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21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证券简称:安徽建工        证券代码:600502      编号:2021-072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1年9月16日(星期四)上午11∶00~12∶00,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通过“上证e互动”平台“上证e访谈”栏目(http://sns.sseinfo.com)召开了2021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现将活动情况公告如下:

  一、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

  公司于 2021 年 9 月1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和《 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披露了《关于召开2021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69),并通过邮件等方式提前征集投资者所关注的问题。

  2021年9月16日(星期四)上午11∶00~12∶00,公司董事长王厚良先生、董事兼总经理许克顺先生、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黄代先生和财务总监徐亮先生共同出席了2021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并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本次业绩说明会中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回复整理如下:

  问题1、请问,贵公司对于抽水蓄能有没有相关的技术储备?水电业务后期的发展会怎样?

  答:公司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理念,着力培育绿色产业、生态经济,积极发展绿色清洁能源。公司目前控股运营水电站7座,总装机容量24.61万KW,权益装机容量18.81万KW,年设计发电量约10亿KWH,已全部建成发电,电站分别位于安徽省霍山县、金寨县和云南省怒江州贡山县。未来公司将积极参与水电领域投资建设,为国家和社会提供更多清洁能源。

  问题2、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为建筑和房地产,除了上述主业外,公司近年来有没有发展其他业务?

  答:公司业务主要为基础设施建设与投资、建筑工程、房地产开发。除了上述业务外,公司近年来践行新发展理念,着力发展新业务,积极推动转型升级。新业务主要包括:装配式建筑方面,公司2014年开始投资建设装配式生产基地,已建成并投产运营基地3个,在建基地3个,筹建中1个,并获批“国家级装配式产业基地”和“国家级装配式研究基地”。水力发电方面,公司响应国家低碳环保的号召,积极发展绿色清洁能源,控股运营水电站7座,分别位于安徽省霍山县、金寨县和云南省怒江州贡山县,已全部建成发电,目前运营情况良好。生态修复方面,依托公司资质、设备和技术等优势,投资建设了一批塌陷区治理、城市水环境治理、航道治理修复等项目,为维护良好生态环境作出了重要贡献。检测业务方面,所属共8家检测公司,业务覆盖房建、交通、水利、市政、轨道交通、建筑机械设备等检测领域,其中3家企业拥有行业内最高等级资质,2家获批高新技术企业。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3、公司的现金流仍然为负值且数值较大,公司采取了哪些解决措施?何时能回正?

  答:公司经营现金流为负值主要系公司将PPP项目建设投入纳入经营性现金流科目核算所致。待PPP项目完成建设期、整体进入运营期后,公司现金流将有明显改善。公司高度重视现金流管理,加大应收账款清收力度,成立专门机构,制定专项考核办法,并严格执行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公司2020年和2021年上半年的现金流同比已有明显改善。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4、公司股价是否低估?未来业绩是否还能上台阶?

  答:公司2021年预算指标为:营收630亿元,利润总额19亿元。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良好,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2021年下半年,公司将坚持做强做优做大主业,延伸产业链条,积极谋划业务转型,实现产业升级。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推进全产业链绿色行动,努力打造绿色工地、绿色工厂,着力培育绿色产业、生态经济。发展装配式建筑、城市综合开发、新型建材、生态环保等新型业态,打造“战略性”产业,力争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感谢您的关注!

  三、其他事项

  本次说明会的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 e 互动”平台“上证 e 访 谈”(http://sns.sseinfo.com),对投资者通过邮件发送的问题,公司一并 回复并公告如上。公司有关信息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www.sse.com.cn)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在此,公 司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公司发展的广大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16日

  证券简称:安徽建工        证券代码:600502       编号:2021-071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七次会议于2021年9月15日下午在安建国际大厦27楼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其中董事许克顺先生、童宗胜先生和独立董事安广实先生、吴正林先生以通讯方式出席。公司部分监事和高管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王厚良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安徽建工桃花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省路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出资1,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0%)与黟县桃花源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出资1,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0%)在黄山市黟县共同投资设立安徽建工桃花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暂定名),开展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设计、建设、运营、管理和总承包服务以及相关工程施工业务。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项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安建建材科技(宁波)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建工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出资5,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0%)在宁波市大榭经济开发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安建建材科技(宁波)有限公司(暂定名),开展建筑材料销售业务。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项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安徽建工五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水利开发有限公司出资10,2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1%)与五河国有资本运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资9,8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9%)在蚌埠市五河县投资设立安徽建工五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暂定名),开展基础设施及环保项目的投资、运营以及相关工程施工业务。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项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安徽建工江东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本公司出资16,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5%)与江东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资6,6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2%)和含山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出资6,9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3%)在马鞍山市含山县共同投资设立安徽建工江东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暂定名),开展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建设、管理、运营和总承包服务以及相关工程施工业务。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项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安徽路桥肥西工程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省公路桥梁工程有限公司出资1,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0%)在合肥市肥西县投资设立安徽路桥肥西工程有限公司(暂定名),开展相关工程施工业务。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项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六)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安徽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的议案》,同意公司对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增资17,800万元,将安徽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7,200万元增至25,000万元。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项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七)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权益类融资的议案》,同意公司与广东粤财信托有限公司签署《永续债权投资合同》,开展权益类融资,金额不超过11亿元,用途为置换存量融资,托管银行为建设银行。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层根据实际情况签署相关协议和安排用款进度,办理有关手续。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项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特此公告。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9月1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