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艾格拉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所持股票存在平仓风险暨被动减持的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002619   证券简称:*ST艾格   公告编号:2021-06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21年8月23日,艾格拉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市公司”),收到长城国瑞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国瑞”)发送给上市公司的《违约告知函》,因控股股东日照义聚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义聚投资”)办理的质押式回购交易涉及违约,质权人长城国瑞拟对义聚投资所质押的上市公司股份进行违约处置,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东基本情况

  

  二、可能存在的被动减持情况

  1、本次可能存在被动减持的原因:2018年8月1日,义聚投资与长城国瑞签订了《长城国瑞证券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协议》和《长城国瑞证券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协议书》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购回交易日为2018年12月26日;之后义聚投资又与长城国瑞签订了《长城国瑞证券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延期购回交易协议书》,约定延期购回交易日为2020年11月26日,同时约定了延期回购条件。截止目前,义聚投资已违约;

  2、本次存在被动减持股份的来源:认购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的公司股份;

  3、可能存在的被动减持方式: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

  4、本次可能存在被动减持数量及比例:任意连续90日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得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得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本次拟执行股份不超过3,425.39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86%

  三、其他说明

  1、本次被动减持实施期间,上市公司董事会将督促义聚投资严格遵守《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2、本次减持暂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不会对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四、备查文件

  《违约处置告知函》

  特此公告。

  艾格拉斯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8月2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