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的补充公告

  证券代码:600872              证券简称:中炬高新                公告编号:2021-110号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截止本公告日,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山润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山润田”)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共计197,490,90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79%,已全部处于质押/司法标记/司法冻结/轮候冻结状态,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本次司法冻结数量为5,550,000股,占中山润田持股总数的2.81%;本次轮候冻结数量为21,000,000股,占中山润田所持股份比例的10.63%。具体内容见公司于2021年10月14日发布的《中炬高新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的公告》(2021-109号)

  ●鉴于控股股东存在持股扣除被冻结股份数量后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或第一大股东发生变更、被冻结股份数量占其持股数量比例达到50%以上、被冻结股份数量占上市公司总股本比例达到30%以上等三种情形之一,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告格式指引,公司对中山润田股份冻结情况补充公告如下:

  一、本次股份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的情况

  近日,公司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系统查询,获悉公司股东中山润田所持本公司部分股份新增了司法冻结与轮候冻结的情形,具体情况如下:

  

  中山润田近期因与广东粤财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财信托”)的债务出现违约,被粤财信托冻结持有的中炬高新股份555万股、轮候冻结2,100万股;债务金额7.2亿元,对应增信措施是中山润田向粤财信托质押中炬高新股份2,655万股。

  二、股东股份累计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情况

  

  三、其他情况说明

  1、截至本公告日,中山润田债务违约情况如下:

  

  除此之外,中山润田最近一年不存在其他债务逾期或违约记录,不存在主体和债项信用等级下调的情形。

  2、截至本公告日,中山润田因债务问题涉及的诉讼或仲裁情况如下:

  

  除此之外,中山润田最近一年不存在其他因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情况。

  3、中山润田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4、上述事项未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控制权、股权结构、公司治理等造成实质性影响。

  四、中山润田股份出现被强制平仓或强制过户风险说明

  1、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中山润田所持中炬高新股份已全部处于质押/司法标记/司法冻结/轮候冻结状态,存在股份被平仓或强制过户的风险。

  2、中山润田高度重视并将积极稳妥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冻结风险。根据计划,中山润田拟在 2021年12月31日前实现中山润田质押股份的比例下降到80%以下。

  3、公司将进一步向股东核实上述事项相关情况,并将持续关注中山润田持有的公司股票被司法冻结、标记以及债务风险化解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