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594           证券简称:比亚迪         公告编号:2021-142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21年11月19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21年11月16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送达。会议应出席董事6名,实际出席董事6名。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董事长王传福先生召集并主持,全体董事经过审议,以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关于拟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

  表决情况: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经审议,董事会同意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汽车工业”)以货币方式增资17亿美元或等值人民币,增资金额将全额计入汽车工业的注册资本,同时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上述增资涉及的相关事宜。

  本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备查文件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19日

  

  证券代码:002594        证券简称:比亚迪        公告编号:2021-143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增资基本情况概述

  基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汽车工业”)生产经营及业务发展的需要,2021年11月19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货币方式对全资子公司增资17亿美元或等值人民币,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上述增资涉及的相关事宜。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制度规定,本次增资无须提交至股东大会审批。本次增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增资标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06年8月3日

  3、注册地点:深圳市坪山新区坪山横坪公路3001、3007号

  4、法定代表人:王传福

  5、注册资本:205,765.452367万美元

  6、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是:汽车、电动车及其零配件、汽车模具及其相关附件、汽车电子装置的研发;开发、研究无线通讯技术及系统;销售自产软件;太阳能充电器、充电桩、充电柜、电池管理系统、换流柜、逆变柜/器、汇流箱、开关柜、储能机组、家庭能源系统产品的研发及销售;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不含分销及国家专营专控产品);太阳能电池及其部件的批发、佣金代理(拍卖除外)、进出口及相关配套业务(不涉及国营贸易管理商品,涉及配额、许可证管理商品的,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申请);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经营及维护;汽车租赁;自有物业管理;自有物业租赁(物业位于深圳市坪山新区坪山横坪公路3001号、3007号比亚迪工业园内,面积704530.64㎡)。销售代理。(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经营项目是:汽车、电动车、轿车和其他类乘用车、客车及客车底盘的研发、制造和销售;提供售后服务;改装厢式运输车、客车、卧铺客车;生产经营汽车零部件、电动车零部件、车用装饰材料、汽车模具及其相关附件、汽车电子装置(不含国家专营、专控、专卖商品);发动机生产和销售。轨道交通车辆、工程机械、各类机电设备、电子设备及零部件、电子电气件的研发、设计、生产经营、维保、租赁;轨道交通信号系统、通信及综合监控系统及设备的设计和生产经营;轨道梁、柱的制造;纯电动卡车(包括微型、轻型、中型、重型电动载货车,二类底盘,电动专用车及其他特殊领域车辆)的生产经营;与上述项目有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上述相关产品的进出口业务。普通道路货物运输;停车场经营管理。成品油销售(含润滑油、柴油、汽油等);医疗器械,医疗安全系列产品,工业防护用品,劳动防护用品等研发、生产、销售;增值电信业务;消毒剂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卫生用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以上产品的维修服务;金属材料及其制品的生产和销售。

  7、增资前后股权对比:

  单位:万美元

  

  8、最近一年及最近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人民币

  

  三、本次增资的出资方式

  公司拟以货币方式对汽车工业增资17亿美元或等值人民币,上述增资金额将全额计入汽车工业的注册资本。

  四、增资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伴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爆发,公司将抓住行业发展机遇,加大对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布局。电动化及智能化是汽车行业未来发展方向,本公司将通过技术革新实现新能源汽车对燃油汽车的加速替代,并通过汽车智能化领域的软硬件布局,实现传统汽车向智能汽车的飞跃。汽车工业作为公司开展新能源汽车业务的重要主体,本次增资是基于汽车工业生产经营及业务发展的需要,有利于汽车工业进一步提升其产品研发能力及运营能力;有利于提高公司整体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的长远规划及发展战略。

  五、备查文件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1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