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江苏恒辉安防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证券代码:300952        证券简称:恒辉安防        公告编号:2021-045

  江苏恒辉安防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报告披露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恒辉安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8月24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等议案。

  为使投资者全面了解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于2021年8月25日在中国证监会创业板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敬请投资者注意查阅。

  特此公告。

  江苏恒辉安防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8月24日

  

  证券代码:300952         证券简称:恒辉安防             公告编号:2021-046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元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公司是否具有表决权差异安排

  □ 适用 √ 不适用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600.6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2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601.85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1.63%。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同比变化的原因主要是:受益于公司“功能性安全防护手套自动化升级改扩建项目”形成的新增产能逐步释放,公司营业收入实现增长;与此同时,拜耳胶、PU胶等大宗化工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人民币升值;此外,随着公司经营规模的扩大、新产品和新工艺研发的深入,报告期内,公司管理费用及研发投入同比增幅较大。

  报告期内,公司开展的重点工作如下:

  1、稳步推进募投项目建设,争取早日达产

  截至本报告签署之日,公司“功能性安全防护手套自动化升级改扩建项目”已顺利完成各项竣工验收工作,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本项目建成并达产后,新增产能将显著缓解公司当前面临的产能瓶颈,进一步扩大公司规模优势,进而满足日益增长的客户需求,巩固和提升公司市场地位。

  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恒尚材料实施的“超纤维新材料及功能性安全防护用品开发应用项目”亦有序推进。截至本报告签署之日,本项目一期主体工程(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第一生产车间)己基本建设完毕,相关产线和设备正在调试过程中,并逐步开始试生产。公司预计本年度10月底,项目一期所有产线和设备均调试完毕,并正式投入生产。一期项目建成并达产后,公司将每年新增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标准产能600吨的生产能力。上述产品将被优先用于替代外购的高性能纤维材料,并将其纺织或包覆为高性能纱线,并最终制成高性能防切割手套。未来,公司也将充分利用该等纤维的多样化市场需求,拓展其应用领域,积极创造新的盈利增长点。

  此外,公司“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也在按规划推进。截至本报告签署之日,包覆及针织中试车间已基本建成并逐步投入使用。浸胶中试生产线及分析、检测、试验中心等项目也在规划建设中。

  2、积极践行精益生产理念,坚持精细管理

  报告期内,公司面临主要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人民币升值的巨大外部压力,为有效化解上述因素给公司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公司管理层将本年度定为“成本控制年”,公司及各职能部门积极践行精益生产理念,通过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措施,持续减少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浪费现象,进而实现生产过程的合理性、高效性及灵活性。以公司生产部为例,报告期内,生产部共计实施降本增效项目11项,内容涵盖管理改进、成本优化、效率提升等多方面。在管理改进方面,公司启动蒸汽使用效能提升项目,通过降低产线烘箱内湿度,减少蒸汽使用量及优化废气回收风量及阀门控制,减少热量损失等措施,提升蒸汽使用效率。在成本优化方面,公司启动节水项目,通过冷凝水和泡洗水循环使用、泡水槽增加流量计和自动补水功能以控制用量、水洗参数优化等措施,降低生产线整体用水量。在效率提升方面,公司调整套模工序人员编制,将浸胶车间套模人员由原先3或4人/班,精简至2人/班。仅上述3个项目,预计年度为公司节约综合运营成本1,000余万元。公司将持续贯彻精益生产理念,做好精细化管理。

  3、大力改革营销管理体系,优化组织架构

  随着公司整体产能的释放和经营规模的扩张,公司现有的营销管理体系已不能完全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需要。报告期内,公司对现有的营销管理体系进行改革和优化。在以OEM/ODM业务为主的外销市场方面,公司以上海为基地加强营销中心建设,提升营销团队配置,从而进一步激发团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以自主品牌业务为主的内销市场方面,公司初步制定了自主品牌整合营销方案,并着力加强内销市场的营销团队建设。公司将持续加大营销网络建设,提高市场开拓力度,大力推动国内市场业务的培育和发展。

  4、着力强化研发引领作用,聚焦产品创新

  报告期内,公司围绕功能性安全防护手套新增产品开发项目17项,重点推进长筒防化水洗、全浸光面加固化、隔热、绝缘等丁腈、乳胶各胶种产品开发,其中部分新产品已进入小批量生产阶段。在新产品开发过程中,研发团队一方面通过定期组织召开开发项目研讨会,运用头脑风暴等方式商讨、分析项目进展中的问题,从而形成良好的研发氛围,推进研发项目的开展;另一方面注重研发工作的规范化,按照产品开发管理流程及项目管理方式,运用FMEA、APQP等工具的开发管理理念,进行产品开发和过程管控。新产品的持续开发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产品结构,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