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1577                    证券简称:长沙银行          编号:2021-056

  优先股代码:360038                 优先股简称:长银优1

  

  本行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行”)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临时会议于2021年11月11日下午在长沙银行总行3315会议室以现场加视频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11人,实际出席董事11人。经全体董事一致推举,会议由赵小中董事主持。监事会监事长吴四龙,监事晏艳阳、尹恒、兰萍、贺春艳,董事会秘书杨敏佳、总审计师向虹、首席风险官黄建良列席本次会议。本行股东湖南新华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股权质押比例超过50%,根据监管规定对其派出董事冯建军在董事会上的表决权进行了限制。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本行《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所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会议对以下议案进行了审议并表决:

  一、关于选举赵小中董事为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选举赵小中董事为本行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与第六届董事会一致。赵小中董事的董事长任职资格自监管部门核准之日起生效。经全体董事一致推举,在监管部门核准其董事长任职资格前,由赵小中董事履行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职务。赵小中董事简历详见附件。

  表决情况:同意10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调整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薪酬及提名委员会人员构成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调整第六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薪酬及提名委员会人员构成,赵小中董事担任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主任委员,不再担任董事会薪酬及提名委员会委员。调整后的董事会战略委员会、薪酬及提名委员会人员构成如下:

  1、董事会战略委员会

  委员:赵小中、肖文让、杜红艳

  主任委员:赵小中

  2、董事会薪酬及提名委员会

  委员:陈善昂、冯建军、肖文让

  主任委员:陈善昂

  上述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任期与第六届董事会一致。

  表决情况:同意10票,反对0票,弃权0票。

  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12日

  附件:赵小中简历

  赵小中,1965年11月出生,中国国籍,高级经济师,曾供职于中国人民银行湖南省分行计划处、调统处,任副科长、科长,曾任长沙市华夏城市信用社总经理、法定代表人,长沙银行华夏支行行长、党支部书记,长沙银行华龙支行行长、党支部书记,长沙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现任长沙银行党委副书记、董事、行长。

  

  证券代码:601577                     证券简称:长沙银行             编号:2021-055

  优先股代码:360038                  优先股简称:长银优1

  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长辞任的公告

  本行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行”)于2021年11月10日收到董事长朱玉国先生的辞职报告。因工作变动,朱玉国先生申请辞去本行董事、董事长及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根据《公司法》及本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朱玉国先生辞职报告自送达本行董事会时生效。辞职后,朱玉国先生不再担任本行任何职务。

  朱玉国先生自2014年担任本行董事长以来,始终勤勉尽责、率先垂范,带领本行加快改革转型步伐,走上了快速持续健康的发展道路。朱玉国先生在任期间,本行实现了战略发展的不断跨越,主要经营指标快速增长,在本土市场的竞争能力和市场份额逐年攀升,对实体经济和本土产业的支持力度不断增强,品牌形象和市场地位不断提升,相继实现登陆资本市场、设立消费金融公司、完成全省机构布局等一系列重大目标;牵头制定了本行十年战略发展规划和滚动实施的三年战略规划,并全力推动战略执行与落地;全力推动业务转型,开启了本行的零售转型战略,打造财富管理品牌,全面深耕县域金融;始终坚持服务实体,对接省市战略,深耕本土市场,大力支持地方建设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中小微企业;始终坚持科技引领、数字驱动,在智能化网点、数字化运营和线上化布局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和党建引领,提出打造“中国最快乐的银行”,构建了颇具湖湘特色的快乐银行文化体系和服务品牌;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打造了“快乐先锋”党建品牌。

  朱玉国先生始终以打造基业长青的百年长行为己任,为推动本行实现高质量发展擎绘了发展蓝图、培育了制度基因、沉淀了精神资源,为公司未来经营发展留下了实践成果和经验总结,为加快打造“深耕湘粤的现代生态银行”明确了目标、奠定了基础。本行董事会对朱玉国先生为本行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1月1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