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002249       证券简称: 大洋电机      公告编号: 2021-069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2021年9月30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1)2021年前三季度预计业绩情况

  

  (2)2021年第三季度预计业绩情况

  

  二、 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报告期内,公司加强内部管理,提升精益制造能力,优化产品结构,促使建筑及家居电器电机与车辆旋转电机业务得到进一步拓展;同时,受益于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同比大幅增长,公司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业务增长迅速,营业收入取得较大幅度增长;此外,公司持续加强对成本费用的管控,降本增效,合理规划和控制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等支出,从而有效提升了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2、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有息负债减少,相应财务费用支出较上年同期大幅度减少;

  3、报告期内公司出售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取得的收益增加公司前三季度利润约5,161万元,为非经常性损益。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系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为准。公司将严格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0月14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