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副董事长、总经理辞职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669        股票简称:中国电建        公告编号:临2021-054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丁焰章先生因工作调整,已向公司董事会递交书面辞职报告,申请辞去公司副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及总经理职务。丁焰章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丁焰章先生确认与公司董事会之间无任何意见分歧,亦无任何与辞职有关的事项须提请公司股东注意。

  公司董事会对丁焰章先生在担任公司副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及总经理职务期间为公司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九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601669          股票简称:中国电建      公告编号:临2021-056

  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于2021年9月22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和会议议案等材料已以电子邮件和书面方式送达各位董事。本次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7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7人,以书面及传真方式提交了表决意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以及《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次会议经与会董事充分审议并经过有效表决, 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同意选举丁焰章董事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丁焰章先生简历请详见本公告附件一。

  表决情况: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副董事长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同意选举王斌董事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副董事长。王斌先生简历请详见本公告附件二。

  表决情况: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解聘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同意丁焰章先生因工作调整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

  表决情况: 7票同意, 0票弃权, 0票反对。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丁焰章先生的职务变动系因工作调整,其解聘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以及《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王斌先生为公司总经理。王斌先生简历请详见本公告附件二。

  表决情况: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王斌先生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146条规定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亦未有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且尚未解除的现象,其任职资格符合担任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条件,能够胜任所聘岗位职责的要求,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章程》有关规定;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关于公司总经理的聘任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审议和表决程序合法、有效。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确定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经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提名,公司董事会人事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审核,公司董事会同意推举李燕明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任期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其他董事一致。李燕明先生简历请详见本公告附件三。

  表决情况: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李燕明先生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符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的条件,其教育背景、任职经历、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能够胜任所选举的职位;其提名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以及《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六、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人事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组成人员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同意选举丁焰章先生为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人事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王斌先生为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

  表决情况: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七、审议通过了《关于解聘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同意李燕明先生因工作调整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姚强先生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表决情况: 7票同意, 0票弃权, 0票反对。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李燕明先生的职务变动系因工作调整,姚强先生的职务变动系年龄原因,其解聘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以及《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上述议案五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将另行发布关于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特此公告。

  附件一:丁焰章先生简历

  附件二:王斌先生简历

  附件三:李燕明先生简历

  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九月二十三日

  附件一:丁焰章先生简历

  丁焰章,男,1964年1月出生,历任中国葛洲坝水利水电工程集团公司二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澜沧江施工局副局长、局长、澜沧江建设承包公司总经理;中国葛洲坝水利水电工程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副总经理、党委常委;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兼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委员;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筹备组成员、临时党委委员兼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兼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法定代表人)、党委书记,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常委、党委委员;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现任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附件二:王斌先生简历

  王斌,男,1965年5月出生,历任中国水电顾问有限公司计划经营部主任,水电规划总院计划经营处处长,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水电规划总院副院长,工程咨询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水电顾问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水电规划总院副院长;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水电顾问集团总经理(法定代表人)、党委副书记;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现任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附件三:李燕明先生简历

  李燕明,男,1964年3月出生,历任水电五局副局长、党委委员,水电五局党委书记、副局长;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人力资源部主任;任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党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部/人力资源部主任;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企业领导人员管理部/人力资源部主任,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党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部/人力资源部主任;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企业领导人员管理部主任;中国电力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企业领导人员管理部主任;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兼企业领导人员管理部主任;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现任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证券代码:601669         股票简称:中国电建       公告编号:临2021-053

  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长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长晏志勇先生因年龄原因(退休)已向公司董事会递交书面辞职报告,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同时亦辞去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董事会人事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晏志勇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晏志勇先生确认与公司董事会之间无任何意见分歧,亦无任何与辞职有关的事项须提请公司股东注意。

  公司董事会对晏志勇先生在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人事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期间为公司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九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601669        股票简称:中国电建        公告编号:临2021-055

  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高级管理人员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副总经理姚强先生因年龄原因(退休)已向公司董事会递交书面辞职报告,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公司副总经理李燕明先生因工作调整已向公司董事会递交书面辞职报告,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姚强先生、李燕明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姚强先生、李燕明先生确认与公司董事会之间无任何意见分歧,亦无任何与辞职有关的事项须提请公司股东注意。

  公司董事会对姚强先生、李燕明先生在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期间为公司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特此公告。

  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一年九月二十三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