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湖北和远气体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971        证券简称:和远气体        公告编号:2021-056

  

  本公司全体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湖北和远气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21年9月27日(星期一)在宜昌市伍家岗区伍临路33号鑫鼎大厦3楼1号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9月22日通过邮件的方式送达各位董事。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其中:通讯方式出席董事4人,为孙飞、陈明、宁弘扬、向光明)。

  会议由董事长兼总经理杨涛先生主持,部分监事、高管列席。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经各位董事认真审议,会议形成了如下决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增加电子特气产业园项目投资预算的议案》

  同意公司为适应市场需求变化,保证潜江特气产业园项目产生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将电子特气产业园项目产品产能调整为:纯氨,生产能力年产20万吨,其中包含电子级高纯氨年产2万吨;电子级高纯氢气最大生产能力保持32000万方/年不变,本项目的纯氨和高纯氢气设计上可以相互转换,正式运行后可根据产品市场需求进行调整。同意公司增加项目投资预算11050万元,其中,5000万元公司以增加“和远潜江电子特种气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潜江特气”)注册资本的形式投入电子特气产业园项目,潜江特气注册资本由5000万元增至10000万元,其余资金自筹。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1、 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湖北和远气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27日

  

  证券代码:002971        证券简称:和远气体        公告编号:2021-057

  湖北和远气体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增加电子特气产业园项目投资

  预算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和远潜江电子特种气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潜江特气”)电子特气产业园项目(以下简称“项目”或“本项目”)。

  ●投资金额调整:项目预算投资总额由28,000.00万元人民币增加至39,050.00万元人民币,本次净增11,050.00万元人民币,增加比例为39.46%。

  一、增加项目预算基本概述

  (一) 2020 年 4月 28日,湖北和远气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投资建设电子特气产业园项目暨拟设立子公司的公告的议案》,预算投资28,000.00 万元,建设期12个月,建设年产8万吨电子级超纯氨、32000万方电子级高纯氢气(最大产能)项目,并设立全资子公司潜江特气,注册资本5,000.00万元。

  在本项目实施过程中,由于项目主要产品市场价格及需求变化等原因,公司拟将本项目产品产能调整为:纯氨,生产能力年产20万吨,其中包含电子级高纯氨年产2万吨;电子级高纯氢气最大生产能力保持32000万方/年不变,本项目的纯氨和高纯氢气在设计上可相互转换,正式运行后可根据产品市场需求进行工况调节。根据公司当前对本项目投入的预测,拟增加本项目预算投资总额11,050.00万元。

  (二)本次增加投资预算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公司章程》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事项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潜江特气公司基本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潜江特气注册资本5,000.00万元、总资产6,159.58 万元、总负债1,162.39万元、净资产4,997.19 万元、营业收入 0.00万元、净利润-2.81 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三、项目进度情况

  本项目当前已进入主设备安装阶段,即将开始进行设备单机调试,厂区主要生产厂房、生产办公室及围墙完成;外部供电工程完成;供水及消防水站建筑完成;设备安装完成85%,其中主体设备已经基本完成,目前正在进行电气、仪表、消防设施的安装施工;设备安装部分在10 月可以完成。道路土方基本完成,待绿化完成后浇筑硬化,预计10月完工。配套的科研综合楼和五金仓库等辅助用房目前已完成土地平整,预计2022年10月前建设完成。本项目预计2021年10月底设备安装完成,开始联合试生产纯氨、高纯氢。

  四、增加项目预算主要原因及内容

  1、氨产品生产线设备投入调增:本项目原规划建成产品最大产能分别是高纯氨年产能为8万吨、高纯氢年产能为32000万方,现根据项目主要产品市场价格及需求变化情况,将纯氨生产能力调整为年产20万吨,其中含高纯氨年产能2万吨,纯氨产品的产能增加了12万吨/年,纯氨生产能力增加,相应压缩机、循环机、合成装置、冰机、管道阀门等装置及消防水池、循环水池等公辅投资都增大,对应增加了合成氨装置的投资预算4000万。

  2、联合运转费和生产准备费调增:本项目原规划对合成氨项目试生产期间的联合运转费用和生产准备费预算不足,根据目前制定的联合试生产及单机调试方案,需调增该项预算3850万。

  3、氨储存装置设计变更导致投入调增:按照安全预评价的要求,将原规划的氨储存罐由高压球罐变更为低温全容储罐,因产品氨储存状态的变化,需相应增加冰机装置及配套冰机厂房,增加液氨泵、复热器、闪蒸罐等装置,需调增该项预算1600万。

  4、办公楼增加科研功能调增预算:考虑电子特气产品研发工作未来需要,将本项目原规划的普通办公楼调增为研发办公综合楼,需调增该项预算800万。

  5、雨水及污水处理装置调增预算:根据环境评价要求,增加污水处理装置、雨水池及配套建筑,增加危废仓库,需调增该项预算500万。

  6、其他项调增:消防设施、气体管道等其他项综合调增300万。

  根据公司当前测算,本项目预算投资总额,将由28,000.00万元人民币增加至39,050.00 万元人民币,投资预算增加11,050.00万元人民币,增加比例为39.46%。

  五、增加项目预算方案的财务分析

  根据目前的主要产品市场价格和项目规划产能情况,对本项目增加预算后的各项经济指标进行了全面测算,结论如下:本项目增加投资后的静态投资回收期(不含建设期)由4.04年减少为 3.66年,动态投资回收期(不含建设期)由4.64年减少为4.11年,项目净现值由58,319.21万元增加为96,719.68万元,表明本项目投资的现金流入所发生的回报率超过资本成本;同时该项目内含报酬率由36.14%增加为41.84%,高于预期报酬水平。因此本项目调整投资总额后,仍然具有财务可行性。相关财务评价指标表如下:

  

  六、增加项目预算的风险

  本项目实施是从公司发展战略出发,响应国家政策,立足长远发展的慎重考虑,但仍可能面临市场、经营、管理、技术等各方面不确定因素带来的风险。公司将加强管理,明确经营管理和风险管理政策,建立有效的内部管理机制,组建良好的经营管理团队,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经营策略,积极防范和应对潜在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七、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湖北和远气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2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