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成都豪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公司与泸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投资合作协议》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3809          证券简称:豪能股份          公告编号:2021-039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项目名称:汽车差速器总成生产基地项目

  ● 投资金额:不超过8亿元

  ● 特别风险提示:汽车差速器总成项目投资规模较大、建设周期较长,项目规划的顺利实施和达产受市场环境、客户等多个因素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近日,成都豪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泸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泸州高新区管委会”)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公司拟在竞得的四川长江工程起重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起公司”)土地和房屋建设“汽车差速器总成生产基地项目”。

  一、 对外投资概述

  公司于2020年10月29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与泸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投资合作协议>的议案》。协议约定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泸州长江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机械”)负责投资建设运营“汽车变速器关键传动零件生产基地项目”,重点打造汽车差速器总成产品,总投资不超过5.5亿元人民币。长江机械于2021日5月14日参与泸州市510509-2021-C-001号地块的竞价,以6,302.1915万元竞得摘牌,并与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签订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拟全面推进公司差速器总成业务的布局。

  具体内容详见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20-041、2020-043、2021-023)。

  二、 对外投资的进展

  (一)公司于2021年6月15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拟参与竞拍土地、房屋等资产的议案》。公司全资子公司泸州豪能传动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泸州豪能”)最终以18,878.63万元成功竞得长起公司土地、房屋等资产,并签署了《拍卖成交确认书》。

  具体内容详见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21-025、2021-028)。

  (二)2021年9月24日,公司与泸州高新区管委会签订《汽车变速器关键传动零件生产基地项目投资补充协议一》,由于公司发展规划调整,为促进和支持公司差速器总成业务的快速发展,协议双方一致同意暂缓在长江机械竞得的泸州市510509-2021-C-001号地块实施“汽车变速器关键传动零件生产基地项目”。双方将通过签订新的投资合作协议,进一步加速和扩大公司在差速器总成业务的布局。

  (三)2021年9月24日,公司与泸州高新区管委会签订《汽车差速器总成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合作协议》,鉴于泸州豪能竞得的长起公司现有土地和房屋能快速投入使用,双方一致同意由泸州豪能以其竞得的长起公司土地作为项目用地,负责投资建设运营汽车差速器总成生产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不超过8亿元人民币,规划在2030年形成年产1000万套汽车差速器总成产能。

  三、对外投资项目的进展变化及原因

  (一) 项目用地调整

  公司差速器业务的项目用地由长江机械竞得的泸州市510509-2021-C-001号地块调整为泸州豪能竞得的长起公司的土地和房屋,主要是长起公司现有8.36万平方米厂房、办公楼等能快速投入使用,有利于公司大幅缩短差速器总成生产基地项目的建设时间,降低建设成本,并尽快满足客户订单需求。

  (二) 投资金额由不超过5.5亿元增加到不超过8亿元

  1、项目用地成本增加。项目用地面积由12.73万平方米增加到22.38万平方米,用地成本由6,302.1915万元增加到18,878.63万元。

  2、投资规模扩大。公司致力于成为国内差速器领域的龙头企业,将按照年产1000万套差速器总成的配套能力分二期建设,第一期规划是2025年形成年产500万套差速器总成产能,第二期规划是2030年形成年产1000万套差速器总成产能。公司目前与众多主机厂就电动车、混动车、燃油车的差速器总成项目进行广泛技术交流,同时加大了相关产线建设投入。

  四、本次对外投资进展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汽车差速器在燃油车和新能源车上均会使用,市场前景广阔,且对公司的研发实力、工艺技术、制造经验均有严格要求,行业壁垒较高。 本次投资会加速公司差速器业务的发展,实现公司产品从燃油车到新能源车的覆盖,更为公司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覆盖更高端的客户奠定基础,将增强公司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实现做大做强汽车零部件业务的战略目标。

  五、 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汽车差速器总成项目投资规模较大、建设周期较长,项目规划的顺利实施和达产受市场环境、客户等多个因素影响,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成都豪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2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