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 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910          证券简称:庄园牧场          公告编号:2021-09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9月6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使用不超过1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其中使用2020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10,000万元,使用2017年首次公开发行A股募集资金5,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1、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1779号)核准,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票上市的通知》(深圳上[2017]683号)同意,公司于2017年10月31日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A股)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本次发行A股股票共募集人民币349,426,400元,扣除与募集资金相关的发行费用总计人民币39,922,700元,募集资金净额为309,503,700元。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于2017年10月24日出具了“毕马威华振验字第1700634号”《验资报告》。

  2、2020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1864号)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43,000,000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格8.78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377,540,000.0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8,661,213.21元(不含增值税),公司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368,878,786.79元。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20年11月30日出具了大信验字[2020]第35-00010号《验资报告》,验证上述募集资金到位。

  公司已将上述募集资金存放于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与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开户银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并按要求履行了关于签订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的公告程序,共同监督募集资金的使用。

  二、募集资金项目使用及结余情况

  1、2017年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如下:

  

  公司于2018年7月26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用于收购西安东方乳业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公司将首次公开发行A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1万头进口良种奶牛养殖建设项目”中的100,591,214.95元和“自助售奶机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的全部资金49,408,785.05元,合计150,000,000元的用途变更为收购参股子公司西安东方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乳业”)82%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合计持有东方乳业100%股权。公司于2018年9月26日召开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子公司西安东方乳业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等相关事宜。

  2019年9月19日、2019年12月30日,公司分别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和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同意将原A股首发项目“1万头进口良种奶牛养殖建设项目”尚未使用的全部募集资金变更为“金川区万头奶牛养殖循环产业园项目”,涉及募集资金约107,031,161元(含利息收入),其中5,703.12万元用于建筑工程施工,5,000.00万元用于后续奶牛购买及饲养。募集资金变更前后的用途均为万头奶牛养殖建设项目,变更后项目的实施主体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甘肃瑞嘉牧业有限公司。

  2020年4月7日,公司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了《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30):经2020年3月10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议案》,公司全资子公司甘肃瑞嘉牧业有限公司在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兰州东部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8210000110120100084325,该专户仅用于金川区万头奶牛养殖循环产业园项目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不得用作其他用途。

  截至2021年9月3日,公司A股首发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余额为5,007.89万元,全部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

  2、2020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

  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如下:

  

  公司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和公司披露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规范使用募集资金。截至2021年9月3日,公司已累计使用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23,354.47万元,其中以募集资金置换前期已投入金川区万头奶牛养殖循环产业园项目的金额为10,070.83万元,募投项目金川区万头奶牛养殖循环产业园项目使用金额为9,283.64万元,募投项目之偿还银行贷款使用金额为4,000万元。截至2021年9月3日,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余额为13,646.42万元(包括利息收入),全部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

  三、前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及归还情况

  公司于2020年12月28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 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非公开发行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 流动资金的议案》,独立董事和持续督导机构均发表了独立意见,同意使用非公开发行1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截至2021年9月3日,公司已将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10,000万元人民币全部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将上述募集资金的归还情况通知了公司的保荐机构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保荐代表人。截至目前公司不存在暂时性补充流动资金尚未归还的情形。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9月4日在《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提前归还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93)。

  四、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计划,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进度的前提下,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公司使用不超过1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其中使用2020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10,000万元,使用2017年首次公开发行A股募集资金5,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日之前公司将及时、足额将该部分资金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公司本次使用不超过1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按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估算,预计可为公司减少利息支出约650万元。在此期间内,如果因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加速推进形成对募集资金使用的提前,公司负责提前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归还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仅用于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不会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通过直接或者间接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的交易。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前十二个月内未进行风险投资。公司承诺,在未来12个月内不进行证券等风险投资、不对控股子公司以外的对象提供财务资助。

  五、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审议程序

  1、董事会决议

  公司于2021年9月6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使用不超过1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其中使用2020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10,000万元,使用2017年首次公开发行A股募集资金5,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2、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符合公司及股东的利益,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的情形。公司所履行的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制度的相关规定。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1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其中使用2020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10,000万元,使用2017年首次公开发行A股募集资金5,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分别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3、监事会意见

  公司于2021年9月6日召开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监事会认为,本次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能够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符合相关规范性文件对募集资金使用的要求,相关决策程序合法合规,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1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其中使用2020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10,000万元,使用2017年首次公开发行A股募集资金5,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分别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六、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公司本次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宜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监事会、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公司已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公司已归还前次用于暂时性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公司本次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况;公司本次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时间将不超过12个月;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综上,保荐机构同意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七、 备查文件

  1、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 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3、 独立董事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独立意见

  4、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7日

  

  证券代码:002910          证券简称:庄园牧场          公告编号:2021-095

  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 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通知以书面或邮件方式及时向各位监事发出。

  2、本次会议于2021年9月6日在公司总部会议室召开,会议采取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

  3、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际出席并表决的监事3名(监事王凤鸣、王学峰、杜魏均参加现场表决)。

  4、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王凤鸣先生主持。

  5、本次会议的通知、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表决情况: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本次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能够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符合相关规范性文件对募集资金使用的要求,相关决策程序合法合规,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1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其中使用2020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10,000万元,使用2017年首次公开发行A股募集资金5,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分别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相关公告内容详见公司披露于《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9月7日

  

  证券代码:002910          证券简称:庄园牧场          公告编号:2021-094

  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会议通知以书面或邮件方式及时向各位董事发出。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姚革显先生临时召集。

  2、本次会议于2021年9月6日在公司总部会议室召开,会议采取以现场表决和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3、本次会议应到董事9名,实际出席并表决的董事9名(其中董事姚革显、张宇、杨毅、马红富、张骞予参加现场表决;董事连恩中、孙健、王海鹏、张玉宝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会议)。

  4、公司董事长姚革显先生主持了会议。

  5、本次会议的通知、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 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

  董事会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1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其中使用2020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10,000万元,使用2017年首次公开发行A股募集资金5,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相关公告内容详见公司披露于《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独立意见》。

  保荐机构发表了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独立意见

  3、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