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山东金岭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证券代码:000655                证券简称:金岭矿业                    公告编号:2021-053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一、经营业绩情况

  2021年上半年,公司生产铁精粉55.55万吨,销售55.06万吨;生产铜精粉金属量650.76吨,销售618.98吨;生产球团矿15.41万吨,销售12.81万吨,生产钒钛球团10.16万吨,销售10.11万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3,633.1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3.7%,实现利润总额33,002.5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02.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5,669.0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04.56%。公司业绩同比提升主要:一是公司铁精粉销售价格同比上涨;二是子公司喀什球团产品销售价格及销售数量同比增加;三是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二、子公司重要事项

  关于全资子公司金钢矿业政策性关停事项,公司分别在2017年12月30日、2018年3月10日披露了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采矿许可证拟办理注销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17-045)及《关于全资子公司拟办理采矿证注销进展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04),详情请在指定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进行查询。截至报告披露日,公司尚未看到新疆自治区关于退出自然保护区矿山企业的赔偿制度及文件,未收到新疆自治区及塔什库尔干县政府任何有关赔偿的承诺信息,未来应收补偿款无法确定,但公司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一直积极向新疆各级政府及部门就矿山关停后续退赔、补偿进行合理诉求,并时刻关注新疆政府就矿权补偿相关政策的出台。金钢矿业后续进展情况,公司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履行披露工作。

  公司法定代表人签字:刘远清

  山东金岭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8月21日

  

  证券代码:000655        证券简称:金岭矿业     公告编号:2021-052

  山东金岭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山东金岭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8月9日以专人书面送达、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2021年8月19日上午9点在公司二楼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方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刘远清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和高管列席本次会议。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九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九名,其中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会议的董事有2名,分别为李洪武先生和许保如先生。会议的召集及召开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1、审议通过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和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21-053)。

  2、审议通过公司《关于山东钢铁集团财务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风险评估报告》的议案

  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本议案属于关联交易,关联董事刘远清先生、戴汉强先生、孙瑞斋先生、张乐元先生、吕学东先生、宁革先生对此议案的表决进行了回避。

  该关联交易事项已事先征得独立董事认可,并对此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山东钢铁集团财务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风险评估报告》、《独立董事关于对山东钢铁集团财务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风险评估报告的事前认可意见》、《独立董事关于对山东钢铁集团财务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风险评估报告的独立意见》。

  3、审议通过公司关于修订《信息披露管理制度》部分条款的议案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详见公司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修订<信息披露管理制度>部分条款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54)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信息披露管理制度》全文。

  特此公告。

  山东金岭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8月21日

  

  证券代码:000655      证券简称:金岭矿业     公告编号:2021-054

  山东金岭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修订

  《信息披露管理制度》部分条款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山东金岭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于2021年8月19日以现场和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信息披露管理制度〉部分条款的议案》。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等相关规定,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拟对《信息披露管理制度》部分条款进行修订,具体修改情况如下:

  

  

  

  除上述条款外,《信息披露管理制度》其他条款保持不变,涉及条款序号变动的进行顺序调整。

  备查文件: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

  2、修订后的《信息披露管理制度》。

  特此公告。

  山东金岭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8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