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山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 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证券代码:000685        证券简称:中山公用       公告编号:2021-051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公司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一)关于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情况

  1. 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时间

  2015年10月14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5]2262号文《关于核准中山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获准非公开发行73,481,564股人民币普通股股票,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2.02元,共募集资金883,248,399.28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856,750,782.77元,资金到账时间为2015年10月28日。上述资金已存放在公司募集资金专户,并经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及出具广会验字[2015]G14041290253号验资报告。

  2. 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期末余额

  截至 2021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截至2021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净额856,750,782.77元,加上扣除手续费后累计利息收入净额67,268,452.83元,减除公司募集资金项目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737,452,289.78元,减除转入定期存款150,000,000.00元,募集资金专户剩余36,566,945.82元。

  (二)关于2021年半年度公司债券资金情况

  1. 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时间

  2017年10月31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7]1897号文《关于核准中山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批复》,获准采用分期发行方式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20亿元的公司债券,公司2019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价格为每张100 元,共募集资金1,000,000,000.00元,扣除承销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995,000,000.00元,资金到账时间为2019年3月5日。上述资金已存放在公司募集资金专户。

  2. 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期末余额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对募集资金累计投入996,525,106.55元,其中:偿还银行借款累计800,000,000.00元,补充流动资金使用额为196,525,106.55元;募集资金存款利息累计收入净额1,828,555.03元,募集资金账户余额为人民币303,448.48元。

  二、募集资金的存放及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最大限度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依照《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于2015年7月2日经公司第3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根据《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要求并结合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公司对募集资金采用专户存储制度。

  (一)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存储情况

  2015年10月26日,公司第11次临时董事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议案》。根据上述议案,公司与联席保荐机构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和兴业银行中山分行、招商银行中山分行、平安银行中山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

  公司分别于2017年9月11日、2017年9月27日召开2017年第13次临时董事会、2017年第2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暨向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将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东凤兴华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项目”和“农产品交易中心二期项目”的部分募集资金用于新项目“中山市北部组团垃圾综合处理基地垃圾焚烧发电厂和垃圾渗滤液处理厂三期工程(扩容工程)”的建设。

  鉴于上述募集资金用途变更情况,公司于2017年10月13日召开的2017年第14次临时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设立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议案》,由中山市天乙能源有限公司在招商银行中山分行开设一个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专项账户。2017年11月20日,公司、中山市天乙能源有限公司与招商银行中山分行以及联合保荐机构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储存四方监管协议》。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在银行专户的存储金额为36,566,945.82元。募集资金的存储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二)2021年半年度公司债募集资金存储情况

  2017年9月5日,公司第12次临时董事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董事会授权经营管理层处理有关2017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具体事宜的议案》,同意开立本次公司债专项资金账户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办理开立本次公司债专项资金账户相关具体事宜。根据上述议案,公司与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开户银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分行以及分销商、债券受托管理人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债募集资金在银行专户的存储金额为303,448.48元。募集资金的存储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报告期,本公司严格按照《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及募集资金监管协议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存放、使用和管理募集资金,并履行了相关义务,未发生违法违规的情形。

  三、本年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1. 募集资金项目的资金使用及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1:本报告部分合计数与各加数直接相加之和在尾数上存在差异,这些差异是由于四舍五入所致。

  注2:募集资金承诺投资总额85,675.08万元与调整后投资总额87,024.95的差异1,349.87万元系东凤兴华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项目、农产品交易中心二期项目的原募集资金的理财利息收入,相关披露文件见中山公用公告“2017-048”、“2017-050”。

  注3:根据2017年9月27日召开的2017年第2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暨向子公司增资的议案》,中山市北部组团垃圾综合处理基地垃圾焚烧发电厂和垃圾渗滤液处理厂三期工程(扩容工程) 应使用募集资金28,605.97万元 ,截至2021年6月30日累计投入金额29,344.49万元,累计投资额超出738.52万元,此部分资金为募集资金产生的银行利息收入及理财收益,并用于投资建设使用。

  2.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2016年1月5日,公司2016年第1次临时董事会议和2016年第1次临时监事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项目的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将募集资金10,721.73万元置换截至2015年11月30日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其中:中山现代农产品交易中心建设项目8,369.64万元,黄圃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项目2,337.57万元,东凤兴华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项目14.52万元。上述投入及置换情况业经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核,并出具“广会专字[2015]G14041290265号”鉴证报告。

  3. 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及去向

  2021年4月1日,公司召开的2021年第2次临时董事会、2021年第1次临时监事会,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并获得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发表明确意见,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含)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期限在12个月以内(含)的银行保本理财产品。详情请见公司于2021年4月1日在指定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发布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6),公告内容遵循了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要求。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的募集资金中有15,000.00万元用于转入定期存款,公司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均存放在指定专户中。公司将按照经营需要,合理安排募集资金的使用进度。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转入定期存款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二)2021年半年度公司债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1. 募集资金项目的资金使用及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2021年公司债募集资金净额99,500.00万元,累计投入99,652.51万元,差异152.51万元,为扣除银行手续费后的存款利息收入。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一)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变更投资项目的情况

  公司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向发生变更,具体情况如下:

  公司 2015 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东凤兴华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项目”计划投入募集资金12,732.70万元,占募集资金投入比例为14.86%,已总计投入14.52万元。公司将“东凤兴华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项目”的募集资金12,732.70万元和募集资金银行利息收入理财收益扣除银行手续费后的净额598.42万元,共计 13,331.12万元用于新项目“中山市北部组团垃圾综合处理基地垃圾焚烧发电厂和垃圾渗滤液处理厂三期工程(扩容工程)”的建设。公司以自有资金补充“东凤兴华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项目”中已投入的 14.52 万元。

  公司 2015 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农产品交易中心二期项目”计划投入19,323.40万元,占募集资金投入比例为22.55%,包含果蔬交易大棚、商业街、酒店等及相关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截至2017年8月31日,已总计投入 2,678.35万元。因市场环境变化,公司取消了“农产品交易中心二期项目”中酒店及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经重新立项后总投资为 4,800 万元。公司将重新立项后减少的募集资金14,523.40万元和募集资金银行利息收入理财收益扣除银行手续费后的净额751.44万元,共计 15,274.84 万元用于新项目“中山市北部组团垃圾综合处理基地垃圾焚烧发电厂和垃圾渗滤液处理厂三期工程(扩容工程)”的建设。

  新项目已取得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中山市北部组团垃圾综合处理基地垃圾焚烧发电厂和垃圾渗透处理厂三期工程(扩容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粤发改资环函【2017】3510 号)及已取得中山市环境保护局关于《中山市北部组团垃圾综合处理基地垃圾焚烧发电厂和垃圾渗滤液处理厂三期工程(扩容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中环建书﹝2017﹞0047 号)。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募集资金仍投向公司主营业务,不存在与公司主业发展相悖的情况。

  上述事项公司于2017年9月11日召开的2017年第13次临时董事会、 2017年9月27日召开的2017年第2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变更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如下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二)2021年半年度公司债募集资金变更投资项目的情况

  公司2021年半年度公司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发生变更。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相关信息披露及时、真实、准确、完整,且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不存在违规情况。

  中山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一年八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0685                  证券简称:中山公用                       公告编号:2021-050

  中山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报告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1)债券基本信息

  

  (2)截至报告期末的财务指标

  

  三、重要事项

  无。

  中山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八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0685          证券简称:中山公用          编号:2021-048

  中山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山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山公用”)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21年8月27日(星期五)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8月17日以电子邮件方式、电话通知等方式发出。本次出席会议的董事应到8人,实到8人,会议由董事长郭敬谊先生主持。会议通知及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审议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及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请见与本公告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审议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3、审议通过《关于全资子公司参与投资的夹层并购基金合伙人调整的议案》

  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山公用环保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用环投”)于2015年9月与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发信德”)共同出资发起设立中山广发信德公用环保夹层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夹层并购基金”),基金规模3.5亿元,广发信德认缴份额2.1亿元(持有财产份额比例60%),公用环投认缴份额1.4亿元(持有财产份额比例40%)。

  基于资管新规对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持有资管计划的比例有新的要求,为确保夹层并购基金顺利运营,结合公司战略方向,综合考量合伙人变更的实际目的与夹层并购基金的经营情况等,董事会同意夹层并购基金合伙人调整方案。

  夹层并购基金合伙人调整后,公用环投对夹层并购基金持有份额将不会发生任何变化,不影响对该夹层并购基金的任何权益,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及财务状况造成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审议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1、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相关事项发表的专项说明及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中山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八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0685          证券简称:中山公用          编号:2021-049

  中山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山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山公用”)第九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21年8月27日(星期五)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8月17日以电子邮件方式、电话通知等方式发出。本次出席会议的监事应到3人,实到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曹晖女士主持。会议通知及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审议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及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请见与本公告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审议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第九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中山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二一年八月二十七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