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股票质押展期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804          证券简称:鹏博士        公告编号:临2021-068

  债券代码:143143          债券简称:17鹏博债

  债券代码:143606          债券简称:18鹏博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深圳鹏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博实业”)持有公司股票115,035,64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8.03%。累计质押公司股份数量为(含本次)115,030,010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数量的99.9951%,占公司股份总数的8.03%。

  ● 鹏博实业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票182,038,359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2.71%。累计质押公司股份数量为(含本次)181,810,010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数量的99.8746%,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2.69%。

  一、上市公司股份质押

  (一)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近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鹏博实业的通知,获悉其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质押办理完成展期,具体情况如下:

  

  (二)本次被质押的股份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用于其他保障用途的情况。

  (三)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深圳市聚达苑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达苑”)、杨学平先生与鹏博实业为一致行动人。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二、公司控股股东股份质押情况

  (一)鹏博实业未来半年和一年内分别到期的质押情况

  

  1、鹏博实业将通过自筹资金、银行授信及盘活相关资产来偿还到期股权质押资金。

  2、与上市公司交易情况

  

  鹏博实业最近一年与公司发生的交易为上述房屋租赁事项,除此之外鹏博实业与公司之间不存在其他关联交易,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3、控股股东质押事项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质押行为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融资授信及融资成本、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影响,也不会对公司控制权稳定、股权结构、日常管理产生实质性影响。

  4、本次质押所融资金是用于鹏博实业生产经营、补充流动资金等,还款来源均为鹏博实业自有及自筹资金以及银行贷款和资产处置。

  (二)控股股东资信情况

  1、基本情况

  名称:深圳鹏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1995年12月15日

  注册资本:150888.8889万人民币

  注册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车公庙天安数码城创新科技广场B座3楼311室

  主营业务:一般经营项目是: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计算机多媒体、计算机网络、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钢材的销售,国内贸易,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供应链管理。(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许可经营项目是:信息服务业务(仅限广东省内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

  2、主要财务数据(合并口径,其中最近一期未经审计)

  单位:万元

  

  3、偿债能力指标

  

  4、债券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鹏博实业未发行任何有息债券。

  5、控股股东因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鹏博实业不存在因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情况。

  6、偿债风险

  鹏博实业可利用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进行融资,现阶段,银行授信额度约为21.165亿元,因此,鹏博实业不存在偿债风险。

  7、质押存在的风险

  截至目前,鹏博实业相关质押风险可控,不存在被强制平仓或强制过户的风险,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特此公告。

  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8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