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珠海博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竞拍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暨项目 投资协议进展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975         证券简称:博杰股份         公告编号:2021-072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土地竞拍情况概述

  珠海博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16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2021年5月11日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拟签署项目投资协议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与珠海市香洲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签署《项目投资协议书》,总金额12.78亿元,本次拟投资项目主要方向为基建、设备、科技等投入。

  根据相关协议约定,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珠海博冠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冠”)将参与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苏北街东侧、梅界中路北侧,三溪科创小镇启动区4号地块的竞拍事宜。

  本次国有土地使用权竞拍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21年4月20日、2021年8月17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签署项目投资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7)、《关于参与竞拍国有土地使用权暨项目投资协议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62)。

  2021年9月14日,公司以61,415,195.00元的价格竞得前述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已根据有关规定与出让人签订《成交确认书》。

  二、本次竞拍土地基本情况

  1、宗地编号:珠自然香工2021-003号;

  2、宗地位置:苏北街东侧、梅界中路北侧,三溪科创小镇启动区4号地块;

  3、宗地面积:18245.75平方米

  4、土地用途:工业用地(新型产业用地MO)

  5、容积率:6.6

  6、绿地率:≥20%

  7、出让年限:40年

  8、竞买起始价:人民币3366元/平方米

  9、竞买保证金:人民币1843万元

  10、建筑密度:一级建筑覆盖率≤50%;二级建筑覆盖率≤30%

  三、本次取得土地使用权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博冠参与竞拍国有土地使用权,是公司基于现有的生产能力以及市场需求和国家政策导向等多重因素的综合考虑,竞拍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有利于推动公司项目的顺利建设,进一步拓宽公司业务领域,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符合公司长远发展规划,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四、其他约定

  1、公司须在《成交确认书》签订后,《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签订前,向香洲区人民政府提出签订《珠海市新型产业用地项目履约监管协议》申请,如《珠海市新型产业用地项目履约监管协议》未能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签订之日前完成签订工作的,则由出让人无偿收回土地,公司所缴纳的竞买保证金不予退还。

  2、地价支付期限:《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签订生效之日起30日内一次性付清全部地价款。

  五、风险提示

  公司及子公司将根据有关规定与政府相关部门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交纳土地出让款及取得相应权属证书等相关工作,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相关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成交确认书。

  特此公告。

  珠海博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9月15日

  

  证券代码:002975         证券简称:博杰股份         公告编号:2021-073

  珠海博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闲置自有资金

  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珠海博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3月5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2020年3月23日召开的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2亿元闲置募集资金和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上述额度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前述额度和期限范围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3月6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16)。

  此外,公司于2021年1月15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2021年2月5日召开的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9亿元闲置募集资金和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上述额度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前述额度和期限范围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月16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3)。

  一、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公司于近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6,500.00万元进行现金管理,具体情况如下:

  

  注:购买主体与发行方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分析

  1、尽管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的投资理财品种为发行主体为商业银行的投资理财品种,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流动性好,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单项产品投资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且不得进行质押。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地介入,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地介入,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3、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和监控风险。

  (二)公司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信誉良好、风控措施严密、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的商业银行进行现金管理合作;

  2、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现金管理的理财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本次现金管理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对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评价;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于发行主体为商业银行的投资理财品种,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流动性好,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单项产品投资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且不得进行质押。旨在控制风险,尽最大努力实现现金资产的保值增值,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实现公司与股东利益最大化,且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况。

  四、公司累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尚在存续期的募集资金理财产品总金额21,756.00万元(含本次现金管理),自有资金理财产品总金额为29,700.00万元,未超过股东大会对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授权额度。

  具体情况如下:

  

  

  注:购买主体与发行方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五、备查文件

  进行现金管理及赎回的相关业务凭证。

  特此公告。

  珠海博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15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