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1992              证券简称:金隅集团              编号:临2021-033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或“金隅集团”)于2021年8月24日在北京市东城区北三环东路 36 号环球贸易中心 D 座 22 层第六会议室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应出席本次会议的董事11名,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11名;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会议由董事长曾劲先生主持,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摘要及业绩公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弃权0票;反对0票。

  二、关于聘任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聘任张建锋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与第六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弃权0票;反对0票。

  特此公告。

  附件:张建锋先生简历

  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八月二十五日

  附件:

  张建锋先生简历

  张建锋,男,汉族,1975年8月出生,籍贯江苏苏州,中共党员,文学学士。1998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8年6月毕业于武汉工业大学英语专业,同年8月在北京建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参加工作。现任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兼董事会工作部部长、唐山冀东装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张建锋先生历任北京建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外经处干部、处长助理,北京金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对外合作部副部长,北京金隅股份有限公司公共关系部副部长、办公室副主任。

  2009年8月至2016年3月任北京金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工作部副部长;

  2016年3月至2016年11月任北京金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工作部部长;

  2016年11月至2021年8月任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工作部部长、唐山冀东装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2021年8月至今任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兼董事会工作部部长、唐山冀东装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公司代码:601992                                公司简称:金隅集团

  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第一节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www.sse.com.cn网站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1.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1.5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无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2.2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3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21年上半年,金隅集团围绕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四个发展”战略,弘扬干事文化,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着力在强基固本、深化改革、科技创新等方面持续用力,各业务板块经营质量稳步提升,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加固、稳中有升态势,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局起步。

  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577.1亿元,其中主营业务收入为570.7亿元,同比增加40.2%;利润总额为44.1亿元,同比增加31.2%;净利润为32.2亿元,同比增加47.2%,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19.1亿元,同比增加25.5%。

  水泥及预拌混凝土板块

  坚持做优市场、做强企业,狠抓战略落地,推动转型升级,优化区域布局,推进市场整合,强化管控效能,提升经营质量。克服市场需求乏力、原燃材料大幅涨价等不利因素影响,努力提升经济效益和运营质量。2021年上半年,水泥及熟料销量4,801万吨(不含合营联营公司),同比增加14%;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3.9亿元,同比增加13.1%;实现利润23.7亿元,同比增加17.6%。其中,水泥销量4,243万吨,熟料销量558万吨;水泥及熟料综合毛利率27.87%,同比减少7.15个百分点。混凝土销量720万立方米,同比增加19.72%,混凝土毛利率12.52%,同比减少0.92个百分点。

  新型建材与商贸物流板块

  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积极开拓市场,培育新的效益增长点,完成北京城市副中心、雄安新区、冬奥会、党史馆等重点工程保供任务。2021年上半年,新型建材与商贸物流板块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2.9亿元,同比增长38.3%,板块实现利润1亿元,实现扭亏为盈;其中:制造业完成营业收入19.6亿元,商贸物流业完成营业收入173.4亿元。

  房地产开发板块

  积极应对各种挑战,持续开展攻坚活动,快速去化回收资金,去库存成效明显,自有用地盘活有序推进,重点工作落地见效,经营业绩逆势提升。2021年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板块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7.2亿元,同比增加87.9%,实现利润15.1亿元,同比增加2.2%,实现合同签约额227.6亿元,同比增长57%,实现现金回款242.5亿元,同比增长99%。

  2021年上半年,公司竞得宁波市东部新城核心区以东片区C2-5-1#/2#地块、津北辰新(挂)2021-013号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土地储备面积689.35万平方米。

  

  物业投资及管理板块

  抢抓市场回暖机遇,深化内部改革创新,推进重点任务落实,整体运营平稳。2021年上半年,物业投资与管理板块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3亿元,同比增加13.4%,实现利润4.3亿元,实现扭亏为盈。公司在北京及天津核心区域持有的投资性物业总面积175.5万平方米,综合平均出租率82%,综合平均出租单价6.11元/平方米/天,其中,北京核心区域高档写字楼综合平均出租单价7.71元/平方米/天。

  2.4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2.5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10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6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7 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亿元  币种:人民币

  

  反映发行人偿债能力的指标:

  √适用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公司应当根据重要性原则,说明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的重大变化,以及报告期内发生的对公司经营情况有重大影响和预计未来会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1992              证券简称:金隅集团              编号:临2021-032

  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或“金隅集团”)于2021年8月24日在北京市东城区北三环东路 36 号环球贸易中心 D 座 22 层第五会议室召开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应出席本次会议的监事7名,实际出席会议的监事7名;公司董事会秘书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郭燕明先生主持,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摘要及业绩公告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监管机构有关通知等规定,对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摘要及业绩公告提出如下书面审核意见,与会监事一致认为:

  (一)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摘要及业绩公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等规定;

  (二)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摘要及业绩公告的内容及格式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证券交易所以及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的规定,所包含的信息真实地反映了公司2021年上半年度的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

  (三)在提出本意见前,监事会未发现该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同意7票;弃权0票;反对0票。

  特此公告。

  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二一年八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601992               证券简称:金隅集团             编号: 临2021-034

  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更换董事会秘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隅集团”或“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8月24日收到郑宝金先生的辞职报告。郑宝金先生因工作变动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仍继续担任公司其他职务。郑宝金先生确认其与公司董事会无不同意见,亦无任何有关于其辞任须提请金隅集团股东注意的事宜。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郑宝金先生的辞呈自送达本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同日,金隅集团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董事会秘书的议案》,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聘任张建锋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与第六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张建锋先生具备履行董事会秘书职责所必需专业知识以及工作经验,已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颁发的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其任职资格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在董事会召开前,张建锋先生的任职资格已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通过,不存在不适合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情形。公司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

  郑宝金先生在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期间勤勉尽责,董事会对郑宝金先生为公司经营与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公司董事会秘书张建锋先生的联系方式如下:

  姓    名:张建锋

  联系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三环东路36号环球贸易中心D座

  电    话:010-66417706

  传    真:010-66410889

  电子信箱:jameszhang@bbmg.com.cn

  特此公告。

  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一年八月二十五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