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远海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中远海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向中远海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申请的批复》的公告

  证券简称:中远海发        证券代码:601866       公告编号:临2021-08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1年10月20日,中远海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中远海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向中远海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申请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3283号),现将批复主要内容公告如下:

  “一、核准你公司向中远海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发行1,447,917,519股股份购买相关资产。

  二、核准你公司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46,400万元。

  三、你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应当严格按照报送我会的方案及有关申请文件进行。

  四、你公司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你公司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办理本次发行股份的相关手续。

  六、本批复自下发之日起 12 个月内有效。

  七、你公司在实施过程中,如发生法律、法规要求披露的重大事项或遇重大问题,应当及时报告我会。”

  公司董事会将根据上述核准文件的要求及公司股东大会的授权,尽快办理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中远海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20日

  证券简称:中远海发          证券代码:601866       公告编号:临2021-082

  中远海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修订说明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1年10月20日,中远海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中远海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向中远海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申请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3283号),本次交易已取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据此对《中远海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以下简称“重组报告书”)的部分内容进行了补充和修订,本次补充和修订的主要内容如下:

  1、鉴于本次交易已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对重组报告书中关于本次交易已经履行及尚需履行的决策和审批程序进行了更新。

  2、鉴于本次交易已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对重组报告书中与审批相关的风险提示予以删除。

  3、在重组报告书“第四章 标的资产基本情况”部分补充并更新了寰宇东方国际集装箱(青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寰宇青岛”)和上海寰宇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的注册专利情况、寰宇东方国际集装箱(宁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寰宇宁波”)的自有房产及租赁房产情况、寰宇青岛的未决诉讼进展情况。

  4、在重组报告书“第十一章 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之“二、关联交易”部分更新了寰宇东方国际集装箱(启东)有限公司、寰宇青岛和寰宇宁波截至重组报告书签署日对中远海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应收账款余额。

  以上具体修订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中远海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有关信息均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发布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远海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2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