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申请开展账户管理功能优化试点业务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监管意见书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881        证券简称:中国银河       公告编号:2021-089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关于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开展账户管理功能优化试点业务的监管意见书》(机构部函[2021]3754号)。根据该监管意见书,中国证监会对公司申请开展账户管理功能优化试点业务相关事项无异议。

  监管意见书同时要求,公司开展账户管理功能优化试点业务,应严守客户资金安全底线,加强同名账户资金划转管理,切实保障客户资金安全;做好客户准入管理,严格按照“三要素”一致规则进行客户身份识别验证,落实客户实名制及身份识别管理要求;严格按规定完成综合账户服务的线上线下签约;加强综合账户管理工作,严格落实账户持续管理机制和客户基本身份资料信息一致性持续管理机制;加强合规风控管理和投资者教育;严格按规定做好数据报送工作。

  公司将严格按照监管意见书的要求开展账户管理功能优化试点业务。

  特此公告。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2月8日

  

  证券代码:601881        证券简称:中国银河        公告编号:2021-091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境外收购交易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提请审议“联昌并购项目”有关事项的议案》,同意以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银河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河国际”)为主体实施与CIMB Group Sdn Bhd(以下简称“联昌集团”)的相关收购。银河国际向联昌集团收购CGS-CIMB Securities International Pte. Ltd.(以下简称“银河-联昌证券”)已发行股本50%的普通股股份以及CGS-CIMB Holdings Sdn. Bhd.(以下简称“银河-联昌控股”)已发行股本50%的普通股股份的交易已分别于2018年1月18日、2019年6月28日完成交割,详见公司于2018年1月18日披露的《关于全资子公司境外收购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03)和2019年6月28日披露的《关于全资子公司境外收购交易进展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40)。关于银河国际与联昌集团相关收购的进展情况,具体公告如下(如无特别说明,本公告中所涉及的简称或名词释义与前述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境外收购进展的公告》相同):

  一、交易背景

  根据股东协议及MY股东协议,银河国际有权:(1)在成交后满36个月之日开始的6周期间内的任何时间分别针对银河-联昌证券和银河-联昌控股行使首份选择权及首份MY选择权(以下合称“首份购买权”),以购买银河-联昌证券和银河-联昌控股各自已发行股本的25%;(2)在成交后满42个月之日开始的6周期间内的任何时间分别针对银河-联昌证券和银河-联昌控股行使第二份选择权及第二份MY选择权(以下合称“第二份购买权”),以购买银河-联昌证券和银河-联昌控股各自已发行股本的剩余25%。

  2021年11月29日,银河国际、联昌集团及银河-联昌证券签署了《补充信函》以补充股东协议,约定:(1)首份选择权的行权应针对联昌集团在银河-联昌证券已发行股本中所持有之24.99%普通股股份(而非股东协议原定之25%);及(2)第二份选择权的行权应针对联昌集团所持有之剩余25.01%的银河-联昌证券已发行股本(而非股东协议原定之25%)。

  二、关于首份购买权交易完成

  银河国际关于银河-联昌证券和银河-联昌控股的首份购买权项下交易已于2021年12月7日完成,本次交易完成后,银河国际分别持有银河-联昌证券已发行股本74.99%的普通股股份以及银河-联昌控股已发行股本75%的普通股股份。

  特此公告。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2月8日

  

  证券代码:601881        证券简称:中国银河        公告编号:2021-090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完成向中国银河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拟向香港子公司增资有关事项的函》(机构部函[2021]2388号),同意公司向全资子公司中国银河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河国际”)增资1,738,791,750港元用于联昌并购项目,具体情况详见公司2021年8月10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网站(www.chinastock.com.cn)的《关于向中国银河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增资事项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9)。

  近日,公司已完成向银河国际增资1,738,791,750港元,在香港公司注册处完成注册登记手续并完成监管部门的报备手续。本次增资完成后,银河国际股本已变更为5,000,000,000港元。

  特此公告。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2月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