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杭州华光焊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21年投资者交流活动召开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688379         证券简称:华光新材        公告编号:2021-028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 

  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2021年10月23日,由中国焊接协会主办,杭州华光焊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杭州孚晶焊接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焊接协会钎焊材料、设备及工艺分会承办的第十九届中国焊接之桥(杭州华光)行业发展论坛暨2021 中国(杭州)绿色连接与制造高峰论坛在杭州市余杭区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为让投资者进一步了解华光新材所处行业的发展方向及最新研究成果,特邀部分投资者一同参与论坛,并以此为契机在论坛当天下午组织2021年投资者交流活动,公司部分管理层就公司基本情况、发展战略等与参会投资者进行了充分交流,同时解答了投资者较为关注的问题,增进公司与广大投资者之间的信息沟通。具体情况如下:

  一、活动基本情况

  1、活动时间:2021年10月23日8:30-17:30。

  2、活动地点:

  (1)8:30—15:30: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室;

  (2)15:30—17:30: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仁和大道启航路82号杭州华光焊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3、出席人员:

  (1)公司出席人员:董事长金李梅女士;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胡岭女士;董事陈波先生;财务负责人俞洁女士;监事吴健颖女士;证券事务代表李美娟女士。

  (2)来访投资者:本次会议共有8位投资者出席。

  4、活动日程:

  

  二、活动交流情况

  (一)目前公司用量最大的原材料是什么?如果规避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的?

  答复:目前公司用量最大的原材料是铜及白银,针对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我们与客户确定产品价格时,会选取某一时段(通常为一个月的均价)或某时点的主要原材料市场价作为原材料成本的结算价。这种定价模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规避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另一方面,目前公司已着手开始开展原材料的套期保值工作,进一步降低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二)公司2012-2015年业绩呈现下滑趋势,主要原因是什么?后续是否还会出现类似的情况?

  答复:受原材料价格持续下降和公司勾庄厂区产能局限的影响,公司在2012-2015年业绩呈现下滑趋势。2015年开始公司仁和生产基地启用后,产能得到释放,同时通过新产品的研发及新领域、新客户的开拓,从2016年开始业绩稳步提升。后续募投项目的投产,公司产能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公司不断研发和开拓的新产品、新市场,公司有信心实现业绩的持续提升。

  (三)公司银浆产品主要用在什么地方?未来增长率预测如何?

  答复:目前公司银浆产品主要应用在薄膜开关、触摸屏、笔记本键盘、石墨烯发热、元器件压敏电阻、热敏电阻、穿心电容等领域,公司将加大银浆产品的研发投入。2021年半年度,公司银浆产品销售收入有较大增长,今年的销量及未来增长率尽请关注公司后续披露的定期报告。

  (四)听介绍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之一是要打造焊接整体解决方案的运营模式,目前该业务开展情况如何?

  答复:公司多年来以过硬的技术,稳定的品质、及时的交付、贴心的服务赢得了众多客户的信赖,是很多优秀客户的战略合作伙伴。公司追求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与客户共建联合实验室,同步进行新产品的设计、开发,协助客户缩短新品的研发周期、与客户保持紧密的协同技术创新模式,在提供钎焊材料产品的同时,为客户提出优化焊接性能或降低生产成本的技术创新思路及整体解决方案。客户希望我们在提供焊接材料外,同时提供焊接技术服务和焊接设备。目前焊接整体解决方案的战略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孚晶焊接科技有限公司承接,除了向公司现有的优质客户提供焊接整体解决方案外,计划运用互联网营销模式搭建孚晶平台,更快捷便利的向更多的中小企业和焊工提供焊接整体解决方案,成为焊工身边的焊接专家,打造焊接领域的消费者品牌。

  (五)公司在智能制造建设方面具体是如何规划的?

  答复:《年产4,000吨新型绿色钎焊材料智能制造建设项目》是公司的募投项目之一,并邀请专业设计院开展智能制造的设计规划,将建成新型绿色钎焊材料全自动智能生产线,打造新型连接材料研发、检测、制造的现代化综合体,目前该项目处于土建阶段,总体进展顺利。

  (六)根据公司的发展规划,整体的融资规划是怎样的,如何支持战略规划实现?

  答复:公司会根据整体战略规划及实际业务发展需要来制定融资计划,若有相关事项,公司将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特此公告。

  杭州华光焊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2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