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上海罗曼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证券代码:605289         证券简称:罗曼股份          公告编号:2021-075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上海罗曼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于2021年12月24日、12月27日、12月28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 二级市场交易风险。公司股票自2021年12月以来,6个交易日涨停,2个交易日跌停,3次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规定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公司股价涨跌幅波动较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 经公司董事会自查及发函问询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 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公司与Holovis尚未签署实际协议,霍洛维兹数字公司尚未设立。公司于2021年11月2日披露公告,拟与英国 Holovis International Ltd.(以下简称“Holovis”)共同在上海投资设立上海霍洛维兹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霍洛维兹数字公司”)。截止目前,该计划尚未签署实际协议,双方仍处于洽谈阶段,后续协议是否签署、投资公司是否设立及具体项目推进均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拟与Holovis合作推进的虚拟文娱业务尚未实际开展,尚不具备商业化的条件,对公司当期营业收入、利润增长没有任何影响。

  ● 上海申汲尚未实际运营,生产经营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公司于2021年12月10日披露公告,拟与关联方申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能环境”)共同出资设立上海申汲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申汲”)。本次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事项系公司财务投资,不纳入本公司财务报表合并范围。上海申汲已于近日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了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上海申汲的注册资本尚未实缴,尚未开始实际的业务运营。未来实际经营中,上海申汲可能面临宏观经济、行业政策、市场变化、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不确定因素,生产经营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 公司估值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存在二级市场交易风险。公司股票自2021年12月以来,6个交易日涨停,2个交易日跌停,3次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规定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公司股价涨跌幅波动较大,最近五个交易日换手率分别达到39.11%、50.51%、31.98%、67.42%、46.36%,累计换手率达235.38%。根据申万行业分类公司所处的“建筑装饰业”市盈率为9.60倍,市净率为 0.94倍。公司当前市盈率为27.80倍,市净率为2.80倍,显著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公司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上海罗曼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于2021年12月24日、12月27日、12月28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生产经营情况

  经公司自查,公司目前经营活动一切正常,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没有发生重大调整,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公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二)重大事项情况

  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核实: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组、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

  (三)媒体报道、市场传闻、热点概念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发现需要澄清或回应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亦未发现其他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影响的媒体报道、市场传闻和涉及热点概念的事项。

  (四)其他股价敏感信息

  经核实,公司未发现其他有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在公司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股票的情况。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公司估值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存在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公司股票自2021年12月以来,6个交易日涨停,2个交易日跌停,3次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规定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公司股价涨跌幅波动较大,最近五个交易日换手率分别达到39.11%、50.51%、31.98%、67.42%、46.36%,累计换手率达235.38%。根据申万行业分类公司所处的“建筑装饰业”市盈率为9.60倍,市净率为0.94倍。公司当前市盈率为27.80倍,市净率为2.80倍,显著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公司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二)、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公司与Holovis尚未签署实际协议,霍洛维兹数字公司尚未设立。

  公司于2021年11月2日披露公告,拟与英国 Holovis International Ltd.(以下简称“Holovis”)共同在上海投资设立上海霍洛维兹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霍洛维兹数字公司”)。截止目前,该计划尚未签署实际协议,双方仍处于洽谈阶段,后续协议是否签署、投资公司是否设立及具体项目推进均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拟与Holovis合作推进的虚拟文娱业务尚未实际开展,尚不具备商业化的条件,对公司当期营业收入、利润增长没有任何影响。

  1、投资协议尚未签署的风险:

  截止目前,公司与Holovis的投资意向仅为前期计划,相关的投资协议尚未签署,双方仍处于洽谈阶段。后续协议是否签署尚不确定,公司与Holovis 的合作能否正常推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2、拟投资公司尚未设立的风险:

  截止目前,霍洛维兹数字公司尚未实际设立,尚未开展任何业务;其工商登记尚需获得相关政府机关的备案或审批,能否取得相关政府机关的备案或审批,以及最终取得备案或审批时间都尚不确定。

  3、公司主业没有发生改变。

  公司主营业务为景观照明整体规划和深化设计、景观照明工程的施工以及远程集控管理等景观照明其他服务,2021年半年度景观照明工程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95.51%。公司拟与Holovis合作推进的虚拟文娱业务尚未实际开展,尚不具备商业化的条件,对公司当期营业收入、利润增长没有任何影响。

  (三)、上海申汲尚未实际运营,生产经营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公司于2021年12月10日披露公告,拟与关联方申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能环境”)共同出资设立上海申汲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申汲”)。本次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事项系公司财务投资,不纳入本公司财务报表合并范围。上海申汲已于近日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了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上海申汲的注册资本尚未实缴,尚未开始实际的业务运营。未来实际经营中,上海申汲可能面临宏观经济、行业政策、市场变化、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不确定因素,生产经营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董事会声明及相关方承诺

  公司董事会确认,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公司没有任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策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为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为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罗曼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2 月2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