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深圳王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质押延期购回 及补充质押的公告

  股票代码:002735          股票简称:王子新材          公告编号:2021-100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王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王进军先生通知,王进军先生办理了股份质押延期购回及补充质押的业务,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股份质押延期购回及补充质押的基本情况

  1、本次延期购回基本情况

  

  注:1、如各加数直接相加之和与合计数存在尾数差异,系计算时四舍五入所致。

  2、王进军先生所持限售股为高管锁定股。

  3、因公司实施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其中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王进军上述两笔质押股数分别由8,940,000股、5,360,000股变更为12,516,000股、7,504,000股。

  2、本次补充质押基本情况

  

  二、股东股份累计质押基本情况

  截至2021年11月22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注:王进军先生、王武军先生所持限售股股份性质为董事、高管锁定股。如各加数直接相加之和与合计数存在尾数差异,系计算时四舍五入所致。

  截至2021年11月22日,王进军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本公司股份99,878,59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6.78%。本次变动后,王进军及其一致行动人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累计为23,000,000股,占王进军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总数的23.03%,占公司总股本的10.77%。

  四、其他说明

  1、本次股份质押融资与上市公司生产经营需求无关。

  2、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0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0.00%,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00%,对应融资余额0元;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23,000,000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23.03%,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0.77%,对应融资余额160,000,000元。还款资金来源为自筹资金,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资信情况良好,具备相应的资金偿付能力。

  3、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4、本次股份质押不会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业绩补偿义务履行情况。公司控股股东所质押的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亦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后续若出现平仓风险,公司控股股东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追加质押股份、追加担保物或追加保证金等措施以应对上述风险。公司将持续关注控股股东的股份质押及相关风险情况,并按规定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大股东每日持股变化明细》;

  2、《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

  特此公告。

  深圳王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2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