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第二季度资产核销及转销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021          证券简称: ST中捷        公告编号:2021-048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资产损失确认与核销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的要求,为了真实反映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1 年第二季度的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对各类资产进行清查,拟对相关资产进行核销和转销,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资产核销和转销概况

  1、应收账款坏账核销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全资子公司累计核销应收账款                                       257,688.17元,其中:浙江中捷缝纫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捷科技”)核销应收账款257,688.17 元。

  截至2021年3月31日公司已核销应收账款坏账0元。本次核销应收账款257,688.17元,其中:中捷科技核销应收账款257,688.17元。

  本次申请核销应收款项的主要原因为:账龄较长,该客户目前与公司已经停止合作,公司就该应收账款收回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该客户已无财产执行,已成坏账损失。

  为了公允、准确地列示财务报告,公司对上述款项予以核销,但公司对上述的应收款项仍将保留继续追索的权利。公司对本次所有核销明细建立备查账目,保留以后可能用以追索的资料,继续落实责任人随时跟踪,一旦发现对方有偿债能力将立即进行追索。

  2、存货减值准备转销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全资子公司累计转销存货减值准备      7,758,073.65元。其中:中捷科技转销存货减值准备7,758,073.65元。

  截至2021年3月31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共计转销存货减值准备6,620,952.30元,本次转销存货减值准备1,137,121.35 元。其中:中捷科技转销存货减值准备1,137,121.35 元。

  本次存货减值准备转销的主要原因为:公司下属子公司中捷科技对以前年度已经计提过存货跌价准备的部分呆滞原材料、在产品、库存商品进行对外处置,并根据处置后存货账面成本对应的已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进行转销。

  二、本次资产核销及转销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本次核销的应收账款合计257,688.17元,以前年度已经全额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因此本次应收账款坏账核销不会对公司当期利润产生影响。本次转销的存货减值准备共计1,137,121.35元,均已在以前年度全额计提减值准备,因此本次存货转销不会对公司当期利润产生影响。

  本次资产核销和转销事项,真实反映企业财务状况,符合会计准则和相关政策要求,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本次资产核销及转销不涉及公司关联方。

  三、会计处理的过程及依据

  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内部控制制度的有关规定,公司对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坏账采用备抵法核算,上述拟核销的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冲减已计提的坏账准备;公司每年末对存货进行清查评估,并按可变现净值小于账面价值差额部分,在年末计提减值。上述拟转销的存货资产减值冲减已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

  四、履行的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1年8月30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已审议通过《2021年第二季度资产核销及转销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同时,公司于同日召开的第七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也审议通过了上述议案。

  五、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对本次资产核销及转销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本次资产核销及转销事项,真实反映企业财务状况,符合会计准则和相关政策要求,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本次资产核销及转销不涉及公司关联方,同意本事项。

  特此公告。

  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31日

  

  证券代码:002021          证券简称:ST中捷         公告编号:2021-050

  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浙江中捷缝纫科技有限

  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 浙江中捷缝纫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捷科技”)为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同时中捷科技也是公司主营业务唯一实施的主体单位,本规划中涉及的未来发展计划、目标等前瞻性陈述及预期,均系公司及中捷科技基于对未来行业发展形势和公司发展预期作出的预测性分析,均不构成公司对投资者的实质承诺。

  ● 鉴于宏观经济环境、市场竞争形势、公司及中捷科技经营情况等不断变化,公司及中捷科技存在根据市场形势以及实际经营和发展需要对本规划做出相应调整的可能,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8月30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浙江中捷缝纫科技有限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的议案》,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为增进广大投资者对公司主营业务的了解,现将浙江中捷缝纫科技有限公司“十四五”(2021-2025年)战略规划主要内容公告如下:

  一、制定说明

  当前,受全球政治、经济、创新格局深度调整,新冠疫情及其后续影响持续发酵,叠加服装产业转移的持续推进,特别是我国缝制机械行业在奠定强国基础的起点上,开始迈入强国行列。在此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背景下,基于公司实际,面对未来的机会与挑战,进行“十四五”规划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显得格为重要。

  “十四五”时期(2021-2025年)是公司补短板、强智能、搭平台的重要窗口期,是推进并实现公司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经过系统性地对公司“十三五”期间的发展经验与教训进行梳理,同时借鉴产业发展客观规律,寻得适合公司转型升级和发展的路径,并基于此制定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十四五”规划纲要主要阐述公司战略意图,明确公司未来五年的重点工作内容,是公司开启国际一流的智慧缝制品牌新征程的行动纲领。

  二、五年战略规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坚持“新中捷、新担当、新作为”的发展理念,遵循克服劣势发挥优势、规避威胁捕捉机会的原则,以“聚焦、平台化、数智化”为战略焦点,以能实现技术创新、资源整合、提质降本、品牌升级、核心能力打造为战略抓手,以聚焦缝中设备,伺机整合行业资源打造智慧缝制平台,提升中捷自身和下游客户的数智化能力为方向,进行中长期战略规划。

  (二)战略洞察

  深入研究和领会国家和地方“十四五”规划纲要、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对行业发展现状及变化趋势进行分析,结合公司产业发展基础,对未来五年行业的发展趋势作出了如下判断:

  1.宏观大环境趋势:中美战略博弈、产业链重构、地缘政治冲突等在中短期内会对需求造成一定影响;从长期来看,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将加速形成强大的国内市场,“一带一路”、东盟等经济体仍具有良好的经济增长前景,国内外市场都将存在较大的存量调整和转型升级空间。

  2.服装产业转移趋势:下游纺织服装行业受成本、技术、政策驱动,最早从英国转移到美国、日本、亚洲四小龙、中国,再到东南亚、南亚等国家,以及国内从发达地区向欠发达地区转移,产业转移为缝制机械企业带来结构性增长机会。

  3.用户需求变化趋势:随着消费群体的结构性变化和消费习惯的长期变革,个性化、场景化、高品质需求的快速拓展,高效率、低成本、多品种、小批量、快反应的下游柔性化和数字化制造模式将快速应用,对缝制设备的数字化、自动化、互联互通提出了迫切需求。

  4.智能制造转型趋势: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缝纫机械制造业平均成本增长迅速,且老龄化趋势逐渐体现,集成智能加工中心、柔性自动生产线、机器人、AGV输送、信息化及数据采集分析系统等先进手段和装备的应用,将推动缝制行业制造由工序离散型、劳动密集型向少人化、无人化的自动化生产方式转变,实现自动化、柔性化加工及全链路数字化管理。

  5.技术创新趋势:依托物联网、5G、区块链、AI、大数据等新一代技术,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等各个环节与物联网充分融合,建设面向厂商、用户、经销商等为一体的工业云服务和大数据平台,通过设备互联、数据采集分析、个性化定制、远程运维以及产能共享等商业模式创新,提供系统服务解决方案。

  (三)战略规划

  1.整体战略

  结合外部市场机会与威胁,以及公司内部资源能力的优劣势,在“十四五”期间,公司坚持实施“1个愿景目标、3大战略选择、3大能力建设、9大核心战略举措”的1339战略,加速推进公司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式发展。

  2.公司愿景、使命与核心价值观

  愿景:打造国际一流的智慧缝制品牌。

  使命:坚持以“为客户提供更高价值的智慧缝制解决方案”为使命。

  核心价值观:树立“以客为尊、持续创新,以诚为本、开放合作,以质为基、务实高效”的核心价值观。

  3.三大发展战略

  公司坚持“聚焦、平台化和数智化”三大发展战略,聚焦战略是公司的竞争战略,平台化战略是公司的业务战略,数智化战略是公司的管理战略。

  4.三大核心能力

  为了实现公司战略目标,将全力打造“卓越渠道能力、卓越技术能力和卓越运营能力”三大核心竞争力,同时着力提升“品牌力、产品力、服务力、人才力、投资力”五大能力,形成“效益好、活力强、可持续”的发展态势,最终达到“客户满意、股东满意、员工满意、社会满意”的多赢局面。

  5.主要发展目标

  聚集缝中领域,打造差异化;

  做大做强平包绷、特种机业务;

  培育壮大智能缝纫机业务;

  选择发展厚料机业务;

  整合资源打造智慧缝制平台。

  6.行业地位目标

  在新的战略发展机遇期,公司通过智慧缝制平台搭建,同时积极在国内外寻求资源整合机会,通过内生外延式增长,力争3-5年成为国内一流的智慧缝制品牌,5-10年成为国际一流的智慧缝制品牌。

  三、战略举措

  1.大力拓展渠道,优化渠道管理:国内聚焦十大战略市场和三大头部市场,公司对头部市场进行饱和攻击,对新兴市场进行孵化布局;分阶段打造立体渠道体系,强化老客户挖潜和新客户拓展,优化经销商管理体系,构建标准化的销售运作体系。

  2.明确品牌定位,优化品牌运作:明确中捷、中屹、贝斯曼三大品牌的定位,通过差异化的品牌定位,锁定不同的客户群体,牵引公司的资源投入方向,实现资源的最优配置。

  3.提升客户服务,优化服务方式:重新梳理中捷Z+服务品牌的价值、内容、形象和规范,提高公司总部与渠道服务队伍的能力,推动服务的标准化和数字化建设,打造差异化服务价值。

  4.加快国际拓展,打造第二本土市场:国际市场聚焦东南亚、南亚市场,打造第二本土市场,建立国际化运作体系,打造国际化组织和人才队伍,加大国际市场拓展力度,取得局部市场的领先地位。

  5.加速资源整合,打造智慧缝制平台:中捷以智慧缝制物联网平台为切入口,在品牌商、经销商、服务商之间搭建了以解决方案和渠道销售为两大驱动的智慧缝制平台,通过整合缝前、缝中、缝后设备以及相关服务资源,为客户智能制造转型、数字化工厂建设提供一站式无忧服务。

  6.加强组织建设,打造国际一流团队:持续优化公司组织架构,明确职责职能,建设人才梯队、优化人才结构、加强人才培养,提升人才能力,实现人才储备,完善薪酬激励机制,打造国际一流团队。

  7.加大技术研发,提高产品竞争力:引进IPD研发管理体系,全面提高研发质量与新产品开发成功率,采用自主创新+外延并购等多种手段,打造智能化的尖端产品,掌握自主独立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参与或主导行业或产品标准制定,加强专利开发与申请,构建强有力的技术竞争壁垒。

  8.加强生产供应,提高成本控制力:提前布局生产产能,打造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强化生产计划管理,提高产品品质,加强供应商管理,加强成本控制,提高供应链体系的数字化水平。

  9.加快信息建设,提高数智化能力:借助外部信息化与智能制造服务机构,围绕生产、营销、办公三个层面,绘制中捷的数智化转型升级蓝图,提高中捷的数字化运营能力。

  特此公告。

  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31日

  

  证券代码:002021         证券简称:ST中捷          公告编号:2021-051

  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浙江中捷缝纫科技有限

  公司收到《民事裁定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捷资源”)全资子公司浙江中捷缝纫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中捷科技”)于2021年8月28日收到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杭州中院”)案号分别为“(2021)浙01知民初520号”、“(2021)浙01知民初521号”、“(2021)浙01知民初522号”、“(2021)浙01知民初523号”、“(2021)浙01知民初524号”、“(2021)浙01知民初525号”及“(2021)浙01知民初526号”的《民事裁定书》(合计共7份)。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有关本次诉讼的基本情况

  杭州中院已受理原告中捷科技与被告浙江多乐缝纫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多乐”)、瑞安市美标鞋机针车设备商行(以下简称“瑞安美标”)、浙江好易缝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好易”)、台州市鸿伟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台州鸿伟”)侵害发明专利权纠纷一案。详情参见2021年7月22日刊载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浙江中捷缝纫科技有限公司提起诉讼案件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2)。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收到杭州中院传票、尚未开庭审理。

  二、本次裁定情况

  2021年8月28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中捷科技收到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合计共7份),主要内容如下:

  被告瑞安市美标鞋机针车设备商行、台州市鸿伟机械有限公司分别提出管辖权异议,认为瑞安美标住所地在浙江省温州市、台州鸿伟住所地在浙江省台州市,原告中捷科技住所地在浙江省台州市,案件应由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管辖,且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管辖更为便利,请求将案件移送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

  杭州中院经审查认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专利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若干规定》第二条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同意杭州市、宁波市、合肥市、福州市、济南市、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内设专门审判机构并跨区域管辖部分知识产权案件的批复》之相关规定,本次案件系侵害发明专利权纠纷,被告浙江多乐、浙江好易的住所地属丽水市辖区,故杭州中院依法对本次案件享有管辖权。瑞安美标、台州鸿伟提出的管辖异议理由均不能成立,法院不予支持。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一条规定,《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专利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若干规定》第二条之规定,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驳回瑞安美标、台州鸿伟对本次案件管辖权提出的异议。

  三、是否有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四、本次裁定对公司的影响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案件尚未开庭审理,本次裁定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不存在重大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本次诉讼的后续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的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和网站披露的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

  特此公告。

  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31日

  

  证券代码:002021         证券简称:ST中捷          公告编号:2021-052

  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浙江中捷缝纫科技有限

  公司收到《民事裁定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捷资源”)全资子公司浙江中捷缝纫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中捷科技”)于2021年8月30日收到浙江省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宁波中院”)案号分别为“(2021)浙02知民初307号之二”、“(2021)浙02知民初308号之二”、“(2021)浙02知民初309号之二”及“(2021)浙02知民初310号之二”的《民事裁定书》(合计共4份)。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有关本次诉讼的基本情况

  宁波中院已受理原告中捷科技与被告温州世邦缝制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温州世邦”)、台州立运缝纫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台州立运”)、浙江南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南邦”)、瑞安市中越针车商行(以下简称“瑞安中越”)侵害发明专利权纠纷一案。详情参见2021年7月22日、2021年7月27日刊载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浙江中捷缝纫科技有限公司提起诉讼案件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2)、《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浙江中捷缝纫科技有限公司收到法院传票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3)。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原告中捷科技与被告温州世邦、台州立运、浙江南邦、瑞安中越侵害发明专利权纠纷一案正在审理中,尚未有结果;原定开庭时间为2021年8月30日和2021年8月31日,但因温州世邦、浙江南邦提出管辖权异议,故原定开庭时间取消。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收到宁波中院最新传票、尚未开庭审理。

  二、本次裁定情况

  2021年8月30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中捷科技收到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合计共4份),主要内容如下:

  被告温州世邦、浙江南邦分别提出管辖权异议,认为其住所地及侵权行为地均不在宁波地区,案件应由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或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管辖,请求移送至前述法院。

  宁波中院经审查认为,因侵权行为提起的诉讼,由侵权行为地或者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而专利纠纷案件则由知识产权法院、最高人民法院确定的中级人民法院和基层人民法院管辖。本次案件的被告住所地分别在温州市和台州市。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同意杭州市、宁波市、合肥市、福州市、济南市、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内设专门审判机构并跨区域管辖部分知识产权案件的批复》第三条相关规定,本次案件系侵害发明专利权纠纷,台州市、温州市均在宁波中院的辖区范围内,宁波中院依法享有涉案专利权纠纷第一审案件的管辖权,被告提出的管辖异议不成立,应予驳回。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十八条、第一百二十七条,《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二条的规定,分别裁定:驳回温州世邦、浙江南邦对本次案件管辖权提出的异议。

  三、是否有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四、本次裁定对公司的影响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案件正在审理中,尚未有结果。本次裁定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不存在重大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本次诉讼的后续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的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和网站披露的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

  特此公告。

  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31日

  

  证券代码:002021          证券简称:ST中捷            公告编号:2021-049

  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

  2021年上半年,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欧美等发达经济体消费需求回升;加上国内内循环作用持续加强,纺织服装、鞋帽箱包、家具玩具等行业均呈现稳步复苏态势,我国缝制机械行业销售持续增长。

  2021年上半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公司积极应对内外部风险挑战,抢抓后疫情时代国际经济和市场复苏重要机遇,科学统筹销售和生产,大力推进增产,满足市场需求,公司上半年实现工业缝纫机销售,效益水平持续改善,公司发展呈现企稳回升、稳中向好的良好势头。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7.83%;实现营业利润1,705.6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4.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76.8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1.25%。

  报告期内,围绕2021年经营目标,公司主要开展了以下方面的工作:

  1、 实施营销前移,实现管理扁平。

  以营销体系建设为抓手,对产品、人员、渠道进行系统梳理,逐步规范标准管理,对营销组织进行扁平化,形成比学赶超氛围,对销售政策及促销政策做到有效性和针对性,同时积极参加各类展会,上半年并新增了部分销售渠道。

  2、 做好生产供应,提供货源保障。

  生产及物资部门根据市场需求努力保持产品的供应,同时也对现有生产线进行改造,包括工艺的提升和设备的维修与更新工作。此外,上半年还重点启动了“高效智能缝制设备生产集成化改造项目”,将会进一步提升生产质量和效率。

  3、 加强技术研发,抓好关键重点。

  形成了量产一批、小批量一批、样机阶段一批、开发阶段一批的研发状态,同时也加强对老品的提升,完成了油路、震动、噪音及降本等攻关项目。此外,上半年还实现专利申请42项、并完成轻工科技进步奖编制工作2项、CISMA2021优秀展示新品编制工作2项、企业标准“领跑者”资料申报工作1项。

  4、 加强质量管控,做到处理闭环。

  以铸造、机加及涂装的转序合格率和装配的开箱合格率为重点,同时加强零件检验和管控,包括对零件质量的提升等工作,尤其是对客诉问题及质量问题做好闭环处理。

  5、 加快信息建设,提升管理水平。

  根据公司当前信息化水平,重点做好SAP系统软硬件升级优化及其他系统的集成,同时对物流及生产制造系统相关的需求进行调研,为推动公司管理水平的提升,还编制公司未来5年信息化建设实施方案。

  6、 抓好行政工作,做好后勤保障。

  抓好消防、安全及卫生各项工作,尤其是对职工宿舍、公寓及食堂的管理,此外做好员工招聘及培训工作,确保各类人才需求基本满足。

  7、 加强对外合作,努力实现共赢。

  与浙江苏强格液压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捷科技为整合厂区资源、节约设备投资成本、拓展铸造业务,苏强格为在生产铸造获得中捷科技稳定供应并且取得购买资产的优先权,双方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合作内容包括资产收购、设备投入、采购关系等方面。

  此外,公司还积极配合浙江证监局的调查,高度重视涉广州农商行纠纷,并开展资产梳理及投后处置等相关工作。

  (二)公司其他重大事项的说明

  1、公司第二大股东宁波沅熙(宁波沅熙直接持有中捷资源112,953,997股股份,占中捷资源总股本的16.42%,均为无限售流通A股)于2019年1月31日与景宁聚鑫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景宁聚鑫”)签署了《宁波沅熙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景宁聚鑫商贸有限公司关于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112,953,997股股份之股份转让协议》(以下简称“《股份转让协议》”),宁波沅熙拟以协议转让方式向景宁聚鑫转让其持有的中捷资源112,953,997 股股份,转让总价款为人民币564,769,985.00元。

  2021年8月17日宁波沅熙与景宁聚鑫签署了《合同解除协议书》,双方协商一致决定终止协议转让股份。本次终止股份转让事宜,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持续经营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宁波沅熙持有公司股份112,953,99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42%。

  2、就公司第四大股东蔡开坚与公司原控股股东浙江环洲关于表决权及投票权委托争议事项,对于《表决权及投票权委托协议》的真实性无最终定论,且浙江环洲持有公司1.2亿股股票已经司法过户给玉环恒捷,该争议事项不会影响到公司治理结构的稳定。

  3、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为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公司对各项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和减值测试,并按照谨慎性原则对贵州拓实能源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理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大兴安岭捷瑞生态科技有限公司、陕西三沅重工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信托—锦兴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及玉环铂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投资、四川信托—锦兴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及玉环德康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投资计提了减值准备或确认了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同时,聘请了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协助公司对所有投资项目的后续处理提供诉讼及非诉讼法律服务。根据律师反馈,玉环铂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及玉环德康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已经处于吊销状态。

  4、公司于2020年11月4日收到广州农商行送达的函件,函称公司于2017年6月27日与广州农商行签订了《差额补足协议》,公司对广州农商行向华翔投资提供25亿元的信托贷款承担差额补足义务。经公司核查,公司档案中没有函件中所提及的《差额补足协议》原件或复印件,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也未曾审议过涉及为函件提及的信托贷款提供差额补足的相关议案。

  公司就函件中提及的差额补足义务涉及的事项向玉环市公安局进行了报案,2021年3月23日公司收到玉环市公安局送达的《立案告知书》,现已对该案立案侦查,目前案件尚在侦查过程中。

  2020年11月23日广州农商行以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为由向广州中法院申请立案,法院已受理并立案(案号:(2020)粤01民初2011号),公司作为被告之一。

  之后,广州中院已对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进行了冻结,同时还对公司三处不动产进行了查封,对公司所持股权进行了冻结。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该案件已于2021年7月9日第一次开庭,正在审理中,尚未有结果。《差额补足协议》是否成立及是否属于保证合同关系,包括公司是否需要承担责任,最终以法院的生效判决或裁决结果为准。

  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张黎曙

  二二一年八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021         证券简称:ST中捷         公告编号:2021-046

  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8月20日以通讯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通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

  2021年8月30 日,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以传真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6名,实际出席董事6名,发出表决票6张,收回有效表决票6张。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张黎曙先生召集并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在保证全体董事充分发表意见的前提下,本次会议形成决议如下:

  1、会议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第二季度资产核销及转销的议案》。

  详情参见同日刊载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二季度资产核销及转销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8)。

  2、会议以 6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董事会关于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详情参见同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董事会关于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3、会议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出具书面确认意见,保证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详情参见同日刊载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21-049),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刊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4、会议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全资子公司浙江中捷缝纫科技有限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的议案》。

  详情参见同日刊载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浙江中捷缝纫科技有限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50)。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31日

  

  证券代码:002021         证券简称:ST中捷         公告编号:2021-047

  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监事会于2021年8月20日以通讯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通知召开第七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

  2021年8月30日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以传真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发出表决票3张,收回有效表决票3张,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林鹏先生召集并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在保证全体监事充分发表意见的前提下,本次会议形成决议如下:

  1、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第二季度资产核销及转销的议案》。

  详情参见同日刊载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第二季度资产核销及转销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8)。

  2、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董事会关于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2021年半年度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募集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能够执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制度,有效执行各方签订的监管协议,募集资金不存在被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占用的情形,公司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披露与实际情况相符。

  详情参见同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董事会关于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3、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详情参见同日刊载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21-049),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刊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1年8月3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