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深圳市兆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3021            证券简称:兆威机电         公告编号:2021-083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兆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月4日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在保证公司及子公司正常经营资金需求的情况下,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含本数)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和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含本数)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结构性存款、收益型凭证等),使用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公司于2021年3月29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闲置自有资金额度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增加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额度进行现金管理,即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额度将由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调整至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计划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使用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1月3日。公司于2021年8月4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闲置自有资金额度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增加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额度进行现金管理,即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额度将由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增加至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计划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使用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1月3日。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业务可循环滚动开展。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就该事项已发表同意的意见。

  《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3)、《关于增加闲置自有资金额度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1与2021-071)已分别于2020年12月17日、2021年03月30日及2021年8月6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

  一、近期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赎回及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

  

  二、近期使用自有资金赎回及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

  

  三、关联关系的说明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上述签约方: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已经由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以及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增加闲置自有资金额度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已经由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事项均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对关于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和增加闲置自有资金额度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出具了专项核查意见。本次赎回和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额度和期限均在授权额度内,无需再另行提交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批。

  五、现金管理的风险及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现金管理产品主要受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等宏观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发生变化的影响,存有一定的系统性风险。

  (2)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风险。

  2、针对投资风险,公司将采取以下措施控制风险:

  (1)严格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单位所发行的产品;

  (2)公司将建立投资台账,安排专人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审计部负责对产品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地预计各项投资可能的风险与收益,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定期报告;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的义务。

  六、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合理利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情况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七、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如下:

  

  截至本公告日,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如下:

  

  注:上表所示的所有超过1年期的定期存款均为可转让。

  截至本公告日,使用募集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尚未到期的金额为7.847亿元,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尚未到期的金额为10亿元,未超过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授权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范围。

  特此公告。

  深圳市兆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2月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