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日月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218         证券简称:日月股份         公告编号:2021-078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日月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2月3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20年12月21日召开了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以不超过26亿元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上述资金额度可滚动使用,额度有效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有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2月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同日于指定披露媒体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138)。

  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全资子公司宁波日星铸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星铸业”)于2021年1月27日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钱湖支行签署《招商银行单位大额存单业务申请书》购买大额存单,本次委托理财金额10,000万元,产品期限为2021年1月27日-2021年12月27日。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1月28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同日于指定披露媒体披露的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14)。

  2021年12月27日,日星铸业赎回了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钱湖支行上述理财产品,收回本金人民币10,000万元,取得收益合计人民币3,525,555.56元。

  一、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赎回情况

  日星铸业于2021年1月27日购买了招商银行单位大额存单2018年第3140期大额存单,于2021年12月27日进行了到期赎回,赎回金额为10,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注:大额存单存续期间可转让,公司单次持有可转让大额存单期限不超过12个月。日星铸业于2021年1月27日受让该大额存单。

  二、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元

  

  特此公告。

  日月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2月29日

  

  证券代码:603218         证券简称:日月股份         公告编号:2021-077

  日月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竞得土地使用权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交易概述

  近日,根据象山县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工业)拍卖出让公告(象自然资规工出告字[2021]15号),日月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日星铸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星铸业”)按照法定程序通过浙江省土地使用权网上交易系统参与了象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工业)的拍卖出让,最终以人民币3,282万元竞得象山经济开发区临港装备工业园DG01-04-19-1地块、以人民币5,815万元竞得象山经济开发区临港装备工业园DG01-04-19-2地块、以人民币1,053万元竞得象山经济开发区临港装备工业园DG01-04-19-3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本次交易无须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本次竞拍不构成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也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二、竞拍土地基本情况

  1、出让人:象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上述拍卖地块均位于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临港装备工业园:

  

  三、本次竞得土地使用权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竞得上述土地使用权主要用于实施“年产22万吨大型铸件精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及为后续公司产能提升储备土地。

  上述事项符合公司战略布局和长远发展目标,有利于推动公司的持续发展。本次购买土地使用权的事项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风险提示

  1、日星铸业在成交确认书签订后10个工作日内,应与象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不按期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视为日星铸业放弃竞得资格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2、日星铸业在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的同时,将相应签订《企业投资工业项目“标准地”投资建设协议》。

  3、本次签署《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后,公司将根据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权属证书及手续,项目建设涉及规划、工程施工等有关报批事项,还需获得有关主管部门批复,相关事项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针对上述风险,公司将根据购买土地使用权的进展情况,积极推进有关事项的落实。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成交确认书》

  特此公告。

  日月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2月2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