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签订 《城固县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 项目投资框架协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309          证券简称:中利集团              公告编号:2021-12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中利集团与城固县人民政府签订的《城固县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项目投资框架协议》,仅作为双方在城固县实施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的投资框架协议,相关实施细节有待进一步落实和明确,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本次签订的《城固县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项目投资框架协议》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和经营利润的影响程度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3、公司最近三年披露的框架协议具体情况详见本公告“六、其他相关说明之公司最近三年披露的框架协议”的情况。

  一、协议签署概况

  近日,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利集团”或“公司”)与城固县人民政府签订《城固县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项目投资框架协议》。双方围绕2020年,中国制定2030年实现碳达峰和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愿景,加快城固县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达成协议。

  本次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事项无需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不构成关联交易及《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中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协议方的基本情况

  名称:城固县人民政府

  与上市公司的关系:无关联关系

  类似交易情况:最近三年公司未与交易对手方发生类似交易情况。

  履约能力分析:交易对手方信用状况良好,具有充分履约能力。

  三、协议的主要内容

  甲方:城固县人民政府

  乙方: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合作内容

  在城固县相关镇区域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厂房等公共设施及居民、农户屋顶,投资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50兆瓦。

  (二)双方权利和义务

  1、甲方权利和义务

  (1)甲方指派专人,协助乙方办理项目公司工商税务登记、备案、报建、电网接入批复等相关手续。

  (2)协助乙方对接省发改委能源部门,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提供政策支持。

  (3)协助乙方对接省市电力部门,做好分布式光伏发电的消纳工作。

  2、乙方权利和义务

  (1)乙方应尽快在县域内注册项目公司,负责全额投资建设光伏项目,保证税收缴纳至城固县。

  (2)乙方在甲方园区设计建设过程当中提供相关专业技术支持。

  (3)乙方在开展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前期工作中,应与屋顶权属单位(权属人)进行沟通洽谈,并签订房屋屋顶租用协议。

  (4)乙方在协议签订之日起,开展资源调查勘测,及早开工建设,保证在三个月内完成2兆瓦光伏并网发电,在2022年底完成5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

  (三)退出机制

  (1)协议签订后,乙方三个月内不能开工建设的,本协议自行解除。

  (2)协议签订后,乙方项目已开工,但项目实施明显滞后于整体进度的,甲方有权重新调配开发区域,直至解除协议。

  (四)争议的解决

  本协议在履行过程中若发生争议,甲乙双方协商解决;若协商无法解决,提请汉中仲裁委员会仲裁解决。

  四、协议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在中国制定2030年实现碳达峰和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的愿景的背景下,整县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应用是实现国家战略目标的重大举措。本次公司携手城固县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开发,符合国家“3060双碳”目标,是公司践行国家能源局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的有益尝试,有助于实现公司“6+1”光伏电站开发模式的快速落地,对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整县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应,符合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

  2、本协议的签订和履行不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不存在因履行协议而对对方产生依赖的可能性。

  五、风险提示

  本次签署的协议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具体合作项目及相关事宜存在不确定性。本协议的签订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和经营利润的影响程度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六、其他说明

  公司最近三年披露的框架协议的情况:

  

  七、备查文件

  1、《城固县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项目投资框架协议》。

  特此公告。

  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3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