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瑞达期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加网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破产重整投资人公开招募和遴选的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002961           证券简称:瑞达期货            公告编号:2021-062

  债券代码:128116           债券简称:瑞达转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瑞达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参与了网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网信证券”)破产重整投资人的公开招募和遴选(以下简称“网信证券重整事项”),并于2021年9月16日初步完成了报名事宜,本次遴选分为两轮,公司能否通过遴选存在不确定性,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本次参与网信证券重整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是否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尚待公司被确定为重整投资人并视最终签订的《重整投资协议》进行判断,后续公司将根据事项进展情况严格履行各项审批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一、相关情况介绍

  2021年7月16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裁定网信证券重整,并于2021年7月28日指定国浩律师(北京)事务所和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联合担任网信证券管理人。管理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向社会公开招募重整投资人,具体内容请见网信证券管理人于2021年8月27日在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 HYPERLINK “http://pccz.court.gov.cn/pcajxxw/index/xxwsy“ http://pccz.court.gov.cn/pcajxxw/index/xxwsy)上发布的《网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管理人关于公开招募和遴选重整投资人的公告》。

  二、网信证券概况

  网信证券成立于1995年4月18日,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目前,联合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网信证券55.61%的股权,为控股股东。沈阳盛京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网信证券42.29%的股权,沈阳恒信租赁有限公司持有网信证券2.10%的股权。网信证券的注册地址为:沈阳市沈河区热闹路49号(2-5 D-K 1-3 A-K 3-5 D-K)。网信证券已取得证券经纪、证券自营、证券投资咨询、证券投资基金销售、证券资产管理、证券承销、代销金融产品、证券保荐、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融资融券等业务资格。

  根据网信证券2020年度的《审计报告》,截至2020年12月31日,网信证券账面资产总额703,476,282.39元(含客户资金存款287,680,984.21元,客户结算备付金282,337,244.78元),负债总额4,279,556,986.60元,净资产-3,576,080,704.21元,营业收入51,691,674.20元,利润总额-56,758,661.06元,净利润-59,798,101.88元。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是运行规范、管理先进的期货公司,致力于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全能型现代综合金融服务企业,此次参与网信证券破产重整是希望能够有效整合证券公司与期货公司的业务资源,发挥协同效应,满足不同类别客户多元化的需求,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风险管理和财富管理等综合金融服务。

  本次参与网信证券重整事项对公司的影响尚待公司被确定为重整投资人并视最终签订的《重整投资协议》进行具体评估。公司将根据本次参与重整事项的进展情况严格履行相应的决策程序并进行信息披露。

  四、风险提示

  1、由于此次网信证券破产重整投资人是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和遴选的,参与者可能较多,公司最终能否通过遴选成为候选投资人尚存在不确定性。

  2、若公司被确定为最终的重整投资人,公司提交的《重整投资方案》能否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法院裁定批准具有不确定性。

  公司将密切关注网信证券重整事项的进展情况,并根据相关规定严格履行相应的决策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谨慎、理性投资。

  特此公告。

  瑞达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1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