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东联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向银行 融资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3797         证券简称:联泰环保        公告编号:2021-082

  转债代码:113526         转债简称:联泰转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长沙市联泰水质净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联泰”)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广东联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次为长沙联泰提供担保金额为16,000.00万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实际为长沙联泰提供担保借款余额合计为4,080万元(不包括本次担保)

  ● 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进展情况

  长沙联泰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岳麓山支行(以下简称“工商银行长沙岳麓山支行”)签署了《固定资产借款合同》,向工商银行长沙岳麓山支行申请借款人民币16,000.00万元专门用于岳麓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容工程项目建设,借款期限10年。根据银行要求,公司需为长沙联泰本次申请的项目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2021年12月27日,公司与工商银行长沙岳麓山支行签署《保证合同》。

  (二)公司本次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广东联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公司为下属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预计的议案》,同意公司为长沙联泰2021年度融资授信额(不超过人民币57,000万元)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公司本次提供担保事项在上述担保预计额度范围内。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23日指定媒体上披露的《广东联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公司为下属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预计》(公告编号:2021-028)。

  二、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名称:长沙市联泰水质净化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北二环二段6号

  法定代表人:黄建勲

  经营范围:投资、建设、经营和维护长沙市岳麓污水处理厂工程。(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关联关系:公司持有长沙联泰100%股权,长沙联泰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实际为长沙联泰提供担保借款余额合计为4,080万元(不包括本次担保),本次担保金额为16,000万元。

  三、本次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一)债权人(甲方):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岳麓山支行

  保证人(乙方):广东联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二)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三)担保范围

  包括主债权本金(包括贵金属租赁债权本金及其按贵金属租赁合同的约定折算而成的人民币金额)、利息、贵金属租赁费、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贵金属租赁重量溢短费、汇率损失(因汇率变动引起的相关损失)、因贵金属价格变动引起的相关损失、贵金属租赁合同出租人根据主合同约定行使相应权利所产生的交易费等费用以及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律师费等)。

  (四)保证期间

  自《固定资产借款合同》项下的借款期限届满之次日起三年;甲方根据该借款合同之约定宣布借款提前到期的,则保证期间为借款提前到期日之次日起三年。

  四、董事会及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上述担保事项是公司为了满足子公司经营资金需要而提供的担保,有助于促进子公司筹措资金和良性发展,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和整体利益。被担保方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对其拥有决策和控制权,能够及时掌握其经营情况和资信状况,风险可控,不会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带来不利影响。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为下属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事项系公司为下属子公司因实际业务需要发生的行为,不存在对第三方的担保。公司为下属子公司的融资提供担保,有利于其融资的顺利开展,保证其业务发展所需的资金需求,确保公司下属子公司建设项目顺利进行,符合上市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因此,我们同意本次担保事项。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3,870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35%;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505,500万元,担保余额为343,013.79万元,担保总额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07.11%,不存在逾期担保情形。

  特此公告。

  

  广东联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2月2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