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证券代码:000676      证券简称:智度股份       公告编号:2021-075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公司经营情况

  智度股份基于在互联网搜索、大数据、AI、IOT、区块链等领域的技术沉淀,致力于开发与提供优质的互联网产品与服务。2021年上半年,随着国内疫情好转,品牌客户广告需求逐步回升,公司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经营持续向好,盈利能力稳步增长。公司管理层紧密围绕董事会的战略安排,夯实第一曲线互联网媒体和数字营销业务的基本盘,并努力发展第二曲线的新零售和自有声学品牌业务,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带来新引擎,同时推进第三曲线区块链技术及应用场景落地等,稳定开展各项经营管理工作,积极优化公司资源配置,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经营能力和综合实力。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54,092.57万元,同比减少40.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515.61万元,同比增加400.01%。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毛利34,877.2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143.98万元,增幅13.48%,毛利率9.85%,较上年同期5.14%提升4.71个百分点,主要系公司围绕经营战略,对毛利率较低的业务进行收缩调整。其中,互联网媒体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4,754.01万元,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9.81%,实现毛利17,025.69元,占营业毛利的48.82%;数字营销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08,506.21万元,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87.13%,实现毛利12,166.22万元,占营业毛利的34.88%。

  报告期内公司总体经营情况如下:

  1、稳步发展互联网媒体业务

  公司互联网媒体业务主要包括PC端流量入口和移动端流量入口业务。随着美国经济受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和疫苗逐步普及等影响, SPE公司凭借较强的技术壁垒、优质的品牌客户以及优秀的业务团队,不断开拓进取,报告期内公司互联网媒体业务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在PC端,公司管理层对SPE公司业务进行了战略调整,继续发展插件业务和付费应用业务,同时提升浏览器和数字媒体业务在PC端业务收入中的占比。SPE公司从2020年6月份开始推动的自研浏览器,用户数和收入均快速增长,报告期自研浏览器实现营业收入698.30万美元,占浏览器业务总收入60%以上,将成为桌面端核心业务的主要增长驱动力。在移动端,全力加速海外移动端的布局已取得明显成效,现有工具类广告变现APP和客户付费订阅类APP约20款,全部通过谷歌合规审核上架,未曾出现下架情况,其中天气类App在安卓应用商店中同类排名榜首,新闻类同类排名 TOP4。移动端流量入口业务成长迅速,不断为互联网用户提供优质、便利的服务,商业变现能力不断增强。

  2、优化整合数字营销业务,布局拓展新型媒体营销资源

  公司在多年的经营中,积累了大量优质客户,并与客户伙伴们建立了长期信任的稳定合作关系,合作客户覆盖快消、金融、网服、娱乐、母婴、美妆等。报告期内,公司数字营销板块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更加聚焦核心品牌客户和优质客户;同时,抓住后疫情时代用户接触媒体的实际情况为出发点,借助行业报告和品牌客户认知,在家庭场景的媒体上集中资源优势进行布局,不断夯实基础,推进业务全面发展。公司持续研究互联网新时代的发展趋势与新技术研究、新型媒体营销资源和表现形式,进行新业务的布局及拓展,继续深化与核心媒体、各行业头部客户的合作,目前处于数字营销领域领先地位。

  3、积极推进新零售业务发展

  报告期内,公司基于原有的数字营销优势,大力发展新零售业务,进一步强化与抖音、快手、社交电商等新零售渠道的合作深度,在短视频、直播、社交等新零售场景提供品牌方和流量端智能匹配,落实到“货找人”的新零售平台。智度优选是公司开展新零售业务的重要子公司,作为领先的珠宝直播供应链品牌,不断为客户整合珠宝供应资源,业务涵盖珠宝设计、研发、生产、定制、零售及批发,形成特有属性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在珠宝行业内率先与MCN机构、文化传媒公司、明星侧、达人侧完成商务合作,凭借优质的服务能力和产品资源,在行业逐渐形成良好的口碑和品牌知名度。智度优选自开业以来,孵化的珠宝品牌长期占据抖音珠宝类目TOP5供应链品牌,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供应链体系日趋完善,有望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新引擎。

  4、加快对音响等自有品牌业务孵化

  报告期内,公司品牌业务团队重新梳理海内外销售渠道并制定规范的价格体系。海外开拓线上直营D2C亚马逊店铺及独立站,优化线下重点渠道;国内布局主流电商平台自营旗舰店,并逐步开拓国内一二线重点城市线下顶级数码集合店渠道。营销方面,开展了国内外以线上为主的内容和媒体投放二合一的实时竞价投放模式,以ROI为导向,逐渐树立品牌知名度。产品方面,重新定位自有品牌vifa、爱浪、珠江,完善产品细分矩阵,已经展开3款音响硬件产品,新款耳机产品开发及App产品的迭代工作。售后方面,完善全球范围内的售后机制,优化售后流程,重新建立了欧洲售后中心和美国售后中心。同时,以国光电器强大的供应链为基础,公司逐步建立了声学品牌自身以采购、物流、仓储三位一体的供应链体系。

  5、持续加码以区块链为主的技术投入

  报告期,公司继续大力拓展区块链业务,积极推动智度区块链底层技术赋能产业升级和智慧治理。在区块链底层技术研发方面,优化技术性能,建设底层配套设施,不断提升智度区块链底层技术的适用性和应用能力,满足公司的业务发展需求;在区块链供应链金融业务方面,公司基于“智链宝”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与建设银行、浦发银行等金融机构达成业务合作,面向核心企业、中小企业提供高质量、低成本的科技金融服务;在区块链技术应用落地方面,公司参与广州区块链国际贸易平台“粤易通"建设,实现了区块链技术在现代贸易业务领域的应用落地。目前公司已经完成区块链技术在供应链、保险、物联网、广告、食药品溯源等十多个行业应用的解决方案。未来,公司在区块链等核心技术领域将持续探索与投入,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6、其他业务

  智度小贷自主研发了基于AI、大数据技术的互联网小贷系统、风控决策引擎、运营管理系统、智能引流平台,并通过互联网线上展业,开展小额分散的普惠金融业务。智度小贷在展业过程中严格按照相关金融监管机构要求,审慎展业,所有客户均是智度小贷依托智度股份在数字营销领域的行业经验及资源能力,通过互联网自主获取,贷款业务小额分散,坏账率较低。截至2021年6月30日,智度小贷在贷客户数54.65万户,在贷余额5.41亿元,展业以来累计发放贷款513.38万笔,累计放贷32.53亿元;报告期内,智度小贷实现营业收入7,942.3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4.90%,实现营业毛利3,094.9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7.31%。

  (二)其他

  1、公司于2021年1月28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2021年2月18日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职工代表大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第九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第九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和高级管理人员聘任相关事项。

  2、公司于2021年7月23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的议案》,同意公司终止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并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本次非公开发行申请材料。公司于2021年8月9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终止审查通知书([2021]78号),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第二十条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终止对公司 2020 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行政许可申请的审查。

  

  证券代码:000676        证券简称:智度股份      公告编号:2021-073

  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8月17日以专人送达、电话或电子邮件形式发出,会议于2021年8月20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到董事6名,参会董事6名,公司监事和高管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陆宏达先生主持,会议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所作决议合法有效。

  二、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审议,以书面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六票同意、零票反对、零票弃权。本议案获得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发布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公告编号:2021-075)。

  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公司累计和当期对外担保情况发表了专项说明和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九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

  三、备查文件

  (一)董事会决议;

  (二)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21日

  

  证券代码:000676        证券简称:智度股份      公告编号:2021-074

  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度股份”或“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8月17日以专人送达、电话或电子邮件形式发出,会议于2021年8月20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到监事3名,参会监事3名。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张婷女士主持,会议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所作决议合法有效。

  二、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审议,以书面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三票同意、零票反对、零票弃权。本议案获得通过。

  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法规以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规定,报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发布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公告编号:2021-075)。

  三、备查文件

  (一)监事会决议;

  (二)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8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