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东莞市宇瞳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披露提示性公告

  股票代码:300790             股票简称:宇瞳光学           公告编号:2021-070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东莞市宇瞳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于2021年10月26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敬请投资者注意查阅。

  特此公告。

  东莞市宇瞳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25日

  

  股票代码:300790             股票简称:宇瞳光学           公告编号:2021-073

  东莞市宇瞳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回购注销部分激励对象已获授

  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东莞市宇瞳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0月25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注销部分激励对象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的议案》。根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以下简称“《激励计划》”)等相关规定,鉴于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的6名激励对象离职及1名激励对象于2021年7月28日选举为职工代表监事,不再符合激励对象条件,公司将回购注销其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130,500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06%,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已履行的决策程序

  1、2020年4月14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 《关于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考核管理办法>的议案》、《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相关事宜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激励计划的相关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

  2、 公司对授予的激励对象名单的姓名和职务在公司内部进行了公示,公示期为自2020年4月17日起至2020年5月4日止。在公示期内,公司监事会未收到关于本次拟激励对象的异议,并于2020年5月6日披露了《监事会关于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对象名单的公示情况说明及核查意见》。

  3、 2020年5月8日,公司召开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 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关于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 计划考核管理办法>的议案》、《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相关事宜的议案》,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获得批准。

  4、 经公司股东大会授权,2020年6月1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相关事项的议案》以及《关于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议案》,董事会同意授予167名激励对象440.83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10.19元/股,授予日为2020年6月1日。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同时,公司监事会对本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激励对象名单进行了核实。在确定授予日后的资金缴纳、股份登记过程中,激励对象王叶英因个人原因自愿放弃认购公司拟向其授予的部分限制性股票0.44万股。因此,本计划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由440.83万股调整为440.39万股。调整后的激励对象均为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激励计划中确定的人员,限制性股票上市日为2020年6月24日。

  5、2021年10月25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注销部分激励对象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的议案》。鉴于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的6名激励对象离职及1名激励对象选举为职工代表监事,董事会同意公司对其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共计130,500股进行回购注销。公司独立董事就本次回购注销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

  二、 本次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的原因及数量、价格、资金来源

  1、回购注销的原因及数量

  根据《激励计划》“第十三章 公司/激励对象发生异动的处理”之“二、激励对象个人情况发生变化”的相关规定:“(二)若激励对象成为独立董事、监事或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不能持有公司股票或限制性股票的人员,经公司董事会批准,公司对其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在办理相关手续后,由公司回购注销,回购价格为授予价格加上银行同期存款利息之和。(三)激励对象因辞职、公司裁员、解除劳动关系等原因而离职,自离职之日起,其已满足解除限售条件的限制性股票可以解除限售;其未满足解除限售条件和(或)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不得解除限售,由公司回购注销,回购价格为授予价格。”

  鉴于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的6名激励对象离职及1名激励对象于2021年7月28日选举为职工代表监事,不再符合激励对象条件,公司将回购注销其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130,500股。

  2、回购注销的价格

  鉴于公司 2020 年年度权益分派已实施完毕,根据《激励计划》“第十四章 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原则”相关规定:“激励对象获授的限制性股票完成股份登记后,若公司发生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派送股票红利、股份拆细、配股、缩股或派息等影响公司股本总额或公司股票价格及数量事项的,公司应对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的回购价格及数量做相应的调整。”具体情况如下:

  派息的调整方法为:P=P0-V

  其中:P0为调整前的每股限制性股票回购价格;V为每股的派息额;P 为调整后的每股限制性股票回购价格,经派息调整后,P 仍需大于 1。

  调整后的限制性股票回购价格:10.19-0.3=9.89元/股

  故6名离职激励对象公司将按照调整后的回购价格进行回购注销;1名选举为职工代表监事的激励对象将按照调整后的回购价格加上银行同期存款利息之和进行回购注销。

  3、回购注销的资金来源

  公司拟用于本次限制性股票回购事项支付的回购价款全部为公司自有资金。

  三、 本次回购注销后公司股本结构变动情况

  本次回购注销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将由219,119,144股变更为218,988,644股,公司股本结构变动情况如下:

  

  注:本表格为公司初步测算结果,本次回购注销后的股本结构最终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出具的股本结构表为准。

  四、 本次回购注销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本次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事项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不影响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正常实施,也不会影响公司管理团队的勤勉尽责。公司管理团队将继续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为股东创造价值。

  五、 独立董事意见

  经核查,公司本次拟回购注销部分激励对象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事项符合公司激励计划以及《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回购程序合法、合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因此,我们一致同意对离职激励对象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130,500股进行回购注销,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 监事会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的6名激励对象离职及1名激励对象于2021年7月28日选举为职工代表监事,不再符合激励对象条件,公司本次回购注销其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符合激励计划的相关规定,董事会审议本次回购注销事项的程序合法、合规,同意公司对上述激励对象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130,500股进行回购注销。

  七、 法律意见书结论性意见

  国浩律师(广州)事务所律师认为,宇瞳光学本次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事由、数量、价格及截至本法律意见书出具之日所履行的程序符合《股权激励管理办法》《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有关规定;宇瞳光学本次回购价格的调整以及就本次回购价格调整事宜已履行的程序符合《股权激励管理办法》以及《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有关规定;公司尚需将本次回购注销事宜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并履行后续信息披露义务,在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还需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相关股份的注销登记手续,且履行相应的减资程序。

  八、备查文件

  1、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2、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国浩律师(广州)事务所关于东莞市宇瞳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法律意见。

  特此公告。

  东莞市宇瞳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25日

  

  股票代码:300790             股票简称:宇瞳光学           公告编号:2021-074

  东莞市宇瞳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批准认购对象免于发出股份收购要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东莞市宇瞳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0月25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批准认购对象免于发出股份收购要约的议案》(以下简称“本议案”)。具体内容如下:

  根据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以下简称“本次股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张品光、金永红、林炎明、谷晶晶、张品章、何敏超将认购本次股权激励计划的股票,鉴于公司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股份比例超过30%,导致上述激励对象认购本次股权激励的股票将触发《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的要约收购义务。本次股权激励计划的股票上市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合计持有公司107,216,365股股份(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48.93%)。

  因本次股权激励计划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并且认购对象均承诺自本次股权激励计划的股票自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其增持的股份,符合《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六十三条规定的豁免要约收购条件。

  为保证本次股权激励计划的顺利实施,董事会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批准认购对象张品光、金永红、林炎明、谷晶晶、张品章、何敏超免于发出股份收购要约。

  本次交易事项涉及关联交易,关联方需回避表决。

  本议案尚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特此公告。

  东莞市宇瞳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25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