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610        证券简称:爱康科技        公告编号:2021-162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超过最近一期净资产100%,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爱康科技”)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九次临时会议、2021年第八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外担保的贷款置换并提供过渡性担保的议案》(相关公告编号:2021-127),根据上述议案及公告,公司拟为新疆利源新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利源”)与三峡电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电能”)指定金融机构进行贷款置换提供阶段性担保,担保金额不超过27,590万元,江苏能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能链”)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021年10月12日,新疆利源与三峡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租赁”)签署了《融资租赁合同》,租赁本金为人民币27,500万元,租赁期限为12年,自2021年10月20日至2033年9月15日。2021年10月13日,公司与三峡租赁签署了《保证担保合同》,为新疆利源主合同项下的全部租金27,500万元及利息等其他费用提供担保,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间为主合同项下所有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特别约定合同自新疆利源100%股权变更登记由重庆长盛新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三峡电能(广东)有限公司持有之日终止。江苏能链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以上担保金额在公司已经履行审议程序的担保额度以内,无需履行其他审议、审批程序。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注:上述被担保方2020年度财务数据已经审计,2021年1-6月财务数据未经审计。被担保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2021年10月13日,公司与三峡租赁签署了《保证担保合同》,为新疆利源主合同项下的全部租金27,500万元及利息等其他费用提供担保,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间为主合同项下所有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特别约定合同自新疆利源100%股权变更登记由重庆长盛新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三峡电能(广东)有限公司持有之日终止。保证范围为主合同项下全部债务,债权人实现主合同债权和担保权利的费用以及主合同项下债务人应付的其他款项。江苏能链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

  1、本次担保是公司为出售新疆利源全部股权与三峡租赁进行贷款置换提供阶段性担保,担保金额为主合同项下的全部租金27,500万元及利息等其他费用,具有商业上的必要性和互利性。本次对外提供担保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

  2、截至2021年6月30日,新疆利源资产总额42,675.94万元,负债总额44,744.95万元,净资产-2,069.01万元。新疆利源2021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3,134.36万元,净利润539.37万元,生产经营情况正常。江苏能链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截至2021年6月30日,江苏能链资产总额54,858.95万元,负债总额54,406.34万元,净资产452.61万元。江苏能链的净资产无法覆盖本次公司拟为新疆利源提供的担保额度27,500万元,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鉴于被担保方新疆利源及反担保方江苏能链经营情况稳定,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对外提供担保风险较小并可控,不会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3、根据公司《对外担保决策管理制度》,公司指定专门人员持续关注上述被担保人的情况,收集被担保人最近一期的财务资料和审计报告,定期分析其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关注其生产经营、资产负债、对外担保以及分立合并、法定代表人变化等情况,建立相关财务档案。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经审议的对外担保额度为179.64亿元。实际发生的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99.21亿元,其中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人民币32.82亿元;对出售电站项目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36.09亿元;对赣州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向赣州发展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担保提供反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3.62亿元;其他对外提供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6.68亿元。以上担保累计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约为242.21%。若包含本次担保,累计担保余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约为248.93%。另外,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对上市公司融资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3.93亿元。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除公司已经披露过的担保平移、代偿事宜外,公司没有新增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应承担的损失。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并依法采取措施保护公司的合法权益,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一年十月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610        证券简称:爱康科技        公告编号:2021-161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进展是在原担保合同下的融资合同续签,不涉及新增担保。

  2、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超过最近一期净资产100%,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爱康科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临时会议、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为控股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相关公告编号:2021-010)。根据上述议案及公告,为满足全资及控股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公司)的经营发展需求,公司拟在2021年度为全资及控股子公司的融资提供担保,并同意控股子公司之间进行相互担保。

  2020年10月16日,公司与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张家港支行(以下简称“华夏银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为苏州爱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爱康光电”)与华夏银行在2020年10月16日至2023年10月16日内签订的所有主合同项下各笔债权提供最高额5,000万元人民币连带责任保证担保。2020年10月20日,苏州爱康光电与华夏银行签署了《流动资金借款合同》,贷款金额为5,000万元,贷款期限为1年,自2020年10月20日始至2021年10月20日止。截至目前,苏州爱康光电与华夏银行的融资合同即将到期,拟在担保期限内续签融资合同,新签融资合同为担保合同下原融资合同的到期续签,在担保范围内,不涉及新增担保。

  二、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注:上述被担保方2020年度财务数据已经审计,2021年1-6月财务数据未经审计。被担保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2020年10月16日,公司与华夏银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为苏州爱康光电与华夏银行在2020年10月16日至2023年10月16日内签订的所有主合同项下各笔债权提供最高额5,000万元人民币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本次融资合同的续签在原《最高额保证合同》的担保范围内,不涉及担保合同的续签。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

  1、公司为苏州爱康光电申请融资业务提供5,000万元担保,是担保合同下原融资合同的到期续签,没有新增新的担保余额。

  2、根据公司《对外担保决策管理制度》,公司指定专门人员持续关注上述被担保人的情况,收集被担保人最近一期的财务资料和审计报告,定期分析其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关注其生产经营、资产负债、对外担保以及分立合并、法定代表人变化等情况,建立相关财务档案。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经审议的对外担保额度为179.64亿元。实际发生的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99.21亿元,其中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人民币32.82亿元;对出售电站项目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36.09亿元;对赣州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向赣州发展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担保提供的反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3.62亿元;其他对外提供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6.68亿元。以上担保累计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约为242.21%。本次担保是原担保合同期限内融资合同到期后的续签,没有增加新的担保余额。另外,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对上市公司融资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3.93亿元。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除公司已经披露过的担保平移、代偿事宜外,公司没有新增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应承担的损失。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并依法采取措施保护公司的合法权益,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一年十月十四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