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自愿披露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证券代码:688298          证券简称:东方生物         公告编号:2021-062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设立子公司的名称:爱可生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可生物”)

  ● 投资金额:500万美元

  ● 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 相关风险提示:境外全资子公司设立后在实际运营过程中可能面临国内外政治经济环境变化等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基于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生物”或“公司”)全球战略布局,进一步满足欧洲等地业务发展和就近配套需要,拟在英国苏格兰投资500万美元设立全资子公司爱可生物。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无需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境外投资设立子公司有待商务、外汇等相关管理部门备案或审批。

  二、设立子公司的基本情况

  设立子公司中文名称:爱可生物有限公司

  设立子公司英文名称:ACCUBIO LIMITED

  投资金额:500万美元

  执行董事:方剑秋

  注册地址:英国苏格兰阿罗威镇

  经营范围:致力于体外诊断产品等医疗器械的研发、制造与销售

  设立子公司股权结构:东方生物持有爱可生物100%股权

  三、出资方式

  公司本次在英国设立全资子公司爱可生物的投资金额为500万美元,公司以现金方式投入100万美元、实物投入200万美元及知识产权投入200万美元。东方生物以实物及知识产权投入400万美元,该部分投入如涉及评估价值不足部分,公司将以现金方式补足。

  四、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一)对外投资目的

  本次对外投资基于公司全球战略布局,进一步满足欧洲等地业务发展和就近配套需要,深度拓展海外市场,推动公司全球化运营,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目前财务状况稳健,本次对外投资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持续经营能力及资产状况造成不利影响。长期来看,符合公司全球战略规划和经营发展需求,对公司深入拓展欧洲等市场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五、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由于国外的法律、政策体系、商业环境、文化特征均与我国存在较大差异,境外全资子公司设立后在实际运营过程中可能面临国内外政治经济环境变化等风险。

  公司将密切关注子公司的后续发展进展,积极防范和应对子公司发展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各种风险,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2月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