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2180         证券简称:纳思达           公告编号:2021-069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21年半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2021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敬请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1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上表数据为公司合并报表数据。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公司经营业绩情况

  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93,732.02万元,比去年同期略有增长;营业利润72,192.6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87%;利润总额78,889.88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644.7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39%。

  业绩变化主要原因如下:

  (1) 公司打印机业务整体经营状况对比去年有明显改善,打印机销量和净利润实现同比双增长,其中,利盟(Lexmark)OEM战略伙伴合作业务内已实现出货,MPS业务续约率进一步稳固,利盟(Lexmark)的盈利能力在持续提升。

  (2) 芯片业务营收及净利润实现同步增长,利润增速高于营收。

  通用耗材芯片利润取得同比增长。公司作为通用耗材芯片领先企业,与晶圆厂保持长期稳定合作关系,报告期内在晶圆产能短缺的大背景下,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获得了进一步提升,为未来可持续增长打下了关键的基础。

  极海半导体方面,上半年推出新品5款,全年预计将有9款MCU新品面向市场,产品线进一步丰富。公司通用MCU在汽车电子、工业电子、医疗器械、高端消费电子等领域的头部客户销售上均取得重大突破,长虹、海尔、小米、汇川、英威腾、雀巢、理邦精密、长城汽车,别克汽车、五菱宏光等知名客户已实现批量供货,相关芯片产品供不应求,带来了销量和销售额的快速增长。

  (3) 公司通过开展远期、期权等外汇衍生品业务,以对冲各业务模块因汇率波动所带来的业绩波动,预计公司所购买的衍生金融产品带来的非经常性损益对税前利润的补偿金额为1.2亿元人民币,较好地对冲了利盟人民币贷款及公司业绩因汇率波动产生的汇兑损失。

  2.财务状况说明

  报告期末,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总资产为3,773,967.46万元,较期初下降1.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890,561.80万元,较期初上升9.39%。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2021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644.71万元,未超出公司于2021年7月7日披露的《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告业绩上下限的20%,与前次业绩预计金额不存在重大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

  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一年七月二十七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