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深圳市美芝装饰设计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856           证券简称:美芝股份          公告编号:2021-076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深圳市美芝装饰设计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21年8月19日上午在公司会议室现场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21年8月9日以书面通知形式传达。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刘国伟先生召集并主持,应出席监事3名,实到3名,本次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二)审议通过《董事会关于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监事会认为公司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要求使用与存放募集资金,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要求,《董事会关于募集资金2021年半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真实、准确。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美芝装饰设计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8月20日

  

  证券代码:002856          证券简称:美芝股份         公告编号:2021-077

  深圳市美芝装饰设计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关于募集资金2021年半年度存放与

  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公告格式第21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格式》等有关规定,深圳市美芝装饰设计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将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2017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

  1、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深圳市美芝装饰设计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265号)核准,公司于2017年3月8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人民币11.61元/股的发行价格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534万股。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294,197,400.00元,扣除与发行有关的费用27,404,637.31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266,792,762.69元。该募集资金已于2017年3月14日到位。上述资金到位情况已经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了会验字[2017]1950号《验资报告》。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管理。

  2、2021年半年度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26,298.02万元,2021年上半年公司使用募集资金41.57万元,募集资金余额为669.54万元(含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

  (二)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

  1、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深圳市美芝装饰设计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933号)核准,公司向特定投资者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13,704,808股,每股价格13.28元,募集资金总额181,999,850.24元,扣除不含税的发行费用人民币7,745,926.78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74,253,923.46元。该募集资金已于2020年7月21日到位。上述资金到位情况已经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容诚验字[2020]518Z0024号验资报告。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管理。

  2、2021年半年度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17,335.63万元,2021年上半年公司使用募集资金1,190.97万元,募集资金余额为96.34万元(含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1、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制定和执行情况

  公司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等有关规定的要求,制定了《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根据公司的募集资金管理办法,所有募集资金项目投资的支出,在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内,经主管负责人签字后报财务部,由财务部审核后,逐级由项目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及总经理签字后予以付款;凡超过董事会授权范围的,须报董事会审批。公司财务部门对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设立台账,详细记录募集资金的支出情况和募集资金项目的投入情况,公司审计部门对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并及时向董事会报告检查结果。

  2、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1)2017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

  经董事会批准,公司于2017年3月10日分别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中心区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八卦岭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福华支行以及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截止2021年6月30日,相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存储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中心区支行44250100009300001003账户、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八卦岭支行755904540710402账户、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福华支行756268652374账户已使用完毕,已办理完毕注销手续。

  (2)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

  经董事会批准,公司于2020年7月30日分别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中心区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八卦岭支行以及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截止2021年6月30日,相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存储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注:募集资金账户余额101.53万元与募集资金余额96.34万元相差5.19万元系账户中属于发行费用的资金5.19万元尚未转出。

  3、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的签署和履行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管理,保护中小投资者的权利,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经董事会批准,公司于2017年3月10日就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中心区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八卦岭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福华支行以及保荐机构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分别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于2020年7月30日就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分别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中心区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八卦岭支行以及保荐机构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保荐机构有权随时对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均放于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公司、保荐机构及银行三方的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彼此之间均依照协议履行,履行情况良好。

  三、2021年上半年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1)2017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2021年上半年实际投入相关项目的募集资金款项共计人民币41.57万元,各项的投入情况及效益情况详见附表1。

  (2)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2021年上半年实际投入相关项目的募集资金款项共计人民币1,190.97万元,各项的投入情况及效益情况详见附表2。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2021年上半年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2021年上半年,公司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募集资金的使用与存放情况,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使用、管理及披露的违规情形。

  特此公告。

  深圳市美芝装饰设计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20日

  附表1:

  

  注1:补充工程项目配套资金项目截至期末投资进度比例大于100%,主要系该项目使用了募集资金承诺投资总额产生的利息。

  注2:公司于2018年4月23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将设计研发中心项目募集资金投资余额 4,194.86 万元全部用于建信天宸花园装饰工程项目和众冠时代广场装饰工程项目的工程配套资金投入。

  注3:建信天宸花园装饰工程项目和众冠时代广场装饰工程项目截至期末投资进度比例大于100%,主要系该项目使用了募集资金承诺投资总额产生的利息。

  附表2:

  

  注1:公司于2020年8月12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入金额的议案》,同意公司根据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实际募集资金数额,调整并最终确定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际投入金额。

  

  证券代码:002856                   证券简称:美芝股份                  公告编号:2021-078

  深圳市美芝装饰设计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一)公司安全生产制度运行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安全生产制度运行良好,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二)报告期内新增资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取得古建筑工程专业承包叁级资质,上述资质的取得有助于扩大公司的工程承揽范围,对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三)关于第一大股东股份转让

  2021年3月24日,本公司收到第一大股东李苏华通知,李苏华与受让方唐彦海、质权人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转让价格为本转让协议签署日前一交易日标的股份收盘价格的72.7896%,即标的股份转让价格为9.55元/股,李苏华拟以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持有的美芝股份6,600,000股股份(占美芝股份总股本的4.88%)转让给唐彦海,股份转让价款共计63,030,000.00元,用以归还其在银河证券的股票质押融资借款本金负债,进一步降低股票质押比例。

  2021年3月30日,公司收到李苏华提供的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李苏华转让给唐彦海的无限售流通股份已于2021年3月29日完成了过户登记手续。本次股份协议转让完成后,李苏华仍为美芝股份的第一大股东。

  (四)关于公司筹划非公开股票事项进展情况

  为进一步满足公司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本次非公开发行拟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最终发行数量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的发行数量为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目前非公开发行的相关方案及募集资金使用可行性尚在论证过程中,公司正在积极推进。

  

  证券代码:002856           证券简称:美芝股份           公告编号:2021-075

  深圳市美芝装饰设计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深圳市美芝装饰设计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21年8月19日上午在公司会议室现场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21年8月9日以书面和电话通知的形式传达。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召集并主持,应出席董事8名,实到8名,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发表了同意该报告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的意见。

  (二)审议通过《董事会关于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公告《董事会关于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发表了同意该报告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的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同日刊登于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公告《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市美芝装饰设计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8月2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