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 增持公司股份实施结果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690         证券简称:海尔智家      公告编号:临2021-089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增持计划的基本情况: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海尔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海尔集团”)的一致行动人青岛海创智管理咨询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海创智”)计划自2021年6月18日起的6个月内、在相关法规允许的时间范围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A股股份,累计增持金额不低于30,000万元,且不超过公司当时已发行总股本的2%(以下简称“本次增持计划”)。

  ● 增持计划的实施情况:海创智于2021年6月18日(首次增持日)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A股股份362,490股,占公司当时已发行总股本的0.0039%(以下简称“首次增持”);自首次增持日至2021年11月12日,海创智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累计增持公司A股股份共计31,899,216股,占公司截至目前已发行总股本的0.34%,增持均价为25.08元/股,增持金额约800,000,600元(含手续费等);海尔集团及其包括海创智在内的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3,205,153,558股,占截至目前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34.11%。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本次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一、 增持主体的基本情况及本次增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一) 增持主体:海创智及/或海尔集团的其他一致行动人。

  (二) 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前,海创智持有公司73,011,000股A股股份,占公司当时总股本的0.78%。

  (三) 本次增持计划实施情况:2021年6月22日,公司披露了《关于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远发展及对公司经营前景的信心,海创智于2021年6月18日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A股股份362,490股,占公司当时已发行股份0.0039%,同时,海创智及/或海尔集团的其他一致行动人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自首次增持之日起算)在相关法规允许的时间范围内继续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A股股份,累计增持金额不低于30,000万元,且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含首次增持的股份);增持股份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自筹资金;增持不设定价格区间,海创智及/或海尔集团的其他一致行动人将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整体趋势,逐步实施本次增持计划。

  二、 本次增持计划的实施结果

  根据海尔集团及海创智的通知,考虑到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趋势,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完毕。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本次增持计划的实施情况如下:

  

  三、 其他事项

  (一) 公司已按照相关规定披露了公司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海创智的增持计划及进展情况,详见公司各月份披露的相关公告。

  (二) 就本次增持事宜,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出具了法律意见书,其结论意见为:海创智具备实施本次增持的主体资格;本次增持符合《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六十三条第二款第(二)项规定的可免于向中国证监会提出豁免要约收购申请的情形;截至本核查意见出具之日,海尔智家已就本次增持履行了现阶段必要的信息披露义务,尚需就本次增持披露实施结果公告。详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关于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的专项核查意见》。

  (三) 增持主体已承诺在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特此公告。

  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1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