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深圳市今天国际物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证券代码:300532           证券简称:今天国际           公告编号:2021-059

  债券代码:123051          债券简称:今天转债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所有董事均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元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公司是否具有表决权差异安排

  □ 适用 √ 不适用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1)债券基本信息

  

  (2)截至报告期末的财务指标

  

  三、重要事项

  1、报告期内经营业绩概述

  2021年上半年,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反复的情况下,公司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年度计划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公司积极应对行业政策和市场的新变化,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理念,在继续聚焦烟草、新能源、石油石化等行业并服务好现有客户的同时,继续加大下游其他行业拓展力度,稳步推进在实施项目的施工进度,加快运营周转效率。

  报告期内,公司新增订单139,774.72万元,同比增长288.31%;实现营业收入59,767.07万元,同比增长65.27%,实现营业利润4,261.09万元,同比减少24.3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01.58万元,同比减少19.78% ;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35.88万元,同比减少23.68%。

  报告期内公司订单取得及执行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1)新增订单及在手订单业务情况

  报告期公司新增订单同比大幅增长。主要是新能源锂电行业订单取得较大突破,公司顺应市场需求,充分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凭借可靠的项目实施交付能力及良好的项目管理口碑,持续获得了宁德时代、比亚迪等重要客户的订单,报告期共实现新能源行业订单新增12.1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862.68%,规模效应逐步显现,为公司业绩持续稳定增长提供有力保障。

  报告期内烟草行业及石化行业招投标的项目较少,烟草行业订单实现14,490.53万元,同比增长133.58%,石化行业订单实现3,221.89万元,同比减少62.34%。公司下半年将持续跟进参与相关行业的项目招投标,努力获取更多更优质的项目订单。

  截止报告期末,公司未确认收入订单30.62亿元。

  (2)营业收入及利润情况

  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59,767.07万元,同比增长65.27%,主要是报告期内确认的项目金额及规模同比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收入的项目主要是烟草行业、新能源行业、石化行业,合计占比88.48%,其中新能源行业收入27,953.52万元,占比46.77%,烟草行业17,410.45万元,占比29.13%,石化行业7,520.35万元,占比12.58%,报告期内公司烟草行业、新能源行业、石化行业收入规模较为均衡,烟草及新能源行业营收贡献继续保持稳定。

  报告期实现营业利润4,261.09万元,同比减少24.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01.58万元,同比减少19.78%。报告期内完成实施并确认收入的项目规模同比增长,项目综合毛利率同比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主要是受宏观经济和上游原材料价格上升影响,同时行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

  费用管控方面,本报告期运营费用同比大幅增加,主要是由于公司业务拓展需要,报告期内支付员工工资、激励薪酬以及战略扩张发生的业务费用同比有较大幅度增加所致。公司在业务拓展方面的投入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上半年业务订单同比大幅增长288.31%。公司以业绩目标为导向,注重执行效率的提升,持续合理控制运营管理费用。

  (3)经营现金流及资金管理

  报告期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1,348.70万元,同比上年(-9,138.82万元)增加85.24%,主要系本报告期项目收款增加所致。公司继续实行稳健经营策略,重视应收账款回收管理,加强对客户履约能力持续跟踪和分析,注重客户信用评价管理,采取灵活多样的收款方式和策略,确保款项能及时收回。与公司合作客户的支付能力及信用等级均较为优良,坏账风险较小。

  公司期末货币资金63,829.67元,货币资金充足。报告期末公司资产负债率66.08%,较期初上升5.97%,主要是本期业务订单增长收到的预收账款大幅增长影响。综合公司资产负债情况,公司偿债能力仍有保证,资产负债结构良好。

  2、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2021年4月23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关于<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的议案》等议案,拟向激励对象授予1,000万股限制性股票,其中首次授予800万股,预留200万股。本次激励计划授予的限制性股票在授予日起满12个月后分三期归属,每期归属的比例各为40%、30%、30%。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的归属安排、业绩考核目标如下表所示:

  (1)公司层面业绩考核要求

  公司业绩考核要求本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各年度业绩考核目标如下表所示:

  

  (2)个人层面绩效考核要求

  激励对象的个人层面考核按照公司现行薪酬与绩效考核的相关规定组织实施,依照激励对象的考核结果确定其实际可归属的股份数量。激励对象的考核结果划分为4个等级,届时,根据以下考核评级表中对应的个人层面归属比例确定激励对象实际可归属的股份数量:

  

  2021年5月13日,公司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关于<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的议案》、《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相关事项的议案》,同意公司向23名激励对象授予800万股限制性股票,预留200万股。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035)。

  2021年5月13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价格的议案》、《关于确定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价格的议案》、《关于向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对象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议案》,董事会认为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规定的首次授予条件已经成就,同意以2021年5月13日为授予日,按照7.70元/股的价格向23名激励对象授予800万股限制性股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于巨潮资讯网上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037)、《关于调整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价格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9)、《关于向激励对象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0)。

  

  证券代码:300532      证券简称:今天国际       公告编号:2021-057

  债券代码:123051      债券简称:今天转债

  深圳市今天国际物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半年度报告披露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今天国际物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将于2021年8月24日披露于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查阅。

  特此公告。

  深圳市今天国际物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8月2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