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德展大健康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被司法再冻结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813          证券简称:德展健康          公告编号:2021-062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 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德展大健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展健康”、“公司”)于2021年11月8日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系统查询,获悉公司持股 5%以上股东美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林控股”)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被司法再冻结,具体事项如下:

  一、股东股份被司法再冻结的基本情况

  1、本次股东股份被司法再冻结的基本情况

  

  经公司向美林控股问询后,根据美林控股回复“通过向公司股东美林控股问询获悉,此次相关股权被司法再冻结的原因是美林控股所持公司433,580,920股股份质押式回购到期后,金融机构根据资管新规要求不再开展此类业务,经美林控股与债权人协商后双方决定以债务重组的方式解决现有债务问题,根据双方制定的整体方案和金融机构操作流程要求,债权人对上述质押股份申请司法执行和司法冻结是双方达成债务重组的必要条件。”目前美林控股与债权人正在积极推进债务重组工作,后续如双方签署了和解、债务重组等相关协议,并解除了标的股份的司法冻结和司法执行程序后,公司将根据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股东股份累计被质押及冻结情况

  截至目前,美林控股共计持有公司股份448,263,156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0.00%,其中433,580,920股股份存在被质押且同时被司法再冻结的情况,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比例的96.72%。

  二、股东股份被司法再冻结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美林控股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其股份被司法再冻结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管理产生影响,股东股份被司法再冻结与公司经营主体无关,由于其持有的公司股份有部分负担着业绩补偿义务,因此上述股份被司法再冻结的情形,如未来需履行业绩补偿,可能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并按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有关信息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公告为准。

  特此公告。

  德展大健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