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上海罗曼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对外投资暨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的补充公告

  证券代码:605289              证券简称:罗曼股份            公告编号:2021-050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上海罗曼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次投资入股上海华成智能交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成智能”)面临以下风险:

  1、由于华成智能设立时间较短,双方目前的合作意向仅是初步规划,尚无具体合作协议及合作项目,具体的合作内容及进度将根据双方后续签署的相关文件进一步落实和推进,双方的合作能否正常实施推进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2、截止2021年9月30日,华成智能尚未开展实质业务,暂未实现营业收入和利润。未来如果对业务市场、新产品开发不及预期,存在一定的市场业务发展和经营管理风险。

  3、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主要系财务投资,对公司当期及后期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者风险。

  上海罗曼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10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了公司《关于对外投资暨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9),公司拟以0元对价购买上海华成智能交通科技有限公司5%的股权,同时以公司拥有的两项实用新型专利技术——“智慧路灯管理控制系统”和“防盗追踪配电箱”作价人民币150万元投资入股华成智能。现对本次对外投资事项补充披露如下:

  一、投资入股华成智能面临的风险

  公司基于智慧路灯的技术积累和对智能交通的良好预期,投资入股华成智能后,双方将共同推动在公共道路智慧交通升级建设等领域形成完善的技术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本次对外投资事项面临两大风险:

  1、合作风险:

  由于华成智能设立时间较短,双方目前的合作意向仅是初步规划,尚无具体合作协议及合作项目,具体的合作内容及进度将根据双方后续签署的相关文件进一步落实和推进,双方的合作能否正常实施推进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2、后续经营风险:

  截止2021年9月30日,华成智能尚未开展实质业务,暂未实现营业收入和利润。未来如果对业务市场、新产品开发不及预期,存在一定的市场业务发展和经营管理风险。

  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外投资,公司主要通过增强与华成智能业务客户紧密度的同时获取投资收益,不直接参与经营管理,对华成智能不具有控制权。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主要系财务投资。

  截止2021年9月30日,华成智能尚未开展实质业务,对公司现有业务开展及主营业务构成不产生影响;本次对外投资约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0.23%,对公司当期及后期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华成智能目前暂未实现营业收入和利润,后续经营情况受业务拓展、市场竞争等多种因素影响存在不确定性,也存在因行业上下游、外部环境、经济、技术等因素的变化而影响其未来收益的情况,公司管理层会密切关注发展动态,积极应对可能存在的经营风险。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罗曼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0月2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