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永高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641         证券简称:永高股份        公告编号:2021-058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永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4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及2021年5月18日召开的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了《关于预计2021年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向金融机构授信及日常经营需要时为其提供担保,担保总额为137,650万元人民币,担保有效期为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预计2021年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50)。

  二、担保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与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台州分行(以下简称“浙商银行台州分行”)签署了《资产池质押担保合同》(合同编号:(33100000)浙商资产池质字(2021)第15090号),同意以资产池内质押资产及资产池保证金账户内的保证金,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自2021年7月18日起至2022年7月17日止使用该配套额度在浙商银行台州分行形成的债务提供担保,具体担保明细如下:

  单位:万元人民币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担保对象为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的担保对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

  2、担保方式:资产质押池内资产质押担保;

  3、担保期限:2021年7月18日起至2022年7月17日止;

  4、融资方式:资产池融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电子银行承兑汇票承兑、应收款链业务、流动资金贷款等,具体融资方式以双方签订的具体业务合同为准。其中,应收款链业务包括但不限于乙方或乙方成员单位通过应收款链平台在甲方处理的应收款转让(带回购)业务、应收款保兑业务等。

  5、担保范围:本合同项下担保的范围包括资产池融资项下的债务本金、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以及诉讼(仲裁)费、律师费、保管费、质物处置费、过户费等甲方实现债权的一切费用。

  公司将根据下属公司的经营能力、资金需求情况并结合市场情况和融资业务安排,择优确定融资额度及方式,严格按照股东大会授权履行相关担保事项。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被担保的对象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对其均具有绝对的控制权,且子公司经营稳定,资信状况良好,担保风险可控。贷款主要为日常经营流动资金所需,公司对其提供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因此,董事会同意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目前,公司已审批的对外担保(不含对控股子公司担保)总额度为30,000万元,占公司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470,047.93万元的比例为6.38%。

  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度为143,650万元(其中,公司为深圳市永高塑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担保11,000万元,为广东永高塑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担保3,500万元,为安徽永高塑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担保47,000万元,为上海公元建材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担保6,650万元,为上海公元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提供担保24,500万元,为浙江公元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担保26,000万元,为天津永高塑业发展有限公司担保11,000万元,为重庆永高塑业发展有限公司担保10,000万元,为浙江公元电器有限公司担保1,000万元,为湖南公元建材有限公司担保3,000万元),占公司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470,047.93万元的比例为30.56%。

  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为173,65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470,047.93万元的比例为36.94%。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也没有为股东及其关联单位提供担保等事项。

  六、备查文件

  1、2020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2、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3、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4、《资产池质押担保合同》(合同编号:(33100000)浙商资产池质字(2021)第15090号)。

  特此公告。

  

  永高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一年七月二十二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