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0350      证券简称: 山东高速        公告编号:临2021-06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投资概况

  2017年10月31日,经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临时)审议通过,同意公司与山东高速畅赢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畅赢公司”)发起设立产业投资基金济南畅赢金程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畅赢金程”),公司作为LP出资不超过人民币50.10亿元,畅赢公司作为GP出资1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7年11月1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山东高速关于发起设立产业投资基金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7-051)。

  2017年11月,经畅赢金程投资决策委员会审议,同意投资恒大地产项目,畅赢金程与广州市凯隆置业有限公司、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地产”)、许家印签署《关于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的增资协议书》及《补充协议》,畅赢金程投资50亿元认缴恒大地产新增资本。本次增资完成后,畅赢金程持有恒大地产1.1759%股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7年12月27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山东高速关于发起设立产业投资基金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17-067)。

  2020年11月20日,公司收到畅赢金程通知,畅赢金程与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才安居”)及恒大地产签署《关于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协议》和《股权质押合同》,人才安居以50亿元对价受让畅赢金程持有的恒大地产1.1759%股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11月23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投资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65)。

  二、进展情况

  截至公告日,畅赢金程已收到人才安居支付的第一期、第二期股权转让款合计30亿元及应付利息,尚未收到第三期股权转让款20亿元及应付利息。畅赢金程已向人才安居发送支付通知函。

  公司将持续关注相关款项回收进展并及时公告,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1月2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