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1330        证券简称:绿色动力       公告编号:临2021-049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于2021年10月21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10月13日以电子邮件送达各位董事。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8名,董事张甄海委托董事长乔德卫行使表决权。本次会议由董事长乔德卫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充分审议并经过有效表决,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暨提名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同意提名乔德卫先生、成苏宁先生、李雷先生、刘曙光先生、仲夏女士、胡声泳先生、傅捷女士、谢兰军先生、周北海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其中傅捷女士、谢兰军先生、周北海先生为独立董事候选人。详见《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就上述事项发表了一致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的独立意见》。

  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上述事项尚需提交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其中,独立董事候选人须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后方可提交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对汕头厨余项目备案及设立汕头厨余项目公司的议案》。同意对广东省汕头市潮阳区厨余垃圾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BOT项目(即“汕头厨余项目”)备案,并在当地成立项目公司,负责汕头厨余项目的投资、建设以及运营。项目公司注册资本金不超过人民币3,272万元,由公司出资80%,汕头市正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出资20%。

  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2021年度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公司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再向金融机构申请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确定符合贷款条件的金融机构。申请的综合授信额度,期限不超过三年,用于公司及公司全资或控股子公司流动资金、投标保函、履约保函等。

  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宁河公司办理固定资产贷款置换的议案》。同意天津绿动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河公司”)向银行申请金额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期限不超过15年的固定资产贷款以置换原北京银行深圳分行存量固定资产贷款和部分公司借款。由宁河公司提供自身项目收费权作质押,并由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详见《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就担保事项发表了一致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的独立意见》。

  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事项还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同意公司于2021年11月10日在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南十二路九洲电器大厦二楼绿色动力环保有限公司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特此公告。

  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22日

  

  证券代码:601330        证券简称:绿色动力       公告编号:临2021-051

  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监事会任期已于2021年10月18日届满,根据《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本公司《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于2021年10月21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暨提名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同日召开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暨提名第四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的议案》,上述事项尚需提交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现将本次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情况说明如下:

  一、 董事会换届选举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将由9名董事组成,其中非独立董事6名、独立董事3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对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进行审查,公司于2021年10月21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暨提名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议案》,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名单如下(简历附后):

  1、提名乔德卫先生、成苏宁先生、李雷先生、刘曙光先生、仲夏女士、胡声泳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2、提名傅捷女士、谢兰军先生、周北海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本次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独立董事候选人的提名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经对被提名人的审查,被提名人具有较高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具备担任公司董事、独立董事的资格和能力,未发现有《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董事选任与行为指引》及《公司章程》规定的不得担任上市公司董事及独立董事的情形;同意将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及独立董事候选人名单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其中独立董事候选人任职资格需提请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

  独立董事候选人声明及提名人声明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相关文件。上述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第四届董事会任期自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董事会人选之前,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将继续履行职责。

  二、 监事会换届选举

  公司第三届监事会将由3名监事组成,其中股东代表监事2名、职工代表监事1名。

  1、公司于2021年10月21日召开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暨提名第四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的议案》,同意提名罗照国先生、余丽君女士为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简历附后)。上述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第四届监事会任期自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监事会人选之前,公司第三届监事会将继续履行职责。上述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均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监事的情形,不存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认定的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监事的其他情况。

  2、职工代表监事将由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职工代表监事将与经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2名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

  特此公告。

  附件:候选人简历

  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22日

  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简历

  乔德卫先生,1967年1月出生,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1988年7月至1995年12月,历任湖北省财政厅中央企业管理处科员、副主任科员;1996年1月至2001年2月,历任武汉国际信托投资公司计财部副经理、经理;2001年3月至2005年9月,任武汉正信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2005年9月至今,历任公司前身及公司财务总监、代总经理、总经理、执行董事,现任公司董事长。

  成苏宁先生,1984年8月出生,毕业于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硕士研究生学历。2007年9月至2010年5月,任沈阳华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部销售顾问;2011年9月至2012年8月,任江河纸业美国公司销售部职员;2013年4月至今,历任北京国资公司城市功能与社会事业投资部项目主管、项目经理、高级项目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现任公司董事。

  李雷先生,1984年4月出生,毕业于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2009年6月至2010年10月,任职于上海尚雅资产管理公司;2011年3月至2013年10月,任职于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10月至2015年11月,任职于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11月至2017年11月,历任三峡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产业投资部临时负责人、副总经理;2017年11月至今,于三峡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投资业务部任副总经理。

  刘曙光先生,1968年11月出生,中欧国际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1991年7月至1992年6月,任北京泰克平电子仪器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1992年6月至1994年4月,任北京华泰实业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1994年4月至今,历任北京巨鹏投资公司总裁、董事;2003年10月至2011年12月,任首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现任公司董事。

  仲夏女士,1968年8月出生,毕业于安徽工业大学,本科学历。1992年9月至1993年3月,任马鞍山钢铁公司设计研究院设备科设计员;1993年3月至2000年3月,任深圳道斯贸易有限公司商务部经理;2000年3月至今,历任公司前身及公司投资部总经理助理、采购部总经理、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现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

  胡声泳先生,1969年12月出生,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本科学历,高级会计师。1996年8月至2000年11月,任武汉正信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财务部职员;2000年11月至2001年5月,任武汉团结激光股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2001年5月至2004年3月,任武汉正信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办公室主任兼审计部经理;2004年4月至2005年9月,历任武汉证券公司总经理助理、审计稽核部总经理;2005年9月至2008年8月,任晨兴环保集团公司华中区总经理;2008年8月至今,历任公司前身及公司总经理助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执行董事,现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

  傅捷女士,1978年5月出生,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本科学历,注册会计师,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会员及香港会计师公会会员。2000年9月至2004年7月,历任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昆明营业部交易员、交易部经理、交易部高级经理;2004年8月至2016年3月,历任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员、高级审计员、经理、高级经理;2016年4月至2019年7月,任中国优通控股有限公司财务总监。2018年6月至2018年8月,兼任大贺传媒股份有限公司(8243.HK)独立董事,2019年9月至今,任中国康大食品有限公司(0834.HK)财务总监。现任公司独立董事。

  谢兰军先生,1966年3月出生,毕业于兰州大学,本科学历。1989年2月至2000?5月,历任广东省河源市司法局律师事务所律师,副主任律师;2000?5月至2003?2月,任广东万商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2003?2月至2007?4月,任广东新东方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执业律师;2007?4月至2010?9月,任广东雅尔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执业律师;2010?9月至今,任北京市中银(深圳)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执业律师。现任公司独立董事。

  周北海先生,1963年4月出生,毕业于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学历。1992年3月至1994年3月在日本福冈大学从事固体废物填埋技术的研究,1995年1月至1995年3月在日本琦王大学从事光催化水处理技术的研究;1996年10月至2001年8月担任国家环保总局固体废物登记管理中心主任,2001年9月至2004年12月担任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高级科技外交官,2005年1月至今担任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

  上述候选人均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简历

  罗照国先生,1978年1月出生,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本科学历,高级会计师。2000年8月至2008年10月,历任中治集团北京冶金设备研究设计总院财务部会计、主任助理;2008年11月至今,历任北京国资公司财务管理部资金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现任公司监事会主席。

  余丽君女士,1985年10月出生,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经济学院,本科学历。2008年至2010年,任广东济诚律师事务所律师助理;2010年至2014年,任渝能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档案主管;2015年至2016年,任深圳市爱能森科技有限公司档案主管;2017年至今,任公司档案主管。现任公司监事。

  上述候选人均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证券代码:601330        证券简称:绿色动力       公告编号:临2021-050

  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21年10月21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10月13日以电子邮件送达各位监事。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罗照国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监事充分审议并经过有效表决,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审议通过《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暨提名第四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的议案》。同意提名罗照国先生、余丽君女士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详见《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表决情况: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上述事项尚需提交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股东代表监事,将与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职工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

  特此公告。

  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10月22日

  

  证券代码:601330        证券简称:绿色动力       公告编号:临2021-052

  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天津绿动环保能源有限公司

  ● 本次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

  ● 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人民币1.08亿元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否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逾期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绿色动力”)于2021年10月21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宁河公司办理固定资产贷款置换的议案》。

  为降低财务成本,公司拟为子公司天津绿动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河公司”)办理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固定资产贷款以置换存量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以上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事项还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天津绿动环保能源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3年11月13日

  注册地点:天津市宁河区廉庄镇卫星公路北侧宝芦公路西侧

  法定代表人:仲夏

  注册资本:15,000万元人民币

  股东:绿色动力100%

  主营业务:秸秆、垃圾处理及发电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宁河公司向银行申请金额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期限不超过15年的固定资产贷款以置换原北京银行深圳分行存量固定资产贷款(最终到期日为2026年11月,贷款余额人民币1.08亿元)和部分绿色动力借款。由宁河公司提供自身项目收费权作质押,并由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担保对象宁河公司为公司子公司,担保目的是满足宁河公司项目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有利于降低公司财务成本,本次担保符合公司整体利益。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为宁河公司办理固定资产贷款置换提供担保,有利于宁河公司生产经营,降低财务成本,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宁河公司主体资格、财务状况及担保审议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银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2005年)、《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和《公司章程》及《对外担保制度》的相关规定。因此,我们一致同意公司为宁河公司办理固定资产贷款置换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71.09亿元,约占公司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129.55%,其中为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借款余额为67.99亿元,为合营企业提供担保的借款余额为3.10亿元,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2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