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劲仔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 委托理财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3000        证券简称:劲仔食品        公告编号:2021-070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劲仔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3月30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21年4月22日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关于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含子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1.2亿元(含)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同意公司(含子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4亿元(含本数)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购买银行、信托、证券等专业金融机构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该额度在投资期限内可滚动使用,投资期限自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议案之日起至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独立董事、监事会对该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保荐机构对该事项出具了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3月31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3)、《关于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9)。

  自2020年12月4日起至本公告日止,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发生额已累计达到人民币11,000万元(不包括已披露的募集资金委托理财金额)。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以上委托理财的成交金额已达到公司2020 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0%,且绝对金额超过1,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主要内容

  

  注:1上述不包括已披露的募集资金委托理财金额。

  2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上述受托方均无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 投资风险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均会经过严格评估和筛选,但收益情况受宏观经济的影响,不排除该投资受市场波动的影响。其他产品发行方提示的认购风险、政策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信息传递风险、募集失败风险、再投资/提前终止风险及其他不可抗力风险等。

  2、针对投资风险,公司拟采取如下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严格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单位所发行的流动性好、期限短的产品。

  公司及时跟踪、分析各理财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可能出现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和检查,必要时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 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目前公司财务状况稳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和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是在确保公司自有资金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日常业务开展及募投项目的正常进行。通过对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和募集资金适时进行保本型低风险投资理财,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审议程序及专项意见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关于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已经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董事会、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均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额度和期限均在审批范围内,无需另行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以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及以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均未超过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授权额度。

  六、备查文件

  购买相关理财产品的合同、说明书及凭证。

  特此公告。

  劲仔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2月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