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湖南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 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公告

  证券代码:600975         证券简称:新五丰         公告编号:2021-079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湖南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控股股东湖南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粮油集团”)持有本公司股份206,454,936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25.65%。粮油集团将其持有的本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5,000,000股质押给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质押登记日为2021年11月19日,相关质押登记手续已于2021年11月22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完毕。本次质押后,粮油集团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95,000,000股,占粮油集团所持本公司股份的46.01%,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1.80%。

  截至2021年11月19日,公司控股股东粮油集团、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现代农业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湖南兴湘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湘集团”)、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工集团”)合计持有本公司股份368,494,822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45.78%。粮油集团、现代农业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95,000,000股,占粮油集团、现代农业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所持本公司股份的25.78%,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1.80%。

  一、股份质押情况

  公司于2021年11月22日收到控股股东粮油集团关于部分股份质押的通知,获悉其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被质押,具体事项如下: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2、质押股份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

  二、控股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2021年11月19日,本次粮油集团部分股份质押后,公司控股股东粮油集团、公司间接控股股东现代农业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本公司股份情况如下:

  

  三、其它说明

  1、资金偿还能力、还款资金来源及相关安排:粮油集团资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由此产生的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还款资金来源包括但不限于经营所得及投资分红等。

  2、可能引发的风险及应对措施:本次质押不存在可能导致本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的实质性因素。若已质押的股份出现预警风险时,粮油集团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补充质押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上述质押事项如果出现其他重大变动情况,粮油集团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履行告知义务,本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湖南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2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