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涉及诉讼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3258        证券简称:电魂网络      公告编号:2021-07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 案件所处的诉讼(仲裁)阶段:裁定终结执行

  ●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电魂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魂创投”)为申请执行人

  ● 涉案的金额:股权转让款3,000万元以及相应的资金占用期间补偿、律师费支出

  ●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

  1、 电魂创投已收到共青城优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共青城优意”)支付的保证金2,200万元(该事项已于2021年3月24日公告)。

  2、 经电魂创投申请,法院已查封案涉共青城优意持有的九次方大数据信息集团有限公司434,342元出资额,查封期限至2024年7月7日。

  3、 法院已裁定终结执行,电魂创投可在执行条件具备时,申请恢复执行。

  综上,暂不能判断本诉讼对公司本期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

  ● 特别风险提示:据《执行裁定书》,电魂创投可在执行条件具备时申请恢复执行,但截至本公告日,申请执行条件尚未具备,能否恢复执行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审慎投资,注意风险。

  一、本次诉讼的基本情况

  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电魂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就与共青城优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王叁寿、陈学赓、严琳、陈柏霖股权转让纠纷一案,向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法院提交了《民事起诉状》,并于2021年1月4日收到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法院案号为(2021)浙0108民初4号的《民事案件受理通知书》,法院已于2021年1月4日受理了该案件。

  经法院主持调解并出具《民事调解书》,电魂创投与共青城优意达成如下协议:被告共青城优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2021年3月19日前将九次方大数据信息集团有限公司434,342元出资额过户登记到原告杭州电魂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名下。案件受理费3,875元,保全费5,000元,共计8,875元,由被告共青城优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负担(该款原告已预交,由被告于2021年3月19日前直接支付给原告,原告已预交的8,875元直接结算)。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21年1月5日、2021年3月24日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全资子公司涉及诉讼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1)、《关于全资子公司涉及诉讼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20)。

  二、本次案件的执行情况

  公司于2021年7月23日收到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法院送达的《执行裁定书》,根据《执行裁定书》,法院作出的(2021)浙0108号初4号民事调解书,已发生法律效力。因被执行人共青城优意未自觉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电魂创投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标的为被执行人共青城优意将第三人九次方大数据信息集团有限公司434,342元出资额过户登记到申请执行人电魂创投名下。

  本案在执行过程中,协助执行部门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反馈,因第三人九次方大数据信息集团有限公司系有限责任公司,按照法律规定股东人数不能超过50人。现因其股东人数已达50人,故无法将案涉股权过户登记至申请执行人电魂创投名下。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五十四条第一款第(八)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五十七条第一款第(六)项的规定,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法院裁定终结(2021)浙0108执1608号案件的执行。申请执行条件具备时,申请执行人可申请恢复执行。

  三、本次诉讼对公司的影响

  为了维护公司利益,电魂创投要求共青城优意划转2,200万元人民币至其指定账户作为保证金,若共青城优意最终未能完成将九次方大数据信息集团有限公司434,342元出资额过户登记到电魂创投名下,则该笔款项将作为股权转让返还款归属电魂创投,截至本公告日,电魂创投已收到该笔款项。

  为保证执行程序的顺利进行,经电魂创投申请,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法院于2021年7月23日出具《执行保全通知书》,法院已查封案涉共青城优意持有的九次方大数据信息集团有限公司434,342元出资额,查封期限至2024年7月7日。

  据《执行裁定书》,电魂创投可在执行条件具备时申请恢复执行,但截至本公告日,申请执行条件尚未具备,能否恢复执行存在不确定性,因此本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将积极采取措施维护公司利益。公司将根据相关诉讼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26日

  

  证券代码:603258        证券简称:电魂网络      公告编号:2021-069

  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7月26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7月21日以书面、邮件方式告知各位董事。本次会议应参会董事7名,实际参会董事7名。会议的召集与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由董事长胡建平先生主持,与会董事就各项议案进行了审议并以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投资设立控股孙公司的议案》

  表决情况:7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

  董事会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厦门游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3,000万元设立厦门呈天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实际工商注册名称为准)。

  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的《关于投资设立控股孙公司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70)。

  三、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26日

  

  证券代码:603258       证券简称:电魂网络     公告编号:2021-070

  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控股孙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标的名称:厦门呈天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名称以工商部门核准登记为准,以下简称“呈天游网络”)

  ● 投资金额:呈天游网络注册资本人民币3,000万元,公司控股子公司厦门游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3,000万元,占比100%。

  ● 本次对外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 风险提示:本次设立控股孙公司事项尚需相关主管部门备案或审批,能否取得相关的备案或审批,以及最终取得备案或审批时间存在不确定性的风险。本次投资的标的公司尚未设立,相关业务尚未开展。同时,可能面临宏观政策调控、市场变化、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不确定因素,标的公司可能存在业务进展迟缓等不能实现预期效益的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况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根据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展战略及实际经营需要,公司控股子公司厦门游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游动网络”)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3,000万元投资设立厦门呈天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实际工商注册名称为准),设立完成后,游动网络持有呈天游网络100%股份,公司通过游动网络间接持有呈天游网络80%股份。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2021年7月26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控股孙公司的议案》。根据《公司章程》及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的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属于董事会审批权限,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属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厦门呈天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厦门市软件园三期诚毅北大街62号109单元1373号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软件开发;动漫游戏开发;数字文化创意软件开发;数字内容制作服务(不含出版发行);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网络技术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网络与信息安全软件开发;技术进出口;专业设计服务;互联网安全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平面设计;广告设计、代理;广告制作;广告发布(非广播电台、电视台、报刊出版单位);玩具、动漫及游艺用品销售;互联网销售(除销售需要许可的商品);日用品批发;停车场服务;物业管理。(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互联网信息服务;网络文化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出资方式:自有资金

  股权结构:

  

  上述拟设立控股孙公司的基本信息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登记为准。

  三、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设立呈天游网络是根据公司的发展战略及实际经营需要,有利于进一步完善、优化公司的业务体系及结构。公司本次投资设立控股孙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本次投资事项所需资金全部来源于游动网络自有资金。鉴于呈天游网络尚未设立、运营,短期内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影响;长期来看,该项投资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本次设立控股孙公司事项尚需相关主管部门备案或审批,能否取得相关的备案或审批,以及最终取得备案或审批时间存在不确定性的风险。本次投资的标的公司尚未设立,相关业务尚未开展。同时,可能面临宏观政策调控、市场变化、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不确定因素,标的公司可能存在业务进展迟缓等不能实现预期效益的风险。

  本次对外投资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审慎投资,注意风险,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披露有关信息。

  特此公告。

  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7月2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