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流动资金贷款展期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596         证券简称:海南瑞泽        公告编号:2021-080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1月12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流动资金贷款展期的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贷款的具体情况

  2020年5月11日,公司与海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银行”)签署了《流动资金贷款合同》、《最高额抵押合同》等,公司向海南银行申请综合授信3.5亿元人民币,其中流动资金贷款额度2.5亿元人民币,贷款期限18个月,贷款到期日2021年11月14日。具体内容见公司于2020年5月14日披露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融资进展情况公告》(公告编号:2020-036)。

  二、本次贷款展期情况

  现根据公司实际经营的需要,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向海南银行申请将上述贷款本金展期,金额为人民币2.5亿元,展期期限6个月。担保方式如下:(1)以公司拥有的三亚市崖城镇创意产业园区A41-1/2地块面积66,666.52平方米土地及地上建筑面积24,361.43平方米工业房地产,提供抵押担保;(2)公司全资子公司肇庆市金岗水泥有限公司以名下拥有的《不动产权证》粤(2017)肇庆高要不动产权第0009799号、《不动产权证》粤(2017)肇庆高要不动产权第0009800号、《不动产权证》粤(2017)肇庆高要不动产权第0009801号、《不动产权证》粤(2017)肇庆高要不动产权第0009802号、《不动产权证》粤(2017)肇庆高要不动产权第0009803号、《不动产权证》粤(2017)肇庆高要不动产权第0009804号上的土地及地上建筑物提供抵押担保。(3)以公司拥有的位于三亚市田独镇迎宾大道09-11-3地块17,272.36平方米土地及地上建筑面积3,641.58平方米的房产提供抵押担保;(4)公司全资子公司三亚新大兴园林生态有限公司以位于三亚市三亚湾海坡开发区建筑面积为128.56平方米的房产提供抵押担保;(5)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冯活灵先生以其持有的公司1,000万股股票提供质押担保;(6)公司以持有的全资子公司肇庆市金岗水泥有限公司100%股权提供质押担保;(7)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海林先生、张艺林先生提供个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8)公司股东三亚大兴集团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具体事项以双方签订的相关展期协议约定为准。

  本次申请流动资金贷款展期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内,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贷款展期,是基于目前实际经营情况及现金流状况的综合考虑,有助于公司后续的资金使用规划,保障公司的稳定及可持续发展,符合公司长远战略规划,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备查文件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一年十一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596         证券简称:海南瑞泽       公告编号:2021-078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合同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重大合同概述

  2019年2月27日,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瑞泽”或“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海南圣华旅游产业有限公司签署马术文化小镇合作合同的议案》。2019年2月28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南圣华旅游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华旅游”)与海南农垦神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垦神泉集团”)、深圳市跃华马术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海垦·南田马术文化小镇项目合作合同》(以下简称“合作合同”)。2019年3月15日,公司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上述事项。

  因本合作项目受市场政策影响较大,合作期限长、合作金额大,且三方合作的配合程度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公司在合作首次公告中详细披露了风险提示事项。具体合作及风险提示内容见公司于2019年3月1日披露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全资子公司海南圣华旅游产业有限公司签署马术文化小镇项目合作合同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17)。

  二、重大合同进展情况

  上述《合作合同》签订后,合作各方按照约定共同成立了项目公司海南瑞神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瑞神骥”),其中农垦神泉集团持有项目公司40%股份,圣华旅游持有项目公司30%股份,深圳市跃华马术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持有项目公司30%股份。公司全资子公司圣华旅游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履行相关权利和义务,协助大股东农垦神泉集团积极推进项目公司的各项工作。

  2021年11月11日,项目公司海南瑞神骥收到大股东农垦神泉集团《关于解除<海垦·南田马术文化小镇项目合作合同>通知书》:鉴于合作方深圳市跃华马术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至今未按《合作合同》9.1条约定支付履约保证金3,000万元,已严重逾期并根本违约,构成合同终止条件;加之项目区域无上位规划,项目无实质性建设进展,《合作合同》自《关于解除<海垦·南田马术文化小镇项目合作合同>通知书》送达圣华旅游及深圳市跃华马术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之日即解除。项目公司也将予以解散,具体解散事项将按《公司法》、项目公司《公司章程》等规定进行办理。

  三、重大合同解除对公司的影响

  上述《合作合同》签订后,公司全资子公司圣华旅游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履行相关权利和义务,协助大股东农垦神泉集团积极推进项目公司的各项工作。但由于项目公司大股东农垦神泉集团考虑到本合作项目区域目前无项目上位规划且项目至今无实质性建设进展,同时由于深圳市跃华马术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至今未按合同约定支付履约保证金,因此农垦神泉集团通知解除《合作合同》。本次合同解除是公司正常履行合同约定的情况下被动解除,且项目本身也没有实际投资建设,因此本合同解除不会对公司现有的生产经营、财务状况产生实质性影响,亦不会损害公司及投资者根本利益。因公司本次合作解除属于被动解除,公司会与农垦神泉集团沟通协商后续事宜,以维护公司正当权益。

  公司也将持续关注海南自由贸易港各项政策,利用好政策优势,抢抓市场机遇,推动岛内商品混凝土业务、园林绿化业务以及市政环卫业务的持续、稳定发展。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一年十一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596          证券简称:海南瑞泽       公告编号:2021-079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通知于2021年11月7日以通讯方式送达各位董事及其他相关出席人员,并于2021年11月12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张海林先生召集并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8人,实际出席会议董事8人,其中陈健富先生采用通讯表决,其他董事均现场出席会议,公司监事以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本次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表决通过了以下议案: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流动资金贷款展期的议案》

  2020年5月11日,公司与海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银行”)签署了《流动资金贷款合同》、《最高额抵押合同》等,公司向海南银行申请综合授信3.5亿元人民币,其中流动资金贷款额度2.5亿元人民币,贷款期限18个月,贷款到期日2021年11月14日。

  现根据公司实际经营的需要,公司董事会同意向海南银行申请将上述贷款本金展期,金额为人民币2.5亿元,展期期限6个月。担保方式如下:(1)以公司拥有的三亚市崖城镇创意产业园区A41-1/2地块面积66,666.52平方米土地及地上建筑面积24,361.43平方米工业房地产,提供抵押担保;(2)公司全资子公司肇庆市金岗水泥有限公司以名下拥有的《不动产权证》粤(2017)肇庆高要不动产权第0009799号、《不动产权证》粤(2017)肇庆高要不动产权第0009800号、《不动产权证》粤(2017)肇庆高要不动产权第0009801号、《不动产权证》粤(2017)肇庆高要不动产权第0009802号、《不动产权证》粤(2017)肇庆高要不动产权第0009803号、《不动产权证》粤(2017)肇庆高要不动产权第0009804号上的土地及地上建筑物提供抵押担保。(3)以公司拥有的位于三亚市田独镇迎宾大道09-11-3地块17,272.36平方米土地及地上建筑面积3,641.58平方米的房产提供抵押担保;(4)公司全资子公司三亚新大兴园林生态有限公司以位于三亚市三亚湾海坡开发区建筑面积为128.56平方米的房产提供抵押担保;(5)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冯活灵先生以其持有的公司1,000万股股票提供质押担保;(6)公司以持有的全资子公司肇庆市金岗水泥有限公司100%股权提供质押担保;(7)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海林先生、张艺林先生提供个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8)公司股东三亚大兴集团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具体事项以双方签订的相关展期协议约定为准。

  本次贷款展期的具体内容见同日披露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流动资金贷款展期的公告》。

  表决情况: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

  特此公告。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十一月十二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