债务之日止);(3)请求判令被告立即向原告赔付因本案产生的律师费暂计15,000元、交通费暂计2,000元以及因本案产生相关维权费用(该项诉请费用,最终以原告因本案诉讼导致实际发生的金额为准);(4)本案的诉讼费、保全费由被告承担。2020年11月19日,公司收到北京市密云区人民法院的受理案件通知书,法院已于2020年11月14日受理该案。(详见公司于2020年11月20日披露的公告编号为2020-临063《国旅联合涉及诉讼公告》)

  二、诉讼进展情况

  2021年3月29日,经董事会和相关部门批准后,公司与控股股东江西省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旅集团”)签订了《债权转让协议》,约定公司将本次诉讼所涉及的应收当代资管的2,000万元债权转让给江旅集团。同日,公司收到了江旅集团支付的2,000万元的债权转让款,并向债务人当代资管寄送了《债权转让通知书》,完成了该项债权的转让。(详见公司于2021年3月31日披露的公告编号为2021-临026的《国旅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债权转让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此后,公司向密云法院申请追加江旅集团为本案第三人,但因密云法院未予准许,故江旅集团未参与本案诉讼,公司仍为本诉讼的原告。

  2021年5月6日,密云法院作出了(2020)京0118民初8190号民事裁定:本案在审理过程中,经审查,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法院于2020年4月受理了国旅联合与王春芳、厦门当代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施亮、陈伟、陆邦一、连伟彬、杨宇新公司证照返还纠纷一案,案号为(2020)苏0115民初3160号(该案件目前处于二审阶段,暂未二审判决,最新进展详见公司于2021年7月1日披露的公告编号为2021-临057《国旅联合关于诉讼进展的公告》),因本案需以该案的审理结果为依据,而该案尚未审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五十条第一款第(五)规定,裁定如下:

  本案中止诉讼。

  三、本次公告的诉讼进展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因本诉讼涉及的相关债权已转让给江旅集团,本次公告的诉讼进展不会对公司利润产生影响。公司将及时公告有关事项的进展情况,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民事裁定书》。

  特此公告。

  国旅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2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