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新希望乳业党委书记、董事会秘书郑世锋:

继续坚持并购整合发展路径 推进全国化布局

  本报记者 许 洁

  见习记者 王 君

  “乳品要提升核心竞争力,首先要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针对安全、优质、营养、健康和新鲜等多样化需求,做好企业建设和相应的服务。”10月22日,在《证券日报》社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乳业资本论坛上,新希望乳业党委书记、董事会秘书郑世锋表示,企业应围绕消费需求,强化研发能力,达成生产更健康、更新鲜乳制品的行业共识。“同时,要立足‘专精特新’方向做好创新发展,这为区域品牌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所谓“专”,是指企业要做更专业的事情,专注在自己所擅长的领域做好耕耘,提升核心能力;“精”,意味着需要把整个乳制品行业的供应链打造得更加精细化,乳企需要有上游优质奶源建设的能力、打造智能化工厂的能力、完成物流配送的能力以及提供消费者服务的能力;“特”,是在产品研发和创新上做更多投入,打造更多有特色的、有竞争力的产品;“新”包含两个维度,一是在新营销领域,面对渠道变化、营销变化,企业必须与时俱进提高自己新营销的能力,二是需要有数字化的能力。

  事实上,作为区域乳企代表,新希望乳业多年来坚持“鲜”战略。同时,根据企业发展及消费升级的需要,公司在今年上半年提出“鲜”战略3.0——“鲜立方”,对从牧场到餐桌的“新鲜生态圈”进行全面升级,发展优质乳工程,生产更加新鲜优质的乳品。

  另外,新希望乳业已在数字化转型方面有所布局。“数字化转型对于乳企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郑世锋表示,数字化不仅是时代的产物和红利,也是企业发展的实际需求。企业要把数字化提升到企业战略的角度来布局。

  在新希望乳业提出的“五年战略”中,就把数字化转型赋能作为重要的底层设计。近年来,公司积极推动数字化转型升级,为“鲜价值”创新赋能。以智慧牧场为例,新希望乳业从数据共享、多系统集成、数据管理App、物联网应用等四个领域着手,全面升级牧场信息化建设,通过奶牛福利的改善、精准饲喂的研发,提升生鲜奶质量。

  同时,新希望乳业通过全面上线LIMS质量管理数字化平台,打通与SAP、SRM等环节的数字化链接,实现质量管控数据共享、全产业链的大数据分析及智能化决策、产品质量全程可追溯,促成企业柔性化的生产创新。

  郑世锋表示,未来新乳业将继续坚持并购整合的发展路径,推进全国化布局。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